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车票代售点,想说爱你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火车票代售点,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9-01-18 18:51:4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车票代售点,想说爱你容易

  中午,去岳父家吃饭,路过一个火车票代售点,那里三两个人在排着队买票。真是的,现在什么时代了还跑到这儿买票,网上不是可以预定吗?再细看,原来都是五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可能他们不会网上买票吧。

火车票代售点,想说爱你不容易

  想着想着,想起了十年前,我春节回老家车票场景。我停下来,往里张望着,代售点还是那么熟悉,一个简单地卷帘门,一个简单地隔断,仍然是那个售票员

  “你明天要早点儿去排队吧。”前一天晚上老婆提醒着我。第二天早上四点多钟我就急急忙忙起来,小跑着赶到了代售点。天是那么冷,还下着小雪,我就在这样的冬天在代售点等着开门,好买上回家的车票,我一边等着,一边在代售点周围小跑,以便让自己暖和些。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第二个人来了,也是买票的,我赶紧停下脚步,站在代售点门前。接着陆陆续续来了一些人,大家排好队,等着。

  一直等到八点,代售点的门开了,大家蜂拥着往门里挤,我第一个冲进去。“不要挤,有票都能买到,没有票,你挤也没用。”美女售票说道

  “后边的,排好队,你想去哪儿?”售票员一边提醒着一边打开电脑问我道。

  “乌鲁木齐。”我一边搓着手一边回答着。

  “不好意思,去乌鲁木齐,没有票。”售票员笑眯眯地说。

  “怎么会没有票呢?我来这么早。”我感到很奇怪,我起了个大早,又是第一个进来的。

  “前边大站没有放票到这来。”售票员解释说。

  “那明天会不会有呢?”我还抱着希望

  “不一定,还是要看前边大站放不放票给我们。”售票员望着我。“下一个。”她开始招呼着后面的旅客

  气死我了,我冰天雪地里挨了这么长时间的冻,还没买到票,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回到家里,老婆赶紧装出热腾腾的早饭,总算有点儿热乎气了。火车票代售点,想说爱你不容易,第二天一大早,又早早赶到市里火车站,总算买到了临时车票。

  最近几年,也回老家,但是我从来不到车站或者代售点买票,都是请侄子们在网上预订,然后我去站点取票。这样虽然要多花几元手续费,但是方便很多,不用排队等票,想想十年前的车票多难买呀,但是为了回家团聚,为了那份乡情,还是排除万难去买票哇。

  这几年,国家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交通事业也不例外,国家又开工建设许多线路特别高铁运营大大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而且每到假期铁路部门增加班次,车票也不那么紧张了。更何况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铁路部门也更加便民了,可以电话预订,可以网上预订,许多人都不到车站去买票了,真是方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