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商朝王室真是白人血统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商朝王室真是白人血统吗?

2019-01-28 11:02:57 作者: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来源: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阅读:载入中…

商朝王室真是白人血统吗?

  这两天,在朋友圈流传这么一个图片,有人让我说说到底咋回事,是不是真的:

  大意考古学家通过对商朝骨骸的DNA检测发现他们都是白种人,也就是说,商朝有可能白人建立国家,然后由于中国政治正确,现在这个研究已经成为禁忌了。

  我不知道这样的贴子会如此流传,反映了中国人自卑?还是别的什么。贴子里说唐先生一辈子的努力,就是想为中国人找个优秀祖先,但事与愿违,这句话我不好理解。测定商人DNA不是白人,就算证明了中国人有个优秀祖先?但在检测之前,我们普遍常识无不认为商人就是黄种人啊,这个自豪感需要一辈子寻找吗?相反,如果检测出DNA是白人,反而跟有自豪感才对。不管我们承认不承认,目前白人世界文明程度发达程度在地球上是占据优势地位的,如果能证明我们和他们同种,并不辱没我们呀。我说这话不是崇洋媚外,也不是所谓逆向种族主义,而是基于事实。所以,上揭的贴子,在逻辑上也是很荒谬的。

  我个人不懂考古,但我从逻辑上和我所知道的相关知识看,感觉所谓商王族是白人血统,这个可能是极低的。

  首先,据我印象,现在根本找不到可以确认为商王族的人骨,商王陵被盗,武丁妃子妇好墓中,也没有发现人骨。商朝王室DNA检测,恐怕难以实现

  其次,按照史书以及当时的国家形态推测,商朝的核心国民应该和王室血统差不多,否则难以统治。如果商朝王室是白人,他的核心国民也应该是白人,但史书上从来没有对商朝国民独特相貌特征有过提及,即使说早期文献非常简略,流传也少,照顾不到,但春秋战国时代的宋国,就是商朝遗民建立的国家,在《左传》这类比较繁琐的史书里,也从未有对其相貌有过哪怕一个字的提及。反观西域诸国,凡是白人特征明显的,《汉书》都没有略过。

  第三,出土的商朝礼器及工艺品,有些上面铸造或者雕刻人像,但皆未显示有任何的白种人特征。

  第四,商朝用甲骨文记录语言(甲骨文这个说法并不严谨),周的文字和商一样,记录的语言也完全一致,很难想象如果两个族群人种不同,却采用同一种文字,同一种语言。

  据学考古的朋友对我说,上面那段有关唐际根先生的研究情况,也并不符合事实,唐并没有确定检测过商王室的人骨DNA,这个研究目前也并不是什么禁区

  我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危言耸听的“研究”,通过“语言研究”,证明中国文化西来、人种西来,但据我看,那些研究基本都是“民科”,荒诞可笑漏洞百出,但因为有些还顶着大学教授头衔,所以很有一定的蛊惑力和蒙骗性。确实,中国的物质文明有些是西来的,比如马车青铜技术等等,还有些牲畜农作物也是西来的,比如食草动物小麦,其他都没有什么证据,语言更是和西方没有什么关系,所谓那些对音证明汉语和埃及、两河流域的语言很亲密的说法,恐怕都是民科的梦呓

  (以下两本小说姊妹篇,皆为今年新版,扫码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