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这件事,我再也不敢一个人去吃火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这件事,我再也不敢一个人去吃火锅了

2019-01-29 12:01:30 作者:驴甲 来源:山口三姨太 阅读:载入中…

因为这件事,我再也不敢一个人去吃火锅了

  大家好,我是驴甲。

  现在我们年轻人中间,其实有一种特别不好风气我们对谈恋爱这件事,过分追逐了。虽然嘴上号召着大家要学会享受孤独,一个人也挺好,但还是时不时会在心里可怜自己,顺便可怜别人。

  更别说单身狗这种专属名词,听起来就低人一等感觉,大家都下意识地把单身的原因归类为“想找却难找”,而不是光明正大的自我选择。要是有人说自己母胎单身至今二十几年,难免会搅得别人在心里嘀咕:这人莫不是有什么性格缺陷

  毕竟,谈恋爱这么美好事情,谁不想要呢。一个长期不找对象的人,不过是嘴硬在掩盖自己的无能罢了。

  这样的人确实有,而且可能还占多数:想找对象,但因为种种原因找不到,又不想让旁人看到自己的狼狈,所以就说是自己主动选择单身的。

  但我们也不能因此就把这当作是全部的情况,而来否定另一种人的存在我单身,真的只是因为我现在还不想找人一起过。

  拿我自己来说吧,我上大学时候独来独往,尤其特别喜欢一个人去看电影,不用跟别人商量要选什么座位,不用约着几点在哪里碰面,不用担心谁会迟到,也不用担心两个人要不要没话找话聊……总之就是,一个人看电影的感觉,实在太爽了。

  那个时候我信奉的宗旨是:反正看电影看的是电影,又不是人,干嘛非得拉个人一块儿呢?

  进入社会以后,大多时候也还是保持着这个习惯,周末有人问我“今天啥活动”,我说看电影,对方后面一定紧跟着带着八卦味儿的一句:哟,跟谁呀。

  反正在大家眼里,去电影院看电影这种事是没法靠着自己独立完成的,最佳的标配一定是跟约会对象,哪怕是两个好朋友去看电影,都会理解成两个寂寞单身狗之间的抱团取暖

  微博网友也对此深恶痛绝表示:一个人看电影和一个人拉屎一样,都是自由活动,丢人个屁。

  社会舆论至此,你们说惨不惨。

  关键是这种舆论还会影响到我自己,一次两次听下来还好,听多了就被洗脑了,多少个深夜我独自躺在床上琢磨和反思我是不是确实是在嘴硬啊?是不是我确实性格缺陷已经大到找不着人一块儿看电影了啊?

  长久这么下来,我也不敢再把一个人看电影当成是自然光明正大的事儿了,甚至还有些莫名负罪感

  放到恋爱这事儿上也一样,明明本来一个人过着挺好的,没觉得非要找个人一起花前月下互诉衷肠,但是来自朋友或旁人的同情目光却好像总是在提醒你:你这样是不对的,单身是病,如果你习惯了长期单身,那很有可能你已经病入膏肓了。

  在一波又一波的同情目光注视下,你终于放弃抵抗,也说不清是被洗脑了还是怎么,选择了拥抱他人眼里的自己:好吧,老子就是嘴硬,其实是想谈恋爱的。

  要不要去从众虽然是个人选择,但有时候也该思考一下这个“众”是不是有点太霸道,太气势汹汹了。

  毕竟,用个人的力量对抗集体,听起来就有点欺负人。

  在“可怜别人是单身”这件事上做得最狠的,还要属某连锁火锅品牌,一个人去吃火锅,本来挺爽一件事,刷刷手机涮一涮,还没人抢肉,但是偏偏服务员就很贴心在你对面放了一个毛绒娃娃,喜感是挺喜感的,但有网友就表示,这种做法实在让人无比尴尬,并表示之后再也不敢一个人去吃火锅了。

  我觉得这个火锅品牌之后可以拓展一下相亲业务说不定营业额就能更上一层楼

  现代人的孤独,本来只是假性孤独,在周围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最后变成了真性孤独。

  就好像有人脸上长了一颗痣,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但你老盯着那个地方看,有时候还嘴贱提议让他要不要去点个痣,这不是成心给人心里添堵么。

  如果整个社会都在营造一种“单身有罪”的氛围,那这跟老家那些三姑六婆没事找事就来催你结婚环境又有什么两样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由衷地相信“我选择单身,真的不是一种嘴硬”,那这个社会才算是真的有进步了。

  还是那句话,管好自己,放过别人吧就。

  - END -

  今日作者

  其实还没一个人吃过火锅的 驴甲

  合作联系

  Emai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