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炒肉丸子,领悟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炒肉丸子,领悟人生

2016-07-17 作者:梁榕 来源:梁榕投稿 阅读:载入中…

炒肉丸子,领悟人生

  昨天早睡带来了今天的精神抖擞,一醒来就有种重生的舒畅感,又是美好的一天!

  充满动力地过完了上午,转眼就到了落日西斜的下午,因为上次做的一次肉丸子的美食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次我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又做了起来。把油和丸子倒进菜锅里后,突然觉得那些五颜六色的小东西格外漂亮,而且这些由不同口味的丸子由各种各样的形状组成,就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气球!由此不禁想到人生,其实人生也是色彩斑斓的,经历过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无一不有。我们的童年就如炒菜的前奏,油还没有滚开,丸子也安静地躺在锅子里,正如童年时的喜怒哀乐各种情绪虽然存在每个人心里,却清淡无奇,掀不起大的波澜,拥有的只是小悲小乐,简单值得珍惜却安静沉闷。随后油滚开了,肉丸子被上下翻滚,它们也经不住闹腾,一个个都扭动身体,在锅里尽情躁动,有的还调皮到弹跳出锅外,组长就在其加入各种调料如盐啊,酱啊什么的;这就如人生中的青年,情绪激昂,心绪容易躁动不安,因此就出现各种积极有如亢奋或者有如叛逆的消极情绪,很多人需要外加许多因素用以控制和升华。最后,肉丸子在锅里翻滚一定时间,熄火后就又安安静静地躺在锅子里,组长把它们撩出来放在盘子里,就成了一道美味佳肴!这就如老年的时光,一切回归平静,年老沧桑却经验十足,这是一个人最有故事的时间,往事历历在目,回忆起来味道十足,那时候,每个人都也许觉得一切不负光阴!(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看伙伴们吃着那些美味的肉丸子之间灿烂的笑容,就知道正合心意,真好!一道菜既可以快乐入口,又可以让思绪尽情飞翔!如此道来,一道菜是一段人生,生活尽是人生的写照,只要静心思考,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和与众不同的心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