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烤红薯,我揣在口袋半个小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烤红薯,我揣在口袋半个小时

2019-01-01 18:39:3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烤红薯,我揣在口袋半个小时

  “老爸,我想吃梅花糕,上个星期回来就想吃,结果下雨,人家没出来做。”女儿一边吃着饭,一边说。

那个烤红薯,我揣在口袋半个小时

  “想吃就买呗。”我一想,反正一个梅花糕,也要不了多少钱。

  吃完饭,走向公交站台

  “老爸,我过去一下。”女儿陪我走着走着,突然对我说。

  “你干嘛去?”我问道。

  “你不要管,你等我一下嘛。”女儿撒着娇,过了马路

  “小心点儿。”我朝着女儿说道

  我站在公交站台,一边等车,一边等女儿。不一会儿,女儿过来了,把手里提的一个纸袋递给我。

  “这是什么?”我问道,我接过来一看,一个烤红薯,摸上去热腾腾的。“你怎么知道老爸要吃烤红薯的?”

  “我就是知道。”

  “我怎么吃呢?在车上。”

  “带回家,等到家再吃,又不会冷。”

  就在这个时候公交车来了。半个小时之后下了车,一进家门,打开纸袋,拿出烤红薯,吃了起来,甜甜的,香香的。“小家伙,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烤红薯的?”一边吃着一边朝女儿的房间说道。

  “妈妈告诉过我,我也在你写的东西里看到过。”房间里传来女儿的声音

  “妈妈是怎么知道的?”

  “妈妈怎么就不能知道哇?她是你老婆呀。我就是不看你写过的文字,我也知道。”

  “为什么呢?”

  “你一上街,遇到卖烤红薯的,你就走得慢了,连眼神儿都不对了。”

  “你这个小家伙,老是盯着老爸。”

  “我和妈妈不盯着你盯着谁呀?”

  “是的,你们就盯着我吧。”

  一个烤红薯,让我感受着家的温馨,也让我想起妈妈劳作的样子小时候,家里穷,孩子又多,经常是每年到了五月份粮食就不多了,只好省着吃。每天只能到地里去挖还没有完全长好的马铃薯,就这样就着野菜坚持到秋收。

  妈妈每天总是围着围裙,把马铃薯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把马铃薯煮的熟熟的,给我们吃,而妈妈总是躲在一旁,可以说,就是靠着马铃薯,我们才度过了饥荒

  后来考上大学,到南方工作,多少次想煮马铃薯吃,可是南方有南方的生活习惯,只好作罢。于是每次在街上遇到烤红薯,都特别亲切,也经常想起妈妈,步子也就慢了下来,眼神儿也就不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