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我们怎么天天见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我们怎么天天见到你

2018-12-30 18:45:0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我们怎么天天见到你”

  又要元旦了,还有一天就要放假了,我也要歇歇了。一边走着一边进了教室程序化地开场白之后,转入正题,上课。

老师,我们怎么天天见到你

  一切都很顺利,20分钟之后,我发现学生们有点累了:“怎么第二节就累了?打起精神来。”学生们还是兴致不高。

  “明天第二节还是我的课。”讲着枯燥哲学,我突然冒了一句。

  “啊,还是你的课呀?”学生立即活跃起来。

  “我什么时候得罪你的?你这么不愿意看到我,我自认为我不是多么凶啊。”我站在讲台上,笑容可掬

  “明天上星期一的课。”学生继续开心着。

  “前面不是说过了吗?以后星期一第二节和下午第三节对调。”

  “嗷——说清楚啊。”学生们恍然大悟

  “我们看不到数学老师了。”

  “你们这么开心,是不是要放假了?”

  “嗯。”学生异口同声。

  “老师,我们怎么天天看到你。”一个平时比较调皮的学生说着。

  “怎么?天天看到我不高兴啊?”我望着说话的学生,学生们笑了。

  “今天是个好日子,再过一天就放假。”几个学生调皮地唱起了歌,“今天是个艳阳天,我的心里比蜜甜。”有几个学生附和着,教室里立马活跃起来。

  这帮家伙,平时像个龟孙子一样,一动不动,一旦来劲,还就神气。但是学起来,也拼命,还就可爱。“好了,让我们不再放飞野马,把思绪拉回课堂。”学生还就是有才,我赶紧招呼学生。

  “老师,你蛮有趣的嘛。”

  “就你能。”我看了看说话的学生,“受你们感染的,说归说,笑归笑,该认真上课还是要认真上课的啊。”说完我继续上课。就这样,两三分钟插曲之后,回归正题,学生们听课也比刚才认真了。

  生活也好,工作也好,本来就应该是张弛有序,不能一味上紧发条,那样迟早弦会绷断的。对待学生也好,对待子女也好,本来也应该是宽严相济,不能一味苛责求全,那样迟早会招致反感的。何必把师生关系父子关系弄得那么紧张呢?人不就应该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活着吗?

  人生本来就是有苦有甜,有哭有笑,哪有那么一帆风顺的?哪有人人都让着你,事事都躲着你的?我们自己学会调剂,学会自娱自乐。一节课也好,一件事也好,在把它当做必须要做好的责任义务同时,也要从中寻求乐趣

  人啊,不能一味地苛求他人,也不能一味地苛求自己,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