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命

2019-01-28 20:51: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命

  你信命吗?我信。命是什么?命是冥冥之中的一只大手,是被神秘操纵的不可控人生轨迹。必须得说,命运有一半是掌握自己手里,这些可掌握的是我们后天努力与不懈追求。还有一半就是我们无法左右的命运之手。命运在我眼里,是一种很神奇东西。它有不可捉摸生命曲线,有行踪不定的生活外相,有早已注定的悲欢离合。命运的本质是什么?它像运行天体,像宇宙里的银河,像波谲云诡的风雨雷电。那是一条我们谁都看不见的汹涌暗流,但却可以感受得到,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被牵引被掣肘。

  命运的本质就是一条无规律可寻的线索。这个所谓的无规律只是我们常人无法解释的不可控。实际它有它的运行方式。我不迷信,但我客观相信一些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也包括命运。每当听到命运这个词,我都很兴奋也很惆怅。因为它的不可捉摸与不确定。也因为它遥不可及又近在迟尺,我却无法捕捉到它。

  命运是不是宿命呢?应该不是。在我的理解中,命运是正在进行时,它在按照自己的规律和方式运行。而宿命是命运后的一个归宿,它是过程,也是结果。是无论如何,不管怎样挣扎都会以它的意愿进行命定的结尾。我在写文字时候,这种宿命感特别强烈,也深深的感受到命运的缰绳并不在我的手上。所以,我很信一句话~努力做你该做的,剩下的交给命运。

  随着年龄增长,近四五年,我常常思考生死命题。读简媜的《谁在银光闪闪的地方,等你》,让我对死亡有了重新的认识,且有了一种无法解释的亲近感。死亡并不可怕,生和死是孪生姊妹,就像幸福痛苦一样,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有死亡才知生之可贵。有死亡才让我觉得生的绚烂和一种自然而然的宿命的追随。比如,你生命中出现的人,无论是无足轻重的还是举足轻重的都是命运的安排。这些人的出现会给你带来从未有过经历或全新的感受。他们在你的生命中来来往往又倏忽而逝,或许只是一种提醒,是一份成全,是躲都躲不掉的缘分。茫茫人海,万千众生,能相遇本就是奇迹。如果能再走上一段路或如火如荼的相爱一回,更是前生注定。

  命运永远不会结束。它以自己的方式存在。并通过一些不合常规手段让你在狐疑中又不得不相信事实。这些事实既模糊清晰,让你爱恨交加,让你如释重负,让你与之神行交会,让你既迷恋又挣扎。所以,感恩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那些重要的人。没有这些人,我的人生无法丰富,也无法让我体会到更多的芬芳独特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