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花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花词

2019-01-27 20:52:5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花词

  中国词语博大精深回味无穷,最怕深读。闲暇之余,俯首捡拾了我们最常见的几个词,我找出了它很有意思意思

  卫生间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去处卫生间是五谷轮回所在。那里有精华尽去后剩下的残渣,并伴着人世间最浊的气味。古来称之为茅厕。从这俩字能看出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几乎是最肮脏地方。但是现在人们赋予了它最干净名字——卫生间,让它复活了。最肮脏的地方是卫生间。好像存在着很深的哲理。就像某个地方叫天上人间似的。

  再看“卧”字。咱先不管它的前世的具体面貌。就按现在的思维来说。如果说一只猫、一条狗、一头猪卧在那里。很通顺吧,任何人都没有意见吧。但是如果说某某人卧在那里,或者你想让某人躺下,你跟他说,你卧下。是不是感觉有点怪怪的,甚至那个人会揍你一顿也说不定。由此看来,卧这个字应该是主要属于动物的。但是,现在人人高兴的给大家介绍自己晚上睡觉的地方叫做“卧室”。也许是回归自然吧。就跟人们口口声声都说狗忠诚,狼都是白眼狼似的。但是人们都愿意做一个狼一样的人,都愿意具有狼一样的精神,有一首歌里唱到“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如果说谁谁是狗,那绝对是一种侮辱。没有人说自己是一只来自南方或北方的狗。这就是狼、狗之别。

  现在网络里用的比较多的一个词是“卵用”。 说起来“卵用”这个词来自于流行词汇。即毫无意义,没有一点用的意思。实际呢?实际是世界上几乎绝大部分生命都来自于“卵”。卵和卵的碰撞产生了生命。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这么一说,卵的作用真是太大了。没有卵就没有这个世界。其实地球也就是一个卵,一个巨大的卵,我们只不过是这个大卵的寄生物而已。

  现在我们最熟悉的应该是微信了。付款、交流、下载、信息等等都来自于微信。现在几乎到了人人都离不开微信的地步了。可见微信有多么重要。而就是这么重要的工具,却也只能微信。现在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社会里,我们呼吁的都是诚信。就是这么关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信仰的一个词——诚信,现在就是用微信这么一个社交软件铺天盖地宣传的。用微信宣传诚信。

  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我们要谨记初心,方能始终。单讲初心这个词,好像有点大。打一个比方,无论干什么事其实都像婚姻一样。结婚的是多数人,但能永远保存一份初恋般的爱情,却是少数人拥有奢侈了。这就是初心。现在我们大讲初心,特讲初心,结果怎么样。就拿婚姻来说,离婚率比不知道初心这个词的时候那真是翻了许多番呀。

  回头一想,原来的茅厕改成“卫生间”,这个“卫生”一词在这里有个“卵用”呀,再卫生,也不过还是五谷轮回之所。虽然改用的“初心”是好的,但这毕竟是“微信”的时代呀。虽然现在大家都不在抽大烟了,但是几乎所有人都是没事了就“卧”着看手机姿势和以前抽大烟没有什么两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花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