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去的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去的十年

2019-02-05 06:17:13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去的十年

  除夕的窗外,夜色凝重。缤纷的焰火偶尔在夜空中化作闪亮的眼睛,那光亮,仿佛要洞穿我此时的心事重重

  已是年根,和老公带着两个儿子回到老家大儿子小儿子相差整整十岁。一到家,我赶紧给二宝换上了家做的厚棉袄、厚棉裤。那棉袄,绿色迷彩的布面,一把抓不透的暖和。儿子的小脸,黑里透红。冒着严寒,他跑到院子里用铲子欢快地玩土。用老公的话就是“秒变农村娃”。可是,看着看着二宝的“造型”,我忽然间有种错觉,这是回到了十年前吗?十年前,我和大宝不就是眼前的情形吗?真的一模一样啊。可是,分明又不是我记忆中的十年前了,我们都回不去了。

  十年前,我带着幼子,年前年后会频繁的回家。那里,有辛劳了一整年一看见我们就会露出朴实慈爱满面笑容母亲;那里,有饱含着浓浓年味猪头肉的飘香;那里,是我愿用许多年货表达感恩地方。那里,是我心灵依托,是我愿永远依赖的地方啊。可是,母亲,你真的离开我们四年之久了吗?而今,饱受病痛父亲又在一个月前撒手人寰。这样的除夕,我的心怎能平静。苏轼说“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真的就是如此吗?世事苍茫,这十年,有太多的改变,太多的心伤,是我们所回不去的。      改变的其实不止原来的家。现在的老家看似和十年前并无二样。其实,老人也不如十年前康健,待我,也有些谦卑了。是我,羽翼渐丰,颐指气使了吗?做人,真的是一本书。未来日子,我想我更应以善良为纸,以厚道为墨,以孝心为笔,写一本“家和万事兴”的书。

  窗外,夜色愈浓,鞭炮喧嚷着喜庆,还是,向前看吧。2019的春天,在红红的灯笼、在红红的剪纸、在祥和的礼花中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去的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