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理的人才会这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理的人才会这样

2019-02-11 19:19: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理的人才会这样

  无理人才会这样

  文/赵元波

  小时候,和爷爷一起去赶集。回家的路上,看见两个人在争吵:一个是读书人模样,戴着副眼镜,瘦瘦的;一个五大三粗,袖子卷起来,手膀子上都长着黝黑的汗毛,长的胖胖的,跟杀猪的屠夫差不多,叉着两手站着,样子吓人的。

  爷爷站在一旁听了一会儿,对我说:“那个胖子就是个蛮不讲理的人。”

  我眨巴着眼睛疑惑地说:“那是为什么呢?”

  爷爷说:“其实道理简单,只有那种无理的人,才会这样,用大声的说话来掩盖内心空虚,给自己壮胆,就像做饭时烧的那种湿柴,烧在灶洞里,火小烟大,熏得人直流眼泪不说,还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来,其实锅里一点儿劲儿也没有,火小的,都声大,这是生活常识。”

  我们就站在一边继续看下去。

  果然,两人争吵了一会儿,人们见那个瘦瘦的读书人根本就说不过胖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胖子呢,越发得乐了,跳了起来,声音也越来越大,引来了更多的人围观。人们弄清楚事情真相之后,都一致谴责那个无理取闹的胖子。胖子一看行头不对,灰溜溜地走了。

  火小才声大,有理不在声高。很多事情,稍稍想一想,结果也就不难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理的人才会这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