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了,我的这些猪队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了,我的这些猪队友

2019-01-15 19:05:12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了,我的这些猪队友

  一个单位就是一个社会缩影,除了工作生产主旋律,还有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人际关系。一个团队应该各有分工职责明确,相互协作,为着共同目标努力奋斗。团队成员也应该尽快成长熟悉业务,不能因自己过失懈怠影响大家心情,影响大家的利益

别了,我的这些猪队友

  办公室里有四个人职员只要是做一些常规工作,然而就是常规工作也是非琐碎的,非常繁杂的。

  “小张,这有些材料,你拿过去,做个表格。”去年的一天,一进办公室我对同事小张说道

  “我不会。”小张毫无表情

  “连个表格都不会做。”我一本正经,不再看他,把材料塞进我的办公桌。心里想:“你不会做,那就不麻烦你,我找别人做,或者是我自己做,总行了吧。”

  小张是参加工作一年多的大学生,平日里总是仗着老总亲戚,在办公室里高谈阔论指手画脚

  有一天,单位来人视察,请他写几句宣传语,配几张图片,他来一句“我没做过,你来站在我旁边告诉我怎么做?”

  我有些不高兴:“说几句话,找几张图,都不会,还是大学生?我站在他旁边告诉他,还不如我亲自动手,效率更高。”

  “那你就自己做呗。”小张见我不太高兴,笑嘻嘻地说。我不再跟他纠缠

  “小李,这有几页材料,请你去文印室复印一下,领导等着用。”我转过身对小李说道。

  “这好像不是我的事。”小李一脸无奈地看着我。

  “是不是你的事,请你啊。”我和颜悦色。心里想:“不就是复印吗?这么小的事情都不愿意做,那你还能做什么?”想着想着,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开始准备下午的工作。小李去了文印室。

  “小王,下午有领导要来视察,老总要介绍公司运营情况,前天让你准备的老总的发言稿草稿给我,我来修改。”

  “啊,我还没写呢。”小王是办公室的文字秘书,听我这样一说,赶紧低头写起稿子来。“领导,我不会写呀,怎么办?”我真是无语。

  “还秘书呢?连个稿子都写不起来。”我坐在自己位子上生着闷气:“让你提前准备,你不,现在又说不会写,下午老总要用,就是你写出来,估计也是一团糟,你说怎么办,还是我自己来吧。”

  我这个人,不怕苦不怕累,多年以来,养成经验告诉我,没有做不成的事儿,只有不愿做的人。一旦几个小家伙不愿意做,或者不能做的事,我就自己完成,因为,他们几个毕竟年纪小,有的刚毕业,有的刚从车间上来。但是我想最起码的素养还是要有的,否则你到你现在的岗位干什么呢。

  好在我今年退休,再也不要这么操劳,再也不必写稿子、做计划、写报告、做培训、搞宣传、搞接待、做公务安排,等等,诸多事务一肩挑。我的这些猪队友,希望他们尽快成长,为了自己,为了单位,为了社会。我的这些猪队友,尽管平时我做了一些他们该做的事情,感觉比较辛苦,但是我乐在其中,因为忙的充实。我的这些猪队友,尽管我平时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但是我别无恶意,只是善意提醒或者开个玩笑,不必当真,希望你们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