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2019-01-16 06:11:02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每个孩子都可以是魔鬼抑或是天使,当宝宝乖乖的不哭不闹,让父母省心放心,真的是天使。但是,宝宝总是哭总是闹,让父母心力交瘁彻夜难眠,真的是魔鬼派来的吧。所以,当你叛逆总是做出伤害父母的事情,你应该反思一下。对于爸爸妈妈来说,你本身的存在就是他们幸福感源泉,在他们眼中,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小时候妈妈摸着自己大大的又圆滚滚的肚子发着呆,眼神自觉的望向远方,不知所思。或许在幻想肚子里的宝宝长大后的生活,或许在想自己的妈妈怀孩子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辛苦呢。我那时候还在妈咪的肚子里,妈咪想着正出神呢,肚子里的宝宝就踢了一下肚子,妈咪笑着摸摸肚子说:“宝宝,你又顽皮了不是,怎么这次踢妈咪这么大力呢?嗯?”肚子里的宝宝像听懂了似的,不再让妈咪太辛苦,反而乖乖的,安安静静的在妈妈肚子里睡着了。怀孕的时候,妈咪是最受苦的,因为会孕吐,然后要吃多点东西身材一下子就走样了,胖了。

  怀孩子的时候妈妈还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饮食爱好。妈咪之前特别讨厌吃酸的东西,可是在她怀孕的时候,不知是因为宝宝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突然很喜欢吃酸的酸菜萝卜那些,愣是硬生生吃了一个月的酸泡菜酸萝卜酸面等,还有伴随的腰酸,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原本妈咪喜欢侧着睡觉,可是怀孕之后就得平躺着睡觉,不然肚子大大不舒服,侧着睡觉就像是一大大的大袋子压着自己肚子那样难受,还是难受,愣是变成平躺的习惯了。还有时不时的恶心,胃里也很难受。哪里都难受。

  一天天地营养补充,一天天肚子变得越来越沉,走到哪都得揣着差不多十斤重的娃,走太久身体酸痛,家里没有婆婆帮忙,爸爸到处打工不在家,还记得爷爷还在世的时候也没有帮助老妈太多,家里的家务活,洗衣、做饭、扫地、晾衣服、炒菜、拖地等累活都是妈咪一个人自己忙活,大着个肚子还要一边干活一边注意自己的身体,避免磕磕碰碰,伤着自己。艰难的生活以后就会这样熬过去,可是以为等孩子出生后就会好起来的,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孩子快要出生可是还未出生真的是特别痛苦的时候,那种痛比手指划破的痛还要痛上几百倍,难以想象。妈咪那时候孩子要出生了羊水破了的时候,家里单独妈咪一个人,你能想象出当时的苦境吗?孤立无援!后来爷爷从田地里回来了,知道妈咪要生孩子了,这可是大事啊,赶紧拄着拐杖去找村里的接生婆,到处找到处找,因为家里也没有多少钱,所以就只能求人情,最后终于找了一个接生婆。在我们村,都是比较穷的。在以前,你家里穷是会被人看不起的!穷人穷在自己穷,但是也看不起那些穷的人,这就是穷人的狭隘思维,还是那种看不起人的带有鄙视的以一种漠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心态对待他人,从小到大,身边的街坊邻居都是这样的,专门看别人的笑话,时不时还当着你的面冷嘲热讽,在我还是个三岁小孩的时候,就有几个老妪总是会跟我说我爸爸的笨蛋穷呀什么的,还有时候话里有话,所以我现在感觉之前那些人没有害我们就已经很开心了。什么和睦的邻居关系那只能在电视剧看见,现实中不存在的。至少在我身上没有看见,只有冷漠与鄙视。

  宝宝记得妈咪跟宝宝说过宝宝小时候的事,在妈咪的肚子里,宝宝总是躲在妈咪肚子里不肯出来,折腾了妈咪一整夜。从晚上一直折腾到早上,终于哇哇坠地,爸爸抱着宝宝开心地转圈,妈咪苍白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苦苦的但又甜甜的。

  妈妈要做一个月的月子,饮食各方面又要开始改变,吃不下太油腻的,可是那时候好像就一直以为吃猪蹄汤就可以补充奶水呀什么的,然后就连喝了半个月的猪蹄汤,喝到都反胃了。

  给宝宝喝奶水,要是没有奶水,宝宝就会把妈咪的胸咬的痛痛的,涨涨的。有一段时间妈咪就是涨奶涨的很严重,都疼的吃不下饭,还瘦了一圈。还有大夏天孕妇怕冷,不能着凉,不能生病,即使生病了,头晕头痛都得硬抗过去,因为宝宝要喝妈妈的奶水,妈妈受着多多的苦也要让孩子喝到健健康康的奶水。小病小痛也只能硬抗!

  宝宝每天都要哭哭闹闹喝奶水,没有奶水那就只能吃奶粉,夜里要哭的时候大人还得起来抱一抱孩子,哄一哄。有些宝宝半夜专门不睡,饿了就哭,哭到令人睡不着又很烦恼。一来二去的家里的大人晚上就要轮流站岗负责孩子的换尿布换奶粉等。一天还可以接受,但是要持续到宝宝三岁的时候,然后宝宝三岁的时候也是比较心累的过程。因为要教她学说话,学走路,小孩子就那么一丁点,然后教宝宝学走路,大人就得弯下腰去牵着她一步步走,一开始她完全不会走路,走的又不稳,一步一步慢慢牵着她的小小身体慢慢往前走,这个教走路的过程妈妈时刻弯着腰的,长久下去,就落下了腰酸的病痛

  等大一点的时候,就得换衣服了,孩子一天天大了,衣服都要换成大一点点的衣服,这样下去,家里要花钱买衣服买宝宝需要吃的营养品,还有家里大人的花费支出全都交给妈咪。妈咪一边照顾这个家一边还要照顾宝宝。宝宝会蹦会跳,也还有其他要担心的事情,她会爬上高高的椅子上往下跳,然后这个动作却是很危险的,跳太高的地方她会磕到碰到摔倒,然后家里到处都要弄一些软软的橡胶带橡胶圈以免她不小心撞到。还有宝宝拉粑粑到裤子里,家长还要帮忙处理清洗,还有一些宝宝她什么都不懂,她安安静静的时候才可怕,然后她静悄悄拉完粑粑都不说,还觉得很好玩,把粑粑糊的整个厨房都是,那股味道啊,你想?还有宝宝会到处跑,一会不见她人影了,又是很危险的,现在社会人贩子骗子那么多,一不小心怕她出什么危险。时时刻刻都得关注宝宝的动静,打个盹都不行的那种。

  待宝宝上了幼儿园,又怕她交朋友不慎,在幼儿园会不会不适应呀,会不会被别的小朋友欺负呀,还有跟同学相处的好不好呀?原以为宝宝上学了,就不用操心那么多了,结果还是得操心。每天要叫宝贝起床,宝宝赖床还要一直拖她起床,折腾半个小时才能起床。还要早早起来给宝宝做早餐,帮她穿衣打扮,自己早上有时候还顾不上吃饭,净帮着宝宝折腾打扮。连自己的个人时间都没有,不太充足

  等她上小学了,又得帮宝宝做功课,帮忙辅导作业什么的,给宝宝讲故事,让宝宝睡觉,晚上要准时给宝宝准备一杯牛奶,宝宝有时半夜踢被子,怕她着凉,所以半夜得起来看看,或者宝宝做噩梦了,就哄宝宝睡觉,抱着她一起睡觉,妈咪跟爸爸的二人世界就被宝宝破坏了。还有妈咪因为生完孩子之后没有恢复身材,就会变胖。然后家里没有多富裕,爸爸也只是做工地的,然后就得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事都交给妈咪去打理,每天的辛勤劳作,还得去内衣工作,下班后立马回家洗菜炒菜,一刻不停歇,爸爸呢就煮饭之后从不插手炒菜洗菜,回家之后就是躺着睡觉休息去了,就妈咪一个人忙活,家里没有水,还得去1公里的地方的一个水井挑水,常年的劳累每天晚上妈咪都腰酸背痛,而我从记事起就帮妈咪捶背捶腰,有时候帮妈咪洗脚剪脚趾甲,因为妈咪因为生孩子之后身材发福变胖了,自己很难剪脚趾甲。我现在想想还是很想妈咪,很想很想。

  再到了宝宝十一二三岁时候,就得担心宝宝会不会交了不好的朋友,担心她的小小朋友圈,还担心她的成绩好不好,以后升初中前途如何,小学老师听说很没人性,罚孩子好重,有一个孩子据说比较皮,然后就被老师360度拧耳朵,像旋转煤气罐那样拧,想想就恐怖,而宝宝最近回家有点晚,会不会被老师罚跪还是罚站了,电视上那些好多坏老师传出来,宝宝怎么办呀?不行,得去看看会不会班主任那些老师的品行如何?宝宝这么晚不回家,太危险了,遇到坏蛋怎么办?赶紧跑去学校看看,妈咪那时候因为我太晚回家了就匆匆赶去学校,我也忘记那时天有多黑,只记得妈咪吓得脸色苍白。那一刻觉得自己真不乖!妈咪,对不起。

  宝宝叛逆期的时候,说出过一两句话,直直地伤了妈咪的心。爸爸那时候只会骂宝宝,骂到很生气的话就开始动手打人,皮带打完用电线,电线打完好像打不过瘾,然后用鞋子或者扇耳光,吓死了,那时候爸爸完全就像一个只会打人不会讲理暴力狂。宝宝的内心没有感觉过爸爸的温暖,只有妈咪懂她的内心。可是妈咪也阻止不住爸爸的狂躁,所以宝宝的童年里,只有爸爸的暴力,没有一个像电视上那样温暖的爸比。妈咪只能在旁边叹气,或者哭泣流泪,或者有时候还会跟着爸爸一样打她。所以从那时起,她跟爸爸妈咪说她会听话的,然后不要叫她宝宝了,以后叫她浅浅

  浅浅慢慢明白了家里很穷,所以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任性,而浅浅又是家里的老大,妈咪在之后又生了老二老三老四老五老六。妈咪原本生老三的时候因为不小心滑了一跤,小三没有了,所以家里就有六个孩子了,爸爸因为要遵守爷爷的祖训,为了再生一个男孩,所以就生了这么多个孩子,女人一旦生孩子太多,身体会很受损的,加上妈咪坐月子的时候没有吃好喝好,有一段时间着凉了,是在生老二的时候爸爸不懂,给妈咪抹了风油精,导致妈咪坐月子六月天别人穿短袖都觉得热,妈咪包着被子都觉得冷,还要给5个宝宝喂吃的,这日子硬是妈咪生生地苦苦地熬过来的,在那时候妈咪身上长了痱子,后背满身痱子。爸爸就粗心不怎么照顾妈咪,妈咪嫁给了爸爸也算是吃了很多很多苦,只有妈咪自己知道有多苦,旁人都不知道。

  妈咪从小就教育浅浅做人善良为本,所以凡事妈咪遇到别人的吵架之类的矛盾纠纷,妈咪总会好心去劝架,结果那些人就反过来骂妈咪,有时候要大打出手,结果妈咪在中间活受罪。我每次劝妈咪,妈咪都不以为然。所以我觉得,自己好才是真的好,别人的事情我又理不清,那就别管太多,反而被人反咬一口。我从读小学四年级开始就进厂里帮妈咪剪车间,上学读书,下学就继续上班,所以我小时候经常饿着肚子干活干到晚上7点,吃饭的点我都对不上,回到家都9点了,可能饿过头了,回到家我就没有胃口了,所以就吃的很少,而且回家后饭菜都冷了,自己又不会煮菜,所以能吃就吃,不能吃我就喝水。然后就赶紧写作业,有时候老师布置太多作业了,就赶作业赶到晚上12点半,还有妈咪会拿那些剪花的手艺活来干,我记得小学时候经常帮妈咪剪货剪到晚上一两点,从那时候起,每天黑眼圈熊猫眼就是我的妆容,准时9点半睡觉不存在的。我很羡慕弟妹妹们可以早早的睡觉。我说这些并不是跟你诉苦,我只是在讲述我生活童年的常态而已。

  当我学会洗碗的时候,家里的家务活就交给我了,弟弟不会干活,爸爸也舍不得让弟弟干活,所以从小我就要煮饭烧柴火,因为之前家里是烧灶的。还有妈咪有时候星期六日的时候会带我们去深山上寻柴火,有时候遇到狼狗,我吓得哇哇大叫,现在想想那时候自己太没有出息了。让妈咪受苦,有一个老男人大概50岁左右说我们偷了他的柴火,然后要把我和妈咪捉去监狱,我内心很害怕但也是强装镇定,妈咪那时候我超佩服她,她就先跟那个人好说歹说,思量思量,那老男人还是你硬要讹诈我们说赔钱,可是家里都没有钱了。妈咪很淡定地说先把我带回家,然后我回家后,妈咪叫我记得喂鸡和烧饭,自己就跟那老男人去了,后来妈咪跟我说,她去田地里摘麻叶和番薯叶。那人佩服妈咪的淡定和胆量,后来说不追究了,妈咪也是大呼一口气

  在我们这个冷漠的村子里,我的邻居更像是嗜血猛兽那样,没有互帮互助,只有冷嘲热讽,和看笑话的小人心态。我很气愤的有两件事,我真恨自己的胆小与没用,在我11岁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爸爸与弟弟。

  弟弟跟邻居白地的儿子一起玩耍,然后他儿子好像自己弄伤了自己额头,有点乌青。然后他那个老虎老婆就拿着个铁锤就气冒冒地冲进家里,然后说要找我弟弟算账,我吓坏了,叫弟弟赶紧躲起来,我撒腿就往田地里赶紧找爸爸,爸爸还在田里干活。不太记得弟弟后来有没有受伤,我只觉得自己那时候太没有用了,也太胆小了。要是我护着弟弟,他应该就不会受伤了,不会被那个死老太婆欺负。哎,还是自太弱了那时候。后来爸爸妈咪去他们家赔礼道歉,可是明明是他们的错,结果还要自己低声下气。爸爸说家里穷,我们不要再惹事生非了。我很生气也很无奈,在爸爸眼里,穷就意味着别人会看不起我们,连他们的孩子都可以随意骂我们,以前走到哪里,他们的孩子都会骂我们,还吐我们口水,还拿石子扔我们。爸爸一直叫我们忍,因为家里穷就不要再惹事生非了,会被别人笑话的!

  另一件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左边邻居跟爸爸吵起来了,他们还打爸爸,我那时候看到爸爸被打了,我跟他们理论,他们不听我的,爸爸跟我说:“浅浅,去找妈咪。”妈咪那时候在菜市场买菜,我就去找妈咪了。后来爸爸的头皮有一丢丢头发被揪没有了,还有一点点血,我没有哭,我发誓我再也不跟那家人说一句话,太可恶了,爸爸竟然被他们欺负,好像还伤到了脾胃那里,所以以后时时会发作,特别是阴雨天气。

  从小到大被邻居孩子欺负到大,除了那些小孩,还有他们的爷爷奶奶都是恶毒心肠。就说一说我右边邻居伟地他母亲吧,妈咪在我小时候有养鸡在家门口,因为家门口有一片空地,然后那个伟地他母亲,长得有点像老巫婆。然后她拿竹竿打我 可爱的大黄鸡,我的鸡鸡们被她打得四处逃窜,可怜呀。这么老了还为非作歹,真是老天爷不开眼呀。太可怜了,那时候死掉了我可爱的小黄小白,过后我就把他们埋了。她说看我的鸡不爽,然后就打他们。哼,如此恶毒心肠,怎么没有被雷劈呢?都怪我太懦弱了,我跟她理论,她说我没有教养,骂她,不尊重她。

  从小我就少说话,多做事。沉默寡言,冷酷少言成为别人口中的我。妈咪也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慢慢性子从之前的刚烈也变得隐忍。而且我们家里没有多少亲戚,老姑那些亲戚不害我们都已经很好了,我们家很穷,然后那些亲戚还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陷害我们。爷爷就是因为大年夜去那边吃了一顿饭之后,回来就卧榻不起,过后就离开了我们。以后再也没有爷爷的疼爱了,在办理爷爷的那些事情时,有一个老妇人是白地的母亲,一个也是恶毒的老女人,咧开黑黑黄黄的牙齿跟我说:“你爷爷没了,开心吗?”太可恶了,欺负我不懂吗?竟然说出这么令人气愤的话语,有次在水井旁洗衣服她一来就叫我滚开,如此为老不尊,让我内心觉得很恶心。

  这些都是以前小时候所受的委屈,说到底,还是我太懦弱了。妈咪受到的委屈比我还多,我现在学会了别人不给我好脸色看,我没心没肺地不放在心上,这样自己就不会因为这些糟心的事情烦恼,还有我也学会了自己的烦恼自己解决,不会把太多的不开心与烦恼说给别人听,即使是我的朋友也未必会愿意听我吐苦水倒垃圾,所以自己的苦自己吞,实在很憋屈我就会写日记写下我的伤心往事。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愿意听你的故事遭遇。

  我还是想说一下妈咪的故事。妈咪在一个内衣厂里工作的不是很开心,几乎每天都受气,工作环境也很糟糕。是按件计算的,然后妈咪包了很多活来干,我也是跟着妈咪一起干到抹黑,披星戴月回家。天天还要忍受别人的红眼与嫉妒。人多是非多,女人在的地方是非真的很多,在那个厂里的五楼,3个女人一台戏,总是天天各自挖苦对方,妈咪因为想融入他们,但是总是会成为被排挤的那一个。有一次他们骂妈咪,因为货被妈咪包揽了,他们就说妈咪晚来还包这么多活。妈咪要照顾家又要工作,真的是太忙碌,天天像陀螺一般当家庭主妇又要当工作狂,身体也出现了很多毛病。那些个老女人骂起人来真的是恶毒无比,什么女生的生殖器官男的也都拿出来骂,说话又毒又露骨。天天闲言碎语、语言攻击妈咪,我实在受不了了想叫妈咪转厂,可是因为欠了那厂里老板几百块然后就感觉欠了天大的人情似的,所以妈咪一直拖着拖着。然后有一次妈咪被他们气得哽咽,在厕所里放声大哭,然后原来是在那天外公去世了,舅舅打了个电话跟妈咪说外公去世了,所以妈咪一边忍受着那些老女人恶毒尖酸刻薄的话语,一边又收到了自己家人的噩耗。如此巨大的痛苦,实在难以隐忍。然后厂里的那些老女人就说妈咪自尊心太强了,还哈哈大笑,像看笑话一样看我们。

  天天忍受这么多的冷眼与嘲讽,我很想离开这个地方,可是妈咪因为觉得欠了别人人情债所以就不太想辞职,可是这个肮脏的地方,我真的看透了人情世故,其实没有什么无私,只有人人为己,是不关己,高高挂起。还有时候会暗中陷害人,尔虞我诈,好比宫斗戏。可是那个内衣厂的老板并没有把我们当人看,只是一味地压榨我们的劳动力,暗中地让那些员工不给妈咪和我好脸色看。最后还压了我们总共7000元工资,还不肯还钱。

  最后还是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却并没有很好。在另一个厂里也遇到了一帮更加厉害的老婆子,天天言语攻击,闲言碎语,到处传播谣言,看着别人落难的时候再雪上加霜,火上浇油。气得身体发抖,喘不过气。在那里受过气之后,就身体不好,一天天消瘦,脸色蜡黄。又因家里经济不好,一直拖着没有去看医生。后来因为总是休息不好,爸爸就问:“为什么总是每天看你脸色有点蜡黄?要不要带你去医院看看?”妈咪就犹豫不决,可是想想身体好一点就可以赚钱养活家,家里经济条件才能好。然后就去检查,谁知道真的就检查出一个噩耗,后来就回家商议要不要去医院手术什么的,爸爸相信老中医方法可以救治,妈咪也觉得可以又不用花太多钱,我们那时候觉得妈咪不对自己好一点,这样就可以陪我们更长一点时间了。

  难道这世间就这么不公平吗?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太相信爸爸的老中医方法,妈咪的气色一天天不再是蜡黄,而是青黑,有点像中毒的感觉。我当时心里好怕,伴随着学业的退步,于是我决定放学之后去庙里面拜一下佛祖,保佑妈咪早日康复。可是是不是佛祖没有去照看太多,照看这个世界上所有活在病痛的人,妈咪的气色还是没有好起来。爸爸也是愁白了头发,想如果当初让妈咪去做手术是不是真的可以康复?可是说什么都晚了,有一天小舅来看妈咪,鼓励妈咪说继续吃草药,爸爸原本想带妈咪去做手术,小舅的话虽然有道理,可是我觉得还是做手术比较好,我和妹妹们说:“你们觉得小舅的话有道理吗?”于是我看着那边爸爸已经被小舅说服了,心里想着:“死马当活马医,或许会有别的奇迹出现。”可是自从小舅回老家后,妈咪身体好像随时都能倒的样子,于是晚上我帮妈妈捶腿,妈妈和我说:“快去休息吧,不要让我的病气传染到你。”在还没有出太阳还算早晨的时候,爸爸突然敲我的房门,然后我睡得迷迷糊糊,感觉好像受到谁的呼唤一样突然间惊醒,爸爸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我没有穿拖鞋就爬了起来,爸爸就说:“你妈妈走了,去看看吧。我去找那些堂叔办理***后事。”就在爸爸去叫人的时候,我立马冲到父母的房间就嚎啕大哭起来,我使劲推着推着妈咪的身体,可是妈咪一点反应,我想到电视上很多按人中救人的画面,我就按妈咪的人中,可是妈咪还是没有睁开眼。

  那一天,之后,妈咪真的永远离开了我们。

  有一天做梦我问妈咪我是妈咪的心肝宝贝吗?妈咪说:你是魔鬼中的天使,因为你妈咪觉得很幸福。然后我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魔鬼中的天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