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了

2016-01-29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过年了

  还差十来天就要过年了,别人家都在忙着蒸馒头,炖肉,置办年货,我有点儿不在状态。

  明天我要蒸馒头吗?不,本村姑至今还不会发面。

  明天炖肉吗?不,本村姑是个素食主义者。

  桌子上放着一卷赶集买菜时顺道捎回来的春联,我也没看看上面是啥内容。但愿不要在贴时才发现“六畜兴旺”,“肥猪满卷”啥的,不然非叫孩儿他爹抽死我不可。

  坐在暖和的屋子里,吃着零食,仔细回想“时间都去哪儿了”,其实也让没啥想不明白的。在即将逝去的羊年里我看了不下五十部电视连续剧;好几百关的游戏全部过关;在邻居家串门的时间一年累计起来也够打N件毛衣了。(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

  为啥要过年呢?都怪老祖先封建迷信编个年兽吃人的瞎话,让我这几天寝食难安,无从下手。

  钱包是瘪的,可又不得不掏出几张大红票心情纠结的走亲戚;胃是痛的,可又不得不四处去胡吃海喝;眼睛快睁不开了,也得熬夜守岁……

  过年了,马上要奔三了,以前的日子都是混的,没有年轻人该有的朝气,甚至比不上村里的老太太,人家腿脚不灵活至少还扭得动秧歌。

  新年新气象,送什么给自己呢?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就算了,好好制定一个计划,让这个年过得有意义一些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年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