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篇提振爱国信心的战斗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篇提振爱国信心的战斗撽文

2019-01-08 21:54:27 作者:谢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篇提振爱国信心的战斗撽文

  时事热点类的评论文章,具有信息量大、政策性强、传播面广、关注度高的特点。擅长写散文随笔的我,近期尝试写了一篇:《孟晚舟事件带给我们的思考启迪》的时评文章,12月15日在全国文学网站发表。不想引发了不小的轰动热议。短短20多天,《读文斎》读者阅读点击率已达20000、《文章吧》12000、《蜀韵文学网》3200。还有如:《文章阅读网》、《文字站》、《散文在线》等网站点击率均创新高。其中《读文斎》、《文章阅读网》、《文章吧》还引发了编辑网友的热议、推荐点评。面对扑面而来的读者热情,我有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喜悦感动作为一位文字写作爱好者。文章能让读者喜欢是对我最大的鼓舞安慰

  高兴之余,我也回顾了文章形成的整个过程,其间具有许多值得反思总结地方。在此,我想与广大读者分享我的体会经验,不当之处还请明示。

  进入12月份以来,围绕加拿大无理拘扣华为接班人孟晚舟事件,国际国内引发了空前关注、报道和热议。这是一场正义邪恶光明阴暗势力较量博弈。这场由美国编导,加拿大表演闹剧拙劣卑鄙丑态百出。随着全球媒体网站的披露、曝光和评论,真相大白于天下

  面对这场振奋人心的重大事件,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感动和激情,在明知这类文章敏感难写的情况下,依然拿起手中的笔,通过文字,抒发内心情感共鸣

  我以为文章之所以受到强烈反响。用读者的话说,这是一篇弘扬正气,提振爱国信心战斗譤文。人们频繁接受来自于微信、媒体及网络信息对此事件报道评论的情形下。还能对于我这篇千字文章如此有兴趣,我想主要原因是文章对孟晚舟事件作了精辟的综述和回放,精彩议论和点评!通过它能清晰了解整个事件的脉络和真相、前景走向

  文章从孟晚舟淡定从容面对加方质询,而展现的铿锵玫瑰形象入手,到父亲、华为总裁任正非为了企业国家长远利益,在美国及盟友打压和刁难的情况下,采取克制隐忍的态度,再到国家为了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所做的积极努力争取孟晚舟获释,孟晚舟获释后没有为自己获得自由感叹,而是第一时间感谢祖国、感谢华为、感谢每一位关心她的人!事件充分展现了华为集团个人、企业到国家、国际社会层面,有礼有节的与邪恶势力针锋相对斗争、博弈的过程。体现我国政府和华为在此事件处理中的智慧风度全文充满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慷慨激昂的斗争意志,因而读起来,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同大多数时评写手一样,我们不是国际新闻记者,信息主要来源于媒体和网络。面对海量资料来源。我们必须首先确定好一个主题,然后根据需要,鳞选资料,进入二次创作过程。由于平时我对时事比较感兴趣。央视新闻、今日关注、海峡两岸焦点访谈都是我每天必看的节目。因此,对国际国内主要事件、信息把握及时敏感。各种政治格局演变动向发展态势做到心中有数。加上爱好文学,有良好的文字功底顽强的意志品质,所以成就了这篇千字文的火爆好评

  我的文章,只是披露了整个事件第一战役胜利。令人欣喜的是,孟晚舟事件还在持续地发酵中,后续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前不久华为突然传来大好消息,美囯彻底傻眼了!真是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世界各地都纷纷传来了喜讯:包括加拿大、英国、捷克、韩国在内的国家,通通改口,表示欢迎华为!或许美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精心策划组建的围剿联盟,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土崩瓦解了!这些联盟成员,已经不再顾忌美国的施压,纷纷倒戈,力挺华为!

  什么是实力?这就是实力!哪怕美国不断施压,不断怂恿,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些国家还是转向了华为。什么是自信?这就是自信!哪怕围剿联盟不断壮大,华为依旧呐喊到,没有华为,美国赢不了5G时代。今天,高潮已经来临,华为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

  2019年1月8日于上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