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引起我的美美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引起我的美美回忆

2019-01-11 19:29:1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起我的美美回忆

  昆明的大观楼不能不提,因为他太有名了。可到了一看也不过如此,他不大,也不美观,还没有我们东陵的碑楼状观,即使现在的三层还是道光年间加上去的。

  我对云南的了解始于小时候电影《五朵金花》。那彩蝶飞舞,花团锦簇蝴蝶泉和在这里幸福生活的白族等少数民族爱情故事,更是让人心往神驰。可到了蝴蝶泉边根本看不到蝴蝶,就连那泉也是仅仅那么一点水,上面还漂了一层树叶子

  蝴蝶泉的好坏已经不那么重要,云南的好地方太多了。还有苍山洱海,还有大理古城……。晚上大约10点“卧车”(卧铺大客)从昆明出发,亮天到了洱海岸边,再乘旅游船杜鹃”号游洱海。天有些阴,风又很大,看山就是黑的,洱海的水确实很清。我理解了大理的“风花雪月。”不过,船上的节目倒是留下美好印象。如“三道茶”,就是一苦,二甜三回味姑娘们边表演茶艺边讲解“举案齐眉”,把茶杯举到和自己的眼眉一般高,相互敬茶。体现夫妻的相敬如宾,互敬互爱,同时也蕴涵着不少的人生哲理

  表演姑娘出嫁还有认人家去掐姑娘脸的习俗,我也随着大家去掐,我作咬牙切齿状狠狠的去掐,可怎么能下的了手,逗得大家一笑罢了。船上每人还发给绣有“杜鹃”字样心形荷包一个,至今每每见到还可引起我的美美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引起我的美美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