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背椅和板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背椅和板凳

2017-11-24 18:28: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靠背椅和板凳

  靠背椅和板凳

  文/赵元波

  老李是单位里的一把手,今年已经五十五岁了,按规定,不能再担任领导一职了,只能退居二线,成了名普通的员工。

  老李当一把手的时候,每次开会,自然是坐在主席台中间有靠背的椅子上,说起话来,唾沫星子四溅,喜欢用右手的食指指着下面的人配合他的讲话,一个小时的会,他总是意犹未尽,觉得总有说不完的话,布置不完的工作。当领导的人嘛,免不了婆婆妈妈,唠唠叨叨,伤人自尊的事时有发生,他却浑然不觉,其他领导对他也是俯首帖耳,从来没人提出反对意见,即使他说错了的话也是如此。主席台中间的靠背椅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权位吧。只要坐在那里说话,才有权威,人家才肯听。

  如今,成了普通的员工的老李只能坐在主席台下的板凳上了,没有说话的份儿,完完全全成了个哑巴,只能靠一双耳朵当听众。每次开会,老李总觉得,开一个小时的会就像开一天一样,老觉得坐在板凳上特别不舒服,矸得屁股生疼,过一会儿就得换一半屁股支撑着,坐板凳的滋味真不好受。听领导讲话布置工作就像知了在耳边聒噪一样。

  在台上坐靠背椅坐长了的人,不妨到台下去体验一下坐板凳的感觉,没了所谓的“权位”,就能知之自己在台上坐靠背椅时的言行恐怕会很武断,甚至蛮横。

  屋漏在上,知之在下。少坐坐“靠背椅”,多坐坐“板凳”,也许才能了解到真正的实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靠背椅和板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