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爱情遭遇抑郁症,这7个做法拯救了我们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爱情遭遇抑郁症,这7个做法拯救了我们俩

2019-01-09 22:02:30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载入中…

当爱情遭遇抑郁症,这7个做法拯救了我们俩

  一个人独自度过抑郁真地太难了。很容易背负上因自己的抑郁可能给二人关系造成麻烦,而带来的沉重负罪感

  此外,若没有亲身经历抑郁症是很难理解患者的,而这会引发各种破坏关系的行为。无论是对于正在经历抑郁症的人,还是对于患者伴侣

  那么,如果你的伴侣看起来越来越糟糕,你要怎么做?

  01

  指责对方,先考虑自己的态度

  要明白,抑郁不是他(她)的选择,不是他(她)的精神失败,更不是他(她)对你本人的冒犯。

  暂停一会儿,跟我重复这句话:抑郁不是一种选择。

  抑郁症不是一个吸引注意力伎俩,也不是患者本人故意为之的行为。而是一种未被充分解决严重疾病。它会影响到一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的文化倾向于把它看成是精神上的失败,就像患者只要“振作起来”就能解决问题一样。这是一种误解,也是导致绝望蔓延的助推剂。

  另一方面,强烈自尊心导致患者本人很难承认自己有抑郁症,这也是一个难点。所以,请不要逼迫患者。

  抑郁症不仅仅是心情忧郁那么简单,它还可以毫无预兆地出现,而且很残酷。请相信。如果你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大错特错了。如此,你可能会让自己的爱人陷入更大的痛苦。请认真对待,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轻率

  02

  不要试图使他们振作起来,或说服他们摆脱抑郁症。

  如果理性思维是一种抗抑郁药,那就没有人会抑郁了。

  不要说一些他们不应该抑郁的理由。你的“高见”可能只会加重他们的抑郁,并且造成你们之间关系的疏离

  如果你没有过他们的经历或者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的话,最好只提供你的关心支持,而不是试图“搞定”抑郁症。

  如果他们有心向你解释,你就会知道他们自己其实也很想能够通过执行你提出的解决办法来搞定,可是他们真地做不到!他们自己也不愿意总陷入“如何搞定它”的反反复复思考

  为给你们之间的关系留有机会,你需要治疗留给真正的治疗师。

  你越是到处插手,试图挽救他(她)或搞定他(她)的经历,对方就越有可能生你的气,变得退缩,甚至感到更加孤独和不被理解。如果你这样做,你会把他(她)从你身边推开,这对他(她)和你的关系也是危险的。

  03

  帮忙,帮忙,再帮忙

  如果他们还没有得到专业帮助的话,善巧地建议他(她)与专业人士会面

  如何善巧建议呢?比如,你可以说:“我注意到你最近似乎情绪低落。也许我们应该去见一下XXX。我发现推荐的这个人很不错”。

  使用“我们”会减少反感,拉进距离,容易得到认可这个从“你”到“我们”的小转变让他(她)挽回了面子,这正是他(她)现在需要的。说“我们”,并不意味着你要去做夫妻治疗。这个想法只是给他(她)留面子。而和他(她)一起去咨询适得其反,因为如果他(她)真地患有临床抑郁,你和他(她)的关系现在必须退居其次,以帮助其恢复健康。而夫妻治疗很可能会进行得很糟糕。现阶段不适合做。

  接下来,如果他(她)至少有一半的接受能力,就让他们去。永远不要说:“你需要治疗!”记住,目标是使他(她)得到专业帮助,这将使他(她)更容易从坑里爬出来。

  你不能替他(她)分担太多困难,但你可以帮着做一些跑腿的事,这会是更实际有效的帮助。

  在亲密关系中,有时不得不委曲求全,这其实是一种坚强。伴侣严重抑郁时就是这样的情况。在这个特殊时期,你可能会承担更繁重事务,帮助他(她)走出困境,请先接受这一点。即使他(她)现在不能向你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你的付出也不会被忽视。这一切他(她)都看在眼里。

  04

  不要将他(她)区别对待,刻意讨好。

  他(她)情绪低落,但不影响智力完全看得出来。

  不要问他们像“你确定自己想做X,Y或Z吗?”之类的过分呵护和区别对待的话。顺其自然,帮助他(她),而且接受情况有好有坏的事实。他们并非“闷闷不乐”,所以不要刻意开玩笑,即使你的意图是好的。

  抑郁症有欺骗性,会导致患者本人感觉和他人之间存在很深的鸿沟。任何嘲讽怜悯或开玩笑将使他们感觉更糟糕。

  05

  不要和你的朋友家人分享他(她)患病细节

  临床抑郁症的经历是非私人的,是患者个人的事。因为抑郁症在患者本人眼里往往是没面子的或羞耻的,所以他们现在最不想做的就是不得不向别人解释“他们不是疯子”。

  即使你知道你们的关系正在经受抑郁的考验,但也只能是在你的伴侣愿意分享的时候再分享。

  试着谨慎地帮伴侣选择专业帮助,不要为了使伴侣获得专业帮助而神话这些专业人士,他们并没有你想要的神力或法器。

  抑郁的人常常会掩饰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即使你怀疑有什么不对劲,也不要撕掉这个面具,那样只会导致抑郁的人会为自己想要控制却无法做到的情况更感羞愧。

  因为经历这些也会对你造成伤害,如果你需要支持,那么找个专业人士或者局外人谈谈,他们或许能帮助你保持信心。我强烈建议那些有抑郁伴侣的人们找到好的互助小组相互支持。

  06

  享受美好时光

  事情进展顺利或伴侣心情好转时,享受其中的乐趣

  和他(她)一起跌倒是很容易的,所以,抵制这种冲动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当好的情况出现时你要抓住的原因。不要总是问问题或者问他们为什么不是这样的。记住,这不是一个选择,即便如此,仍然会有美好的时光。要感激这些美好时光的到来。

  这就引出了我的下一个观点……

  07

  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健康。

  亲密关系中的情绪具有传染性。让你自己和他(她)一起滑进坑里真地很容易。如果你觉得一切事情都压在了你一个人的头上,很容易产生怨怒。

  抑郁的伴侣会让你觉得自己处于一种单边关系中。

  从某种意义上说,因为抑郁倾向于悄悄地侵入并占据一切。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当抑郁到来时,从事自己喜欢活动,并保持自主性和理智

  如果您想缓解抑郁焦虑情况,请下载健心家园App。

  健心家园App:循证科学,疗愈身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