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过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过年了

2019-02-05 20:49:20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过年了

  我一个人独自走上街头,在耀眼华灯下,看着每家店铺都关起了门,门前挂起的红灯笼,还有不多的对联,以及路边树上悬挂的大红灯笼中国结,闻着空气中弥散的烟花炸后的味道

今天过年了

  我一个人独自走上街头,看着马路上越发稀少人流,越来越少的车辆,因为过年,很多人选择蹲在家里与家人团聚。

  我一个人独自走上街头,光彩夺目灯光洒满空中,照在我身上,飘落在地上,街上的小商小贩已经躲得无影无踪,原来他们也是回家了。

  我一个人独自走上街头,慢慢地沿着来时的方向走去,没有匆忙,有的只是闲适轻松,有的只是踱步慢走。

  过年了,人们都聚在家里,而我虽然也有家,但是依然游走在街头,看着两边的树木在华灯照耀下泛着金黄的光泽,看着无人座的公交车急速行驶着。

  多年来,都是这样,这一天,吃过年夜饭,总是自己独自回家,老婆留在岳父收拾碗筷女儿要等她的妈妈到一切收拾停当。

  多年来,都是这样,想一家三口过年,不能如愿,因为还有岳父,而且年老体衰,怎能将他一个人丢在一边,那是多么的不仁不义。

  多年来,都是这样,想回老家,与爸妈团圆,总是不能成行,因为还要上班,还要值班,就是不回老家,也没有多少时间和老婆、和女儿在一起,多想轻轻松松与老婆、与女儿过个欢乐祥和的除夕,过一个没有任何干扰的除夕。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过年了,给老家打个电话问候父母健康,和二老聊聊家常,也算给二老报个平安。

  给亲戚朋友发个微信,恭祝他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猪年诸事顺意。

  给同学发个短信,问一问一年的情况和新一年的打算

  给自己写上一段话,告诫自己新的一年将如何奋斗,如何修身养性,如何工作生活,以便让自己不至于过早衰老

  过年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脑海中总是跳跃小时候的过年,全家人围在桌子旁吃着妈妈精心准备饭菜和热腾腾的水饺

  过年的时候,是思考的时候,想一想过去的一年,有过什么收获,留下了什么遗憾

  过年的时候,也是重整心情再出发的时候,为新的一年,新的人生,新的梦想

  今天,过年了,我独自走在街头,虽然有些惆怅,但也可以肆意思维,徜徉智慧,漫步走过一个个店面,走过一个个路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过年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