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冬要来,有雪如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冬要来,有雪如梦

2019-01-04 18:43:5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冬要来,有雪如梦

  立冬前飘了一场洋洋洒洒的大雪,但是尽管飘雪一夜,但是第二天推开窗,不仅没有看到一个期望中的银装素裹美丽世界,地上一点雪花影子都没有。于是遗憾没有在飘雪的时候多拍一点美丽的照片,那种从路灯地下仰头往上看,成千上万片雪花奋不顾身投入大地怀抱壮观样子

  于是,对雪的期盼,对银装素裹的期盼,又多了一点。

  尽管雪未至,立冬还是准时的来了。每天看着朋友圈哪里哪里在盼雪,哪里哪里在赏雪,于是手机里面的天气预报翻得又频繁了一点。

  终于今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扭头从窗帘空隙里看到外面好像下雪了一般。就像小时候那样,没有披衣服就跑到窗边,拉开了窗帘,果不其然,窗外灰蒙蒙一片,地上零星的一点白,在角落里面。推开窗,一阵冷风扑面而来,伸出手去,没有触摸到柔软的雪,却听见小冰雹撞击玻璃声音。哈哈,小冰雹向来不是雪的先锋军吗?今天下雪无疑了,因为天气预报几天前就预报今天明天后又雪来拜访呢。

  心情瞬间好很多,快速的穿衣起床,梳妆打扮,赏雪是要出门的。

  大街上依旧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行人行色匆匆,有的打伞,更多的是只把自己武装的只露出两只眼睛而已。是啊,是小冰雹呢,即使下雪也有很多不撑伞的。

  冰雹不知道下了多久,阴天没有太阳,等忙完的时候才发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白茫茫一片。一个顾客推开门带着一身白雪携着凛冽的风进来,尽管手套大衣帽子围巾,但是鼻子还是红得耀眼,声音尽管冷的 颤抖了但是遮不住快乐,连连称赞真是一场美丽可爱的雪,不去郊外赏雪太可惜

  是啊,真是一场美丽又可爱的雪。知道那么多人的期盼,翩然如约而至。

  下班路上,行人好像都放慢了脚步,每个人的脸上都喜气洋洋的,我知道,是因为雪。冬天,没有雪大概是不完美的,让人感到遗憾的。但是雪至了,就不一样了。

  尽管冬天没有其他季节万紫千红,但是只要银装素裹就够了,就圆满了。你看那些轻盈精灵,轻飘飘的落在树枝上,落在行人的肩膀上,头发上,眉毛上,落在冬季每个灰蒙蒙的角落了,这整个灰蒙蒙的冬季,就闪亮了,无论你从那个角落看过去,都是美丽可爱的,就仿佛突然打开了童话世界的大门一样。

  世界有轮回四季交替。有冬要来,有雪如梦。愿每个人都能够真心吟诵“生命有你,人间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