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畸形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畸形恋

2019-01-30 08:01:49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畸形恋

  1刘文光出生在鲁西北的一个非常贪穷的农村。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母亲为了供他上学,骑自行车驼着筐各村串着买豆芽。刘文光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去世了,他和母亲相依为命。刘文光从小学就一直很优秀。但他在村里却经常受人欺负。都骂他:没爹的孩子。他经常因为这事和人打架。但每次挨打的都是他。他的母亲常常带他去找那些打他的孩子的家长。得到的都是一些连讽劳刺的话:打他怎么了,有本事让他爹出来呀!气的刘文光的娘流着泪拉着他的手回家了。回到家,刘文光被他娘罚跪在地上。要他想明白了,再也不和别人打架了再起来。刘文光特别拧。嘴里嘟囔着:是他们先骂我,打我的。我凭什么不还手?2刘文光的娘为了不再让儿子受气,把家搬到了镇上,在镇租了一间门脸房,做豆芽,豆腐卖。刘文光离开了那个环境心情好多。学习更加努力,1980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医科大学。上大学的刘文光,依然很努力。他在学校除了上课,就是图书馆。对那些向自己殷勤女孩视而不见。在他的心目喜欢成熟女性。所以大学期间没有谈恋爱。大学毕业以后,他为了照顾年龄大的母亲,来到他们镇卫生院上班。刚上班时他觉得很清闲因为病号不多。所以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就串科室去玩儿。这时候他就认识了其它科的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医生。这个女医生叫魏玉红。她刚刚死了丈夫心情特别不好。刘文光的到来让魏玉红悄悄有了变化,脸上露出了笑容,刘文光往魏玉红的科室更勤了,有事没事跑一趟,并且想着办法逗魏玉红高兴。科室里的其他人看出他的用意感觉到这一对不正经。背后说他们闲话,他们听说了不以为然我行我素。3刘文光的母亲听说了,捎信把儿子叫回家。母亲告诉刘文光:她己三个孩子的母亲比你大了快二十岁了,你怎么能和她好。母亲哭得很伤心地说:你如果娶她,我就死给你看。母亲托人在农村给他找了对象,以死相逼让他结了婚。婚是结了,但刘文光对媳妇小梅不理不釆。与魏玉红依然出双入对。并且经常去魏玉红的家里苟且。刘文光的母亲找到了儿子的单位,大闹一场。把魏玉红骂的一文不值,这时候的魏玉红只能仓皇逃走。刘文光躲着母亲,偷偷的和魏玉红去县里宾馆开房,这时的俩人己经难分难舍了。做事就有点不管不顾了。刘文光的妻子性格软弱,对他的行为不敢管。他对梅一点都看不上,偶尔回趟家对她非打即骂。梅忍气吞生,不敢生张。刘文光的母亲因为承受不了别人的闲言碎语,喝农药自杀,多亏梅发现的及时,才抢救了过来。刘文光收敛了一些,每天都回家了,可魏玉红受不了,天天晚上打电话,搅得刘文光不得安宁。刘文光为了母亲不得不与魏玉红断了,他关掉手机,辞了医院工作,去市里开了一家牙医门诊。刘文光到市里以后又开始了新的恋情,和农村的媳妇离了婚。这时家里的媳妇己经给他生了俩个女儿。可刘文光似然绝然地和她离了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畸形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