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阳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金阳镇

2019-01-12 20:17:11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阳镇

  金阳镇

  金阳镇并不是个大镇,人口也不多。三百年前,黄河在这里改了道,留下一条河,叫白沙河。在白沙河的南岸,有一片二、三百亩的高地 ,它躺着身子,朝东南形成了一个扇面形的大斜坡。金阳镇就坐落在这个大斜坡上。镇子两边是平沙千里的黄河故道,植满了杨树槐树。前几年伐了树,承包给了个人,办起了五花八门的小型农场。大沙河北岸,除了点缀似的突出一些自然村落外,便是一望无际平原。开春,大沙河里的水缓缓东流,岸上铺满了新绿星星点点地开着红的黄的花。平原上的麦子也随风涌着波浪。爱叫的喜鹊镇里的树上飞过大沙河又飞到麦田,当然,它们有时也飞到镇子里。景色说不上十分秀美,倒也充满了一派生机

  镇里住着一位老人,他的思想是相当有深度的,这里并不是说他有什么哲学著作行世,而是说过一句话。他曾对他的后辈说,他死后,脱光他的衣服,挖一个九尺深的坑,头朝下埋了,三十年后他就会变成一条龙。镇里的人都叫老全爷。

  老全爷说,金阳镇这个地方,是块风水宝地

  镇子有三条街,成“工”形,一条东西街的两头,分别是一条南北街,人们习惯称它为东环和西环,那条主街反而没有名字。街的两旁统一的二层小楼。楼里住的都是各种各样生意人,有搞批发的,有做零售的,还有食堂和洗浴中心。从昨天开始,这个还算富裕小镇遭到了空前地抢劫。抢劫是从何食物开始的,某一家刚把饭菜端到饭桌上,那些饭菜竟不明不白的不见了。主人感到奇怪,去问邻居,邻居家也是同样的遭遇。邻居再问邻居也是这样,以及全镇人没有一个吃饱饭的。接着他们储存的粮食和其他食物也不知不觉地消失了。后来日用百货也像长了翅膀,飞走了。转眼之间,镇上居民都好像变成了穷光蛋。这样说吧,无形中,镇上好像涌进了成千上万的人,除了霸占了居民吃的、住的,还要把他们挤出镇外。照这样下去,不出三天,就会有人饿晕,五天,就会有第一个人饿死,七天,就会有成片的人饿死。然而凶手呢?看不见,摸不着,连轻烟似的一点踪迹也没有。

  人们恐慌到了极点,只得求助政府。政府首先运来了大批食物和日用品。这些东西一部分解决了镇上的燃眉之急,另一部分也同样不知去向。后来派来了警察,又派来了军队,听说还有重武器,可就是原子弹,没有目标,能有什么用?随后科学考察团也来了,带来了许多尖端仪器,那个带队的科学家急得满头大汗,也找不到这个突发事件的真正原因

  这时,人们想到了老全爷。去问他,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像是发个癔症,很快就会清醒的。果然,第二天镇上就恢复如初,很多用品也自动回来了。是谁发个癔症?老五爷没有说,大家也没有问。

  不过,那个科学考察团不但没有撤走,又增派了两个,还要作进一步的研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阳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