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首部暖心电影刷爆朋友圈:这才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首部暖心电影刷爆朋友圈:这才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模样……

2019-01-18 21:01:54 作者:捡书姑娘 来源:捡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2019首部暖心电影刷爆朋友圈:这才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模样……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捡书姑娘」每晚推送

  图 / 堆糖网

  1

  普天之下美好事情莫过于爱人以及被爱。

  而为了能将“爱”这种美好的情愫表达详尽人们创造成千上万种表达式——

  有些直白得让人难以抗拒,恰如王小波的那句:“我会爱你吗?不爱你?不会。爱你就像爱生命。”

  有些听起来稀松平常,就像刘嘉玲在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中的经典台词:“你肚子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

  有些则很含蓄隐约,比如夏目漱石将“我爱你”翻译成了“今晚的月色真美”。

  而2019年,姑娘听到的第一句最美好而温暖情话却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脏。这句话出自于同名动画电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我想有不少人在看到这部电影的名字时,会先入为主地认为这是部恐怖片吧?但实际上,它讲述的却是一个治愈而动人故事

  影片中的男主角“我”和女主山内樱良虽是同班同学,却从未有过交集

  樱良性格开朗天真浪漫,身边从来都不缺朋友男主却是大家口中叫不出名字的同学,孤僻冷漠,总是独来独往,像透明一样

  一次机缘巧合,男主在医院捡到了女主的日记《共病文库》,发现了她绚烂笑容背后的秘密——“胰脏衰竭,即将死去”。就这样原本运转在不同轨道上的两个星球突然碰撞在了一起。

  校园樱花、逆光、夏夜……让人不自觉地想起那部爱情电影《四月是你的谎言》,但它所拥有的,却并不仅仅是纯爱与悲伤

  其干净纯粹感情,关于成长命运探讨,面对死亡与逝去的态度……都在不经意间戳中我们心中最柔软部分,让人泪流满面

  2

  记得影片中有一幕,男主角去医院探望樱良。借游戏真心话大冒险,问了对方一个看似正经又无趣的问题——什么是活着?

  对于一个明确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人而言,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樱良思忖了片刻说:

  活着,是与另一个人心灵相通……认可一个人,喜欢一个人,讨厌一个人。因为和一个人在一起而感到快乐。和一个人牵手,相互拥抱,相互错过,这就是活着。

  简言之,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羁绊

  每个人的身边都充斥着各种各样关系,如果我们始终抱着独自一人的想法活在世上,恐怕会失去很多珍贵的瞬间吧。

  而一个人若是被人坚定地爱着、挂念着,那才是一辈子的铠甲荣光

  樱良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甚至可以毫无忌讳地谈论自己的生死。被男主问“你真的会死么”时,也只是灿烂一笑说,“会死哦”。

  但看似坚强的樱良其实特别脆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因害怕死亡而落泪。所以她特别希望自己能成为男主这样的人。

  “我很向往这样的你,不和任何交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样的你很强大。因为我很弱小,才把朋友和家里人都卷入这场悲伤中,但你,始终都是你自己。”

  而男主看似作为陪伴者”,其实也从樱良身上学会很多。比如走出了“独行侠”的界限开始渴望去成为一个如阳光般温暖的人。

  仔细想想,他们俩的感情很难界定: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但这份羁绊像极了《小王子》中的小王子与小狐狸之间的“驯养”。

  男主就像是小狐狸,他聪明勇敢、强大,但从不轻易交付自己的真心。而樱良就是“小王子”,她用温暖驯服了“小狐狸”,也从小狐狸的身上学会了“强大”。

  一个残缺不全身体,一个龃龉独行的灵魂,在这场短暂却盛大的相遇中,彼此慰藉,相互拯救,最终找到了自己原本没有的勇气力量

  3

  曾有人说,爱一个人是因为我们在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渴望成为的模样。这也是为什么男女主最后选择用“我想吃掉你的胰脏”来告白

  传说,如果身体的某一部位生病了,吃掉这个部位,就会痊愈。

  听说,让人吃掉自己的胰脏,灵魂就永远存活在那个人的身体里。

  所以“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其实是在说“我喜欢你”、“我想成为你”、“我想永远活在你的心里”……

  很喜欢电影的同名漫画中的一句话

  樱花会假装凋谢然后再次盛放的。假装已经凋零了,其实它们会马上长出新芽,然后沉睡起来,根本没有凋零这回事。只是为了吓吓大家藏起来罢了。然后到了温暖的季节,就再一口气长出花朵来,给大家一个惊喜

  春天的樱花、夏日烟火,是日本物哀文化体现人的生命也是如此,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但是这些美好易逝的事物背后,展现的却是积极寻常的人生态度。

  不论是对于健康男孩、还是不健康的女孩,每一天的价值都是一样的。与其悲叹命运的不公,不如好好享受当下,珍惜现有生活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已于今天开始热映,相信这个温暖而治愈的故事,一定能够在寒意凛冽冬日温暖你的灵魂。

  - 广告 -

  点击阅读原文,还可在快看漫画APP上看电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名漫画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