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是怎么样划过我皮肤,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是怎么样划过我皮肤,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2019-02-12 03:00:15 作者: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时间是怎么样划过我皮肤,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朋友圈里刷到一张图,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凛冽辛酸问80后:你知道你现在已经不年轻了吗?!

  按照那些招人恨的虚岁的算法,今年80年出生的人已经40岁了,一次类推,大部分80后都已经切切实实地奔四了。

  虽然现实如此,但是如此被提醒,还是有些触目惊心

  要知道,平素里,在日复一日生活中,在早已习惯自己营造的范围里,我是感觉不到自己“变老”这件事的——孩子在一天天长大,但是我的少女心没有比从前少半分,甚至很多时候还在冒泡泡韩剧看得也不必年轻时候少;父母自然而然地宠着,公婆也总是拿我们当孩子看,甚至不觉得有半点矫情;虽然周围共事的人,从最初的85后,切换到了90后,又切换到了95后,一次次被提醒“你比我们大好多”,却依然无法达到这种数字上的触目惊心。

  是呢。

  回想起很多年前,上学的时候有一次填表格,我记忆非常深刻的是,那年我妈35岁。

  如今,我已经过妈妈当年的年纪,可是依然觉得自己是个不够成熟的孩子,依然还会在家人面前撒娇,甚至在豆豆面前撒娇——啊,当年的自己,何曾想过啊?!

  但是,长大这件事,改变这件事,流年似水这件事,却切切实实地在发生吧。

  以前觉得不可思议的很多事情,如今都在被一一印证。回头去看的时候,猛然发现,原来并不是我们有多特殊,只不过是当年的我们太年轻,仅此而已。

  过年前的一两天,抽了半天时间去逛街买衣服。我对春节买新衣服有执念,从小到大过年的时候我爸妈都会给我们从头到脚买一身新衣服的,虽然说那时候是因为穿新衣服的机会少,但是无论如何那样的心情还是不同的。

  去年本来下定决心不置办了,结果大年三十早上还是没忍住,跑去商场一通买,这才算是安心

  那天克莱德先生事儿外出了,本来答应陪我逛街的老妈有点感冒,家里的事情也没忙完,只好带着豆豆陪我逛街。结果小朋友吃饱喝足,转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累了,百般无奈地找个座位坐着等我,看着也怪可怜的。干脆把他安排奶茶店,让他下棋等我。

  晚上回来,想起这样的情景突然悲从中来:我天,这果然就是人到中年了吧?!一年到头不逛街,结果想要逛街的时候居然都没人陪了?!结婚多年,丈夫早就不会像从前一样殷勤地跟随左右,孩子尚未长大,还没有那么通情达理学着讨好妈妈,闺蜜们都在忙着回老家准备过年,结果就是手忙脚乱地忙完孩子才能买件衣服。

  年轻的时候,哪里想到过这些?

  以为爱人当然可以陪伴左右,当然可以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以为时间是多到用不完的,以为自己不会这么敏感的。

  从前在意的很多事情,如今都变得没那么敏感了;从前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碰到的事情,如今看到也觉得理所当然

  前些日子收拾东西,翻出来高中时代毕业留言册,还有很多本日记,骤然发现那时候在意的,都是细微小事,某个朋友一个眼神,对于未来的某点畅想喜欢个人的某种心情……

  可是现在,却好像一点点变得没那么敏感了。是麻木了吗?

  也不是吧。

  好像就是在岁月锤炼下,脱敏了。

  我有时候特别喜欢记住这种感觉:骤然发现,现在的自己跟从前想象中的自己不太一样,又或者,成了曾经以为自己不会成为的那个瞬间。

  我想记住这一点,这意味着,时光此时此刻正在我的身上雕刻痕迹

  而我以能感受到这一点为荣,这意味着,我不是在混沌状态下,慢慢变成一个人到中年的女人的,而是在情形中,一点点看着自己变老,变成另外一个样子——甚至,我还可以惊醒,提醒自己不要变成不喜欢样子

  我不想在老了以后感慨着“怎么变成了这样子”,诘问着“时间都去哪儿了”,而是在能体会到时间是如何划过我皮肤的那种细微冰凉的感觉时,清醒从容

  感觉到自己老去可怕吗?

  并不。

  并没有。

  外貌可以有变化体型可能也会发生改变,精力体力可能会衰弱一些,但是,我看到太多人,年龄增长没有让他们衰败,反而让他们变得更好,更自由

  不要成为一个恐惧时间害怕年龄的人。

  没关系,时间不过是一个概念,你的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因为你而存在,把你自己变得更好,或者变得更糟,很多时候,是由你自己决定的。诚如《新喜剧之王》里所说,那个一直鼓励你让你坚持下来的人,是你自己。

  也许没有人能够战胜生命轮回,时光的变迁

  但是我们却可以一往无前,成为最好的自己。

  -END-

  *作者:小木头。写作者,小确幸收集者。出版有《你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等,微博“小木头的美丽人生”。没错,你可以点关注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