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被安排了个不靠谱的下属,却又是老板的关系炒不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信 | 被安排了个不靠谱的下属,却又是老板的关系炒不掉

2019-01-22 16:46:57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被安排了个不靠谱的下属,却又是老板的关系炒不掉

  亲爱的贱嘴: 

  本人外企公关,过去五年工作表现还算不错,年前老板宣布升职,我也很荣幸从一个高级主管升职成了经理(manager)级别

  小蜘蛛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也是满怀信心的能做好这个位置。刚升职之后,发现人手不够,于是好不容易人事部要了一个hea,准备找一个得力助手。 

  刚好,我的老板说她有一个“好友”的女儿,刚刚从国外读书回来,想在国内找份工作,英文不错,能力也应该强,想要让她在我手下干。我当时想的是,老板对我好给我升职,我也要帮她个忙,于是就欣然接受了她指派的这个助理。 

  然后我才发现这是个噩梦开始。她的英文根本就没有那么好。我们公关部门写的新闻稿,她根本就写不了。她写完之后我再改一遍,还不如我自己写一遍了。然后有一次我们邀请媒体去上海进行一个采访,我就安排她来做机票酒店这些工作,结果,她把媒体的姓名身份证号全部搞错,最后我们自己人去上海的酒店也没有定上,简直快被她整疯了。 

  上个礼拜我跟我老板谈了一次话,说她安排的这个人能力不行,想要在实习期就把她开掉。然后令我震惊的来了。我老板没有明说,但是我听出来她的意思,这个新来的小姑娘,她的姨妈市政府的一个官员,和老板的关系也还不错,特意安排她在我们公司工作的。老板暗示我说,不能把她炒掉。我跟老板说我不想要她了,老板还觉得我挑三拣四。 

  怎么办?不炒掉她,我觉得自己一肚子委屈;炒掉她,又毁了老板的关系,自己也怕得罪什么大人物。真是苦恼。 

  S

  亲爱的S:

  既然你知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那么这个越大的责任里面,就包括要容忍培养靠谱下属,以及应对老板塞关系进你团队这种屎事情

  首先,你要知道,无论是同事还是下属,没有人可以百分百做到你所要求的事情,你总会有所不满意,这时候需要做的,首先是容忍、引导教育

  谋大人得了躁郁症,三言两语就要对客户横眉冷对,那我能怎么办,我只能循循善诱,连哄带骗,希望他能够改变他的工作态度

  而你要做的也是同样子,英文不好可以慢慢教,慢慢改,订机票酒店这些以后知道他不靠谱,那你就 check,虽然是会花费你自己的时间,可是培养和教育下属,原本就是你工作责任的一部分啊。

  当然也有些不可雕的朽木,怎样教育和培养都扶不起来,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合理分配工作岗位

  比如谋大人三番两次惹毛客户,那我就发配他写写内容检查检查错别字,尽量减少他对接客户的机会

  而实习生不靠谱,怎么都教育不好,那就不要给她安排重要的工作,让她做做复印,买买咖啡,这些总不会出错吧,没准人家还正乐得清闲呢。

  其次你需要知道的,工作中总会碰到老板同事塞人情这种屎事情发生。如果你不想毁掉你跟老板之间的关系和你自己未来发展,那就按照我上面给你的建议好好实施吧,没什么怨言好讲,反正也就是个实习期,能有多长时间。

  等她走了,再跟老板好好诉诉苦,自己是如何容忍和教育这个不靠谱的关系的,这样老板也会记住你这个人情,同时觉得你长袖善舞是可造之材的。

  除非你可以像我这么硬气,对于谋大人的无理要求,严词拒绝

  amor27

  S:

  我发现我的蠢胖合伙人没有明白你的意思,见谅了。

  你也说了,你是要组建一个你的团队,而且hea只有一个,还是你好不容易找人事部要来的,结果来了这么一坨屎,你怎么可能“让她做做复印,买买咖啡”。

  我也是在公关公司呆过的战斗鸡,深知每个人都压力大,如果只有人“让她做做复印,买买咖啡”“还正乐得清闲”,那就是团队的后腿——?,我的月半合伙人,在贱嘴混吃等死也就算了,还想把这一套理论教给公关公司的妹妹们?

  订机票酒店这些事情教一两次或许能改正,但是英文水平从“写新闻稿根本写不了”教起,也真是要教好多年。

  再说了,调教好久,都还是一坨屎,怎么办?

  我完全懂你的尴尬。在公关公司,别人的活儿,如果她没做好,就会变成一大坨屎砸到你自己的头上。你总不能好不容易要个hea,把自己给害了吧。

  要我说,顶住压力,直接炒掉。

  “炒掉她,又毁了老板的关系,自己也怕得罪什么大人物。”不会的。

  你之于你的老板,就有点像这个不靠谱的实习生之于你。她给你埋雷扔屎,你也给你的老板来个下马威:“你这个不靠谱的关系不要硬塞给我,我弄不来。”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顶住压力”。

  当然,为了维护面儿上的和谐,炒掉她的过程,你还是需要有些小方法的。比如,用重大工作失误作为理由,她在某些项目上一切的都要留好,注意道德上的问题(过度报销,欺上瞒下),周五下班前发notice,等等,这些,我就不多说了。

  加油!

  谋大人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