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谢周勇《毛泽东传》所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谢周勇《毛泽东传》所感

2018-12-28 18:47:35 作者:域上和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谢周勇《毛泽东传》所感

  读谢周勇《毛泽东传》所感

  多年来,国际、国内的一些“大学者”们骂了许多年毛泽东,并且骂劲越来越足。毛泽东死了,他再也无法回击别人对他的骂声,但中国世界上的被压迫人民和一些有良知的人对毛泽东的赞语却也越来越多。毫无疑问,这些骂声和颂歌,毛泽东都听不到了,但这两种声音将永不停息,一千年以后亦或许是这样——这种超越国界时空的对立的声音就从正反两方面证明,并将永远证明毛泽东永远是一位了不起人物

  谢周勇这位出生在毛泽东时代热血男儿,对毛泽东有着独到看法。他赞扬毛泽东,又明确道明了时代对毛泽东的局限,真正称得上是国内一位正直坦率、良知、自信学者。正像作者所言:“毛泽东是中国二十世纪共产主义革命中最伟大领袖。他和他的战友们不畏牺牲艰苦奋斗领导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建设起伟大的现代中国,使已近奄奄一息中华民族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是他,把中国人民从“华人与狗不准入内”的水深火热之中,重新领回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金光大道!”——这历史客观评价了毛泽东光辉、伟大的一生——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为之动容。一句“华人与狗不准入内”,说出了多少中国人的心酸,说出了多少中国人的耻辱无奈。就凭这一点,并且仅凭这一点,毛泽东能带领一个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耻辱、将亡的民族,一雪羞耻,重振雄威,他就足以光耀千秋,他的一切失误也将使一切吹毛求疵和谩骂他的小人无语,更何况毛泽东的伟大贡献远不止此,他的思想、他的精神、他的诗章、他的立场观点方法,等等等等,都将会给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以永远的智慧力量……

  无私无畏的毛泽东离他深深热爱着的中国人民和世界上被压迫的民族和人民远去了……但他在成就事业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为我们这个世界展现出一切伟大人物成功的共同的素质及其奋斗秘诀轨迹,正如作者谢周勇所言,将会成为“有识之士们一定要学习并将会使自己受益终生、甚至获得成功人生的‘活’的圣经!”,有志之士将从中获得智慧、信念、精神、和力量。沿着毛泽东和他的战友开辟的为人服务的大道前进,就必将实现人类理性的大同的理想

  雷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