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钟长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钟长鸣

2019-01-20 05:15:3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山东 魏国华

  教师职业特殊长久的伏案,巨大精神压力,还有每天的声嘶力竭,总会让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的出现点小毛病。但每年查体以后,我却发现这样一种怪现象:一个月内,大家聚会喝酒、抽烟的少了,抽空锻炼身体的多了。但一个月之后,珍爱身体、锻炼身体的却一下子寥寥无几生活恢复了以往的节奏

  难道病体在一个月之内就康复了?当然不是,关键是缺少了持之以恒的精神,缺少了警钟长鸣的意识

  同事身体肥胖,一个月前刚刚查出糖尿病。一个月之内,他牢记医生的嘱咐——管住嘴,迈开腿,不参加聚会,不再吃肥腻的大鱼大肉,一有空闲就到操场转圈……然而一个月后的同事聚会,却又见他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精彩表现,只不过这次吃饭前他撩起汗衫,在自己肥厚的肚皮上扎了一针。问之则曰:“管不了这些了,先享受生活再说。”

  望着这个酒场神采飞扬胖子,我不觉陷入了沉思:为什么口腹之欲能胜过对生命的珍爱?事非经过不知难,难道非要到卧床不起时候才能让他真正明白疾病残酷

  周末到广场游玩,竟然遇到了自己上中学时的一位老师。老师已经退休多年,但现在的他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一个人在广场上健步如飞。问起老师现在的身体状况,老师发出爽朗笑声:“退休前,我查出了糖尿病,当时吓坏了,因为我亲自伺候过患同样病的父亲岳父两位病人,亲眼见到过他们从脚到小腿不断截去的痛苦。所以退休后,我饭少吃,腿多迈,坚持锻炼,你看,我现在血糖正常了,全身上下一点毛病也没有……”

  “这么多年,您能持之以恒,真有毅力!”我由衷的赞叹着。

  “不是因为我有毅力,而是二老那血淋淋教训时刻萦绕在我眼前啊……”老师也慨叹着。

  不是因为毅力,而是血淋淋的教训时刻如长鸣的警钟,不断提醒自己,不断激励自己。和老师道别后,他的话不断萦绕在耳边。

  治病是如此,修身养德,廉洁从政,不也是应该如此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警钟长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