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给世界留下什么?是不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能给世界留下什么?是不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

2019-01-26 21:19:2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给世界留下什么?是不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

  有时候,就在想一个人能给世界留下什么,难道在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只留下一个儿子或一个女儿,便没有别的了吗?如果是这样,人生是否还有意义生命是否还有价值

能给世界留下什么?是不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

  能给世界留下什么,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思考而且必须回答问题。以实际行动作出回答的,不愧这个世界,以语言作出回答的,留给世界笑柄

  作为单位领导,要想一想当你离开这个单位,你给单位留下了什么?你给这个单位的人留下了什么?你有没有利自己手中的权力伤害你的员工?你在单位主政几年,是引领了单位的发展还是阻碍了单位前行脚步?当你离开这个单位,人们是否会依然记得你?

  作为单位的普通员工要思考你给单位做了什么?给世界生产了什么样的产品?你给周围的人带来的是快乐还是悲伤

  人不能没有灵魂,不能像行尸走肉,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人们一旦谈起,至少有那么一点点惋惜,至少不会因为我们的过失影响后人生活,至少能让我们曾经付出为后人带来一点点好处,这样也不枉我们来世界走一遭,我们来世界走一回。

  医生凭借自己的医术救死扶伤,然后自己继续社会贡献,经她挽救的患者也在为这个世界付出着。

  教师凭借自己的学识教书育人,自己继续站在讲台,传承人类文明成果,播撒理想未来,她的学生也在各行各业为这个世界奉献着。

  科技工作者凭借自己的科技知识进行发明创造,他们的发明创造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无法估量的价值

  作家会给世界留下著名的或者大众化的作品,供世人和后人品读,汲取精神食粮文艺工作活跃舞台,进行创作,也会留下作品,娱乐众生经典还会永流传。

  普通人能给世界留下什么呢?其实人们只要在自己的岗位尽心尽力兢兢业业自然会给周围的人树立丰碑,也会把自己不计功名利禄,不计是非得失,在平凡中彰显出来的伟大留给后人。

  人总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哪怕我们能够给这个我们生活了一辈子的世界留下一草一木,留下一丝一毫,也算不枉此生。世界容纳了我,我理应回报世界。走后化作一缕轻烟,不带一点尘土

  能给世界留下什么,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