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自己的小情人眨眼间就成了别人的老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自己的小情人眨眼间就成了别人的老婆

2019-01-29 01:00:21 作者:王不二 来源:王不二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自己的小情人眨眼间就成了别人的老婆

  这阵子《啥是佩奇》像是一阵来历不明龙卷风,席卷了社交媒体的每个角落。紧接着,导演张大鹏又献出了自己新作

  这是一个改编自豆瓣用户真实故事讲述了在大城市生活女儿父亲接到身边小住,从前无所不能的活地图老爸,现在却因为迷路惹了不少啼笑皆非闹剧影片探讨子女父母之间的关系,爱常在细微处蔓延。

  这部9分28秒的短片,用真实的生活细节细腻刻画了父亲与女儿之间的感情矛盾

  老张年轻时候是张活地图。冬天的冰棍摊儿,学校周边小路摸得门清儿。可岁月不饶人,年轻时无所不能的活地图父亲,在岁月雕刻中渐渐老了,大城市的单元楼长得都一个样,就连去超市买个菜也会迷路。

  如所有不肯认老的爸爸一样,老张宁愿承受迷路的风险也不肯用智能手机导航,不是不知道手机方便,而是不想承认自己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

  每次女儿嘱咐什么,老张表面附和,扭头就忘,做了什么还不承认。看到这儿的时候,真的是感同身受,是不是每个人家里都有个犟脾气的老小孩,脾气硬到让人跳脚。

  而且老头女婿是天然敌对状态。整天忙碌的女儿对老张的一系列行为,都感到十分头大,想要老父亲能让她省点心

  其实老张明白,自己年纪大了,帮不了女儿什么忙,之所以一直出门就是为了给女儿绘制最详细的地图。找到女儿喜欢吃的宽面。告诉女儿社区里的蔬菜店比进口超市的新鲜便宜

  一切都只是为了让女儿照顾好自己。

  父亲的爱,有时候并不像母亲那样溢于言表,他会用自己独特方式,将其掩藏在一次次的行动中,给予着,守候着。

  小时候简单穿衣吃饭这样的小事,父母都会不厌其烦地教了一遍又一遍。而如今父母年纪大了,他们也需要我们的爱和耐心,去理解他们的一举一动,去包容他们的笨拙和不完美

  我试着整理《活地图老爸》故事中的“真”。是这些真实的生活片断,让整个故事变得更具人性光辉点。

  爸爸不让儿女接,是真的。

  从老家过来的爸妈每次来前都会说,你们忙你们的,把地址发我,到站了我自己打车来。照顾了孩子半生的爸妈,还没有习惯被孩子照顾。

  老爸嘴硬,是真的。

  嘴硬是中国老爸的“通病”了,老大不小的人了,没几句“实话”。感冒了硬挺,口口声声说“没事”。身子是一天天软了,嘴巴却越来越硬。

  老爸与小棉袄小秘密,是真的

  爸爸与孩子的很多小私密,都被妈妈看在了眼里。这是一家人都知道的大秘密

  儿女手机给老人家用,是真的

  爸妈的手机旧了,都快成儿女们换新手机第一正当理由了。

  老爸与女婿亲而不近,是真的

  再好女婿,也是家门的入侵者。跟带走女儿的人亲而不近。这种“亲”,很生份。

  老爸对儿女们的礼物表现不喜欢,也是真的

  喜欢子女送的礼物,又刻意想隐瞒心中的喜欢。谁不喜欢新东西?只是他们心疼钱,才装出一张臭脸。 

  真,是这部作品重要创作技巧

  女儿带着哭腔的质问,为观众擦去了泪花。还好父亲没有远走,还好生活可以重来,还好一切都在。生活就是这样,总要来到失去边缘付出一些代价,才会看清一些道理。当我们发现父亲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老爸,这时我们长大了;当发现生活中的父亲,开始有所不能,这时他已渐渐老了。

  与其说《啥是佩奇》、《活地图老爸》是城乡隔阂代沟写照,不如说它们真实记录不同环境观念之下的两代人,必然存在认知落差。老人们对新事物一定会有认知上的滞后,但这不存在观念上的高低新旧。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选择,我们可以做的是,看清更多细微的爱,然后认真对待它。

  当有一天,你心中的大树不再伟岸,他变得枝叶稀松、左右摇晃,请你一定要紧紧抱着他,大声告诉他,我没你不行

  总有人固执的喜欢形容父母对子女的爱,好似把抽象的东西,描述具象形态,就能增加爱的厚重感,但他们好似忘了,爱有多纯粹

  我看你时,我眼里的星光是爱;

  我想你时,我嘴角微笑是爱;

  我见你时,炽热目光是爱;

  离别之际,拉紧的双手也是爱。

  所以说,真的没有必要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因为爱就是爱,从来不是因为需要而存在。

  在《请回答1988》里,德善爸爸说,“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女儿,就稍微体谅一下吧”。

  当我们渐渐长大,曾经父亲的伟岸身躯渐渐佝偻英雄形象一去不返。越往后我们越会发现,父母其实是在往小孩子方向退化。曾经他们对咿呀学语的我们付出多少耐心与爱,如今我们就该回报同样的小心翼翼与感恩

  影片旨在探讨子女与日渐老去的父母之间的关系。其实这样不善言辞,但对我们的爱很“硬核”的父母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愿《活地图老爸》可以让你看清身边细微的爱。

  市里的人,已经被繁忙的生活搞得焦虑不堪,与原生父母的代沟往往成为我们不经意的出气筒,因为我们知道父母与我们的关系最坚强牢不可破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快过年了,忙了一年,早点洗洗睡,准备回家过年吧,晚安

  好奇 | 故事 | 电影 | 生活

  —————END—————

  晚安

  世界与你

  婆婆和妈妈的新年》

  张大鹏作品

  猜你喜欢,点击阅读

  给天下所有的父亲,下了一记猛药

  像对待领导一样对待父亲

  父亲给予的爱,是一个女孩一生里得到的第一桶金

  想做一个好父亲的男人都应看看

  父亲节-----追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