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我的五条人生领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8年,我的五条人生领悟

2019-01-01 11:00:55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2018年,我的五条人生领悟

  听说关注它,会成为温暖的人◆ ◆ ◆ 

  「元旦快乐!」

      from温暖-第856原创文 清晨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友们:

  大家好,祝福大家元旦快乐呀,因为到了年底,本想下了班,好好写文,但无奈最近事情较多,所以就简单写一点,2018年,我最大的一些感受体会吧。

  第1、  做人格局要够大

  记得我曾问过一所名校老师,你的工作一定很单纯吧,教的是语文自己爱好也是文字

  她无奈的摇摇头,告诉我,有人的地方,就不单纯。

  她说的其实是,大实话

  虽然我自己,也总在强调,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但是我们首先要面对现实,而它的本质就是残酷的。

  就拿我自己来说,其实遇到的糟心事,不比大家少。我心里念叨着,不能生气,不能跟坏人一般见识,要有一颗宽宏大量的心。

  但我也是人,普普通通的人,也有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时刻,只是与去年相比,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能看开了。

  倒不是我的心态好,而是我真的觉得,没必要。因为人只能始终围绕着,自己的目标人生方向,不断前进,

  有时遇到一些沟沟坎坎在所难免,你放过它,不是为了宣扬你多大度,而是为了让自己,腾出更多时间精力,能更安心的去做喜欢的事。

  从前我总觉得,原谅别人,是一种美德。后来我发现,这也是一种利己的“自私”的行为。于是我就拿着这套理论,放过了自己很多次。

  第2、  安安静静的去努力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很惭愧,因为这几年,我虽然有一些付出,但也并不是太多,不过我得到的回报,却是远超于我想象的。

  有时我甚至有一种,脚不着地的不踏实感,因为我觉得,自己还“不配拥有一些已经得到的好运

  就拿出书这件事来看,其实这个世界上,有文采,有才华,有资历的人,非常多,

  有时我得到了一些出版机会,并非我写得有多好,而是我运气好。

  所以我从来不敢马虎,因为我知道,要学会珍惜命运给我的,哪怕任何一点微不足道的小幸运

  当然这不是不自信,而是对写作敬畏之心,让我丝毫不敢膨胀,以及自以为是

  以前我总觉得,好运离我很遥远。后来我非常惊喜的发现,只要我开始努力,哪怕用力一分,就会得到两分,

  如果我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此时,最应该做的,不是去寻找他因,而是安安静静的,继续去努力。

  为我深信,时间绝不会辜负,任何人的努力,它只会多给你,不会亏欠你。

  第3、  想要得到越多,就得付出越多

  以前我总喜欢,平衡这个字。因为它给人一种,莫名安全感轻松感,让你误以为,

  人真的可以,优哉游哉的,得到事业家庭兴趣爱好,以及个人自由

  其实想要同时拥有这些东西可能吗?一定有可能。但为此,你付出和承受的,绝非常人可以耐过去的痛苦折磨

  许多人的问题,就是想要得到一切,但又不愿为此,付出一切。有许多次,我连做自己的工作,都感到心力憔悴

  还要变魔术,去想一想,今天写什么主题的文章,明天又发哪篇文章后天又是否该换换风格

  记得有一次,我为此感到特别焦躁,但转念一想,这不是都是自找的吗?有谁,逼过我呀,又或者,我不做这件事,对别人有什么影响呢?

  我既然想要实现我的愿望,就得要这么累,这么辛苦心甘情愿的去承受,我应该承受的,

  这不是一种多么值得大家学习的担当,而是我的正常付出,因为我想要得到的,比人家多,仅此而已。

  第4、 把自己活成,真正营养鸡汤

  记得有一次,某个报社编辑问我,你觉得心灵鸡汤的文章,还有没有生存的空间

  我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她,一定有,而且不可或缺

  一直有人,都很排斥鸡汤,因为他们说的,这其中包括我自己,都是一些绝对正确废话

  比如他们总是在教导你,做人善良,要大度,要开心等等等,

  也许你心情好时,当它们是个笑话,放过了。可是心情不好时,看着这些话,就更加火上浇油

  你希望得到同理心,你希望别人告诉你,对的,你就是该生气,你就是该让他走投无路,你就是该立马炒老板鱿鱼

  但是,最终你还是会发现,鸡汤就如忠言逆耳,不好听,不好喝,但非常有用

  许多人排斥它,并非因为它讲得不对,而是许多讲这些话的人,

  他们说的头头是道,但就连他们自己也做不到,所以读者们,经常有一种被欺骗感觉

  其实这个时代,这个社会,甚至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极其需要积极的正能量

  但最重要的不是源源不断的产出,毫无质量的鸡汤,而是从自我开始修行,真正做到身体力行,如此的鸡汤,才能货真价实

  第5、  听从你内心声音

  记得去年,有位编辑,约我写一篇广告软文,并说明,会有优厚稿费

  可是当时我立马回复她,最近很忙,没有时间

  但大概又过了一周,她又找到我说,你看你每天,都在更新文章呢。

  她很不能理解,为什么我有时间,写免费的稿子,却没有时间做有稿酬的事情。

  实在我的定义里,在闲暇时间,第一重要的事,一定是做我喜欢的事,无论它是否带给我看得见的好处利益

  我认为有时我们为了生存,可能会说言不由衷的话,会做无可奈何的事,又或者总要受一些,无法与人诉说委屈

  但抛开这一切,我们还有生活,而生活最大的意义,就在于,你要有时间和精力,去做你能让你开心的,快乐的,发自内心愉悦的无用之事。

  在现实生活中,你会发现,有很多人,他们缺的并不是钱,而是他们既放不下功利,又放不下想做的事。于是无论如何选,他们都会感到痛苦。

  我一直认为,一个真正富有的人,一定有足够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

  但这看似容易,又非常难,因为你必须要跨过,温饱那道坎,才能谈其他。

  不过,如今又有多少人,真的会担心,穷到吃不起饭,我们拼命的去牺牲自我,不过是让未来更有保障,所以让自己快乐这件事,就被许多人抛在脑后。

  我并非仇视钱,因为钱,真的可以解决人生中,大部分的问题。

  当你有些许的能力,可以自由选择时,请适当放下你的功利心,去听从你内心的声音,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而这也是我们努力最大的意义。

  新的一年,愿我们,一如既往的去努力!

  写于2018.12.29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