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我这么优秀的员工,你不觉得可惜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去我这么优秀的员工,你不觉得可惜吗

2019-01-20 18:03:1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去我这么优秀员工,你不觉得可惜

  军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年又一年地老兵退伍,新兵入伍。工厂也是铁打的工厂流水的员工,每年都有员工跳槽、辞职,每年都要招新。即使员工在厂多年,也是经过多次的分组,调车间,遇到不同领导,不同的老总。你说有趣不有趣?

失去我这么优秀的员工,你不觉得可惜吗

  有的员工跟领导关系好,有的员工跟领导关系不怎么样,我想双方都有原因,有的领导整天板着个脸,好像谁欠了他钱似的,好像和员工就是仇人似的,有的领导整天乐呵呵的,阳光率真,但是做事很有原则,能一碗水端平,哪有员工不喜欢、不佩服的道理

  今天一早,张一去单位上班,正巧遇到以前的同事小韩,现在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张哥,吃早饭没?”小韩问道。

  “没有。”由于在一个工厂上班时,张一从来就没把自己当做是领导,平时和工人们关系很好,即使有工人离职后还和张一有着联系

  “走,我请你。”小韩发出邀请

  “好。”张一欣然应允。

  小韩原来在工厂里是个技术骨干工作起来很有智慧,很有能力,但是不太会处理人际关心,不太会溜须拍马,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情商不太高,所以和老总的关系闹僵了,最后离职。

  张一和小韩一边吃着早饭一边聊着厂里的趣事。“张哥,现在设计部怎么样?”小韩问道。

  “还能怎么样?很多东西都不懂,哪像你在的时候,老总正在想办法调整呢。”张一实话实说

  “失去我这么优秀的员工,你不觉得可惜吗?”

  “我可惜有什么办法,又不是我能决定的,你小子也太要强了,就不能和老总沟通沟通?”张一推心置腹

  “有什么好沟通的,此处不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现在在公司里仍然搞设计,很轻松,很自在,我们现在的老总和老赵真不是一路人。”

  作为工厂,失去好的员工真的很可惜,虽然也会有新人顶上来,但是短时期内不可能老手那么熟练,办事那么有章法,还需要大量的力气培训。可是,工厂之间的竞争无时无刻不激烈进行着,哪有那么多时间等你呀。好员工是企业的一笔财富哇,是企业的宝贝呀,一定要好对待

  吃完早饭,小韩和张一各自奔向单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