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毫无理智地爱上一个人,为什么会变成脑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毫无理智地爱上一个人,为什么会变成脑残?

2022-04-19 03:05:20 作者:夏半月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毫无理智地爱上一个人,为什么会变成脑残?

  杨坤被私生饭骚扰的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年轻貌美的女粉丝,连续三个月,天天守在陈坤的家门口,还试图敲开他家的大门,举止之疯狂,着实让人害怕。

  最后,他不得不报警求助,据了解,这位女粉丝住在杨坤的隔壁,自从加了他的微信后,就疯狂给他发短信和送礼物,最后杨坤不堪其扰,给她回了两条信息,一条是:请你时候不要再发信息给我了,谢谢!另外一条是:请你以后不要再给我送礼物了,谢谢!

  其实杨坤的态度已经很清楚,他不愿意粉丝这样疯狂地爱着自己,这样让他很困扰。这位粉丝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过分狂热对偶像而言,已经成了一种侵犯。

  我只能说,这种“私生饭”粉,真的太可怕了!

  很多的明星都深受其害,云南粉丝杨丽娟追刘德华至香港,导致她的父亲跳海自杀;周杰伦的粉丝为了引起周杰伦的注意,在他的演唱会现场服药自杀……除了这些变态的行为,还有疯狂为明星花钱送礼物的,不久前王俊凯的粉丝团为了帮他庆祝生日,花1000万在王俊凯的老家重庆的一列轻轨列车上包了一条广告线,时间跨度长达一个月…….

  越有名的明星,粉丝就越多。但有意思的是,就算大家都是同粉一个明星,但粉丝和粉丝也是不同,主要分为“本尊粉”、“角色粉”、“CP粉”、““脑残粉”、老粉”和“理智粉“六种,这六种粉丝之间,并没有因为喜欢同一个明星而同声同气,他们其实是相互鄙视的。

  究竟如何鄙视呢?我们可以看看:

  第一种:本尊粉

  他们把明星视为自己生命中的重要人物之一。

  每天打开电脑都要看看偶像的网页,刷偶像的微博,用偶像的名字命名自己的网名、邮箱和各种昵称。偶像的出现或者某些举动,会让他们出现类爱情的感受——让他们哭,让他们笑,让他们请假翘课,让他们分泌荷尔蒙,让他们脸红心跳,让他们吃醋不已。他们像保护自己的爱人一样保护他们的偶像,从某种意义上说,你羞辱他的偶像,就等于间接羞辱了他,因为在他心中,他和偶像早已是“一拨”的了。他们会成为后援会或歌迷会的一员,就像你需要每天喝咖啡,或者我需要每天看报纸一样,他们需要每天看到、想到或者谈论到他的偶像。

  我的大学同学曾经也是一个疯狂的“本尊粉”,她喜欢台湾歌手信已经到了疯魔的地步,信所有的唱片她都有买,所有的歌都会唱,国内的演唱会一场不缺,她把信叫做自己的“老公”,开口闭口言必称“老公”,有一次有一个同学说了句“信的歌高音,不好听”,她马上现吃了十吨炸药一样,和人家大吵一场,最后还和对方绝交了。她的说法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这种粉丝处于“鄙视链”的最高层,在他们眼里,他们自己爱得热烈又不失理智,足以傲视其他任何的粉丝。

  第二种:角色粉

  “角色粉”最易理解,就是因为某个角色而喜欢上这位明星的,他们因为明星出演了自己喜欢的某个角色,从此以后就把明星自定义为和居中角色表现出来的性格一样的人物,一旦这个明星演了另外一个不那么讨喜的角色,或者做出一些让粉丝们感到不满的事,这些“角色粉”马上就会粉转路人,甚至黑粉。

  一个华晨宇的粉丝,曾经因为华晨宇的歌而喜欢上了他,但后来华晨宇参加“花儿与少年”这档节目后,因为他在节目里变现得如同一个巨婴,不再喜欢他了,甚至有点粉转黑的意思,时不时在论坛上讽刺挖苦他一番。

  这种粉认识自己三观特别正,只喜欢他认为正常的明星,一但明星出现了“黑点”,便觉得粉丝不再完美,逐不再喜欢对方。

  这种粉丝处于鄙视链的第二层。

  第三种:CP粉

  CP粉始自韩娱圈,顾名思义就是“痴爱”某综艺或某电视剧中被设置为情侣的一对。CP是couple的缩写,在这粉丝眼中,时时幻想自己痴迷的CP在现实中也是一对。

  CP配对也有官配和民配之分,官配大多都是有所属的经纪公司炒作出来,民配则大多数都是fans自己挖掘的,一部分人不热衷于镜头前的表演而爱看一些私下的东西来,还有一些人因为同时喜欢那两个人所以把他们yy到一起。

  杨幂和冯绍峰曾经是一对比较成功的“CP”粉,两人在一起纯属是为了炒作。但很多不明真相的粉丝当以为真,以为他们是真正的一对情侣。后来爆出冯绍峰和别的女星在一起后,无数粉丝竟然涌到该女星的微博下破口大骂,骂女星狐狸精不要脸,还有很多粉丝对冯绍峰感到失望,认为他花心,不再喜欢他。

  这种粉丝的特征就是入戏太深,已经分不清现实和戏里的真伪。他们常常被“角色粉”鄙视,认为他们根本就不是真爱,也不够理智。处于粉丝鄙视链中的第三层。

  第四种:老粉

  老粉在其他粉丝眼里,都是初级粉,根本就算不上真粉。他们虽然喜欢一个明星多年,但是明星只是他们生活中的消遣,有时他们并非真实喜欢某个明星,可能只是喜欢他的作品,爱听他的歌,或者爱看他演的电影。

  这类粉丝有个特点是在精神层面支持偶像,他们追星却不花钱。这种粉丝备受其他粉丝的鄙视,认为他们没有做出任何对偶像的事业有帮助的事情,处于粉丝鄙视链的第五层。

  其实像我这种就是所谓的“老粉”。我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喜欢吴奇隆,也听他的歌,看他拍的电视,但也仅仅如此,我绝不会为了他而去花费太多的金钱和时间的,更加不会为了一个明星而影响自己的生活。

  第五种:脑残粉

  脑残粉丝员早已完全失去了这种自知力,他们真心爱着某个偶像,远远超越我们对爱的理解。有些人花费一生的积蓄追求偶像,有些人因为偶像的婚姻而选择自杀或他杀,他们为偶像倾家荡产,献出生命和道德,他们追随偶像到天南地北,处心积虑获得与偶像见面的机会,与一切阻碍他们追星的力量搏斗和决裂,为此辍学、离家出走、伤害父母或自己。

  也许,你还记得哥哥和迈克尔杰克逊去世时有多少人跟随自杀,约翰列侬如何死在自己歌迷的枪下,刘德华的某个女粉丝如何间接伤害了自己的父亲。极品粉丝员带着沦陷和孤注一掷的决心。

  这种粉丝处于鄙视链的第五层。

  脑残粉就是文章刚开始所说的那种粉,已经疯狂到让明星害怕,让旁人咋舌。这种粉丝已经深深地沉浸在自己的构造的虚拟世界里,很可怜,其实也是被所有粉丝鄙视的一种,处于鄙视链的最底层。

  是的,我们都害怕那种失去理智的人。

  虽然我们任何人都有追星的权利,但是追星也要有度,就像我们平时喜欢一个人那样,不能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影响到其本人。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粉丝才是高质量的粉丝呢,就是所谓的第六种粉“理智粉”了。

  在明星看来,最高级的粉丝应该是这样的:

  理智粉,即只爱明星这个人,无奈TA拍什么电影、唱什么歌、跟什么人在一起,都一如既往地崇拜着TA。愿意花费工资的一部分去消费偶像的产品,去看他们的演唱会,看他们的电影,收集他们的形象玩偶,或者购买偶像的写真。他们逐渐将对偶像的爱升级为自己的一种爱好或者一种精神追求,会为了偶像的成功而欢欣鼓舞,也会为了偶像的负面新闻而伤感。虽然他们也迷恋着偶像,但他们又是平和理智的,他们有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虽然渴望和偶像亲密接触,但绝不会去骚扰偶像,给偶像带来困扰。

  这种粉丝,优质而理智,懂得克制,也很有分寸,最受偶像的喜爱。其实是粉丝链中的最顶层。

  彬彬有理,一个让女性温暖又有力的社群。

  彬彬姐带领千名心理顾问帮你解决情感问题,规划生活方向。

  咨询范围:

  男友劈腿 小三逼宫 情感挽回

  脱单苦恼 异地纠结 过年逼婚  

  职场倦怠 财务自由 自我成长

  学会谈恋爱

  没有脱不了的单,只有不学习的你

  你所谓的顺其自然,其实是你懒

  脱单日课就在这里

  想不想在过年时带个男友回家?

  

  1、如何用催眠让男人离不开你  

  2、认识初期,如何让男生主动找你聊天?

  3、挽回前男友,这些错误你别犯?

  4、巧用第一次,让他爱上你

  5、恋爱中如何利用心锚暗示来提升吸引力

  6、在现任面前如何回答前任的问题

  7、如何在约会中制造瞬间亲密感

  8、如何做一个让男人死了都要爱的坏女人

  9、两招度过爱情前三个月的危险期

  10、想嫁个有钱人,你应该保持的几种吸引力

  精彩视频

  如果你想看彬彬有理精彩视频请点击:

  喜欢处女的男人到底喜欢什么

  男人永远忘不了前任

  爱上渣男怎么办

  相亲的男人靠谱吗

  中国是出轨者的天堂

  同居不只是“赔睡”

  爱情18个月就过期

  史上最快减肥法

  谈恋爱一定得结婚吗

  女人至少要失恋3次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安吉丽娜

  ◇转载请联系后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