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对你好的人,会处处为你着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对你好的人,会处处为你着想

2019-02-10 05:45:14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真正对你好的人,会处处为你着想

  向善,向美,向远方

  ◆ ◆ ◆ 

  「新年快乐!」

      from温暖-第893原创文 清晨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在朋友圈,看到一个熟人,提到这样一件事。

  她平时很忙,同时有两个工作微信,每一个号,好友都有四五千人。所以许多时候回复都会滞后。

  有一次,有两个人几乎在同一时刻,给她发信息。但她三天以后,才看见,心里感到十分抱歉,等匆忙回过去时,

  发现第一个人,已经删除了她。为此她又再次添加好友,想要真诚的说一句对不起,但对方完全不理睬。

  而第二个人立马秒回到,晚点回我,也没关系,倒是你要注意身体,要忙的事情太多了,真的心疼你。

  这个熟人,不无感慨的说,通过这件小事突然让她明白了,谁才是真正对她好的人。

  当然她也没有责怪第一个人,毕竟按照一般的思维,好几天不回消息,这完全就是被忽视意思

  但同时她也感到,一定要珍惜那个,即便暂时被你忽略,但依旧对你不离不弃的人。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性格为人处世原则,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能站在你的立场,设身处地的理解你。

  但真正对你好的人,懂得你的不容易,心疼你的很忙碌,知道你的为难之处,所以愿意给你更多的体谅支持包容

  也许你的朋友有很多,但能做到站在你的角度,为你考虑,为你担心,为你着想的人,却很少。

  2

  我有个朋友特别爱旅行。每到节假日,即便一个人,也会出去溜达。

  去年国庆节,她又飞去了俄罗斯。

  一路上,她玩得很嗨,去了摩尔曼斯克看极光,在金碧辉煌的老街上,欣赏斯大林建筑和大教堂洋葱顶,

  在莫斯科大剧院观看芭蕾舞,在普希金广场,吟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而她男友,却在公司加班。

  他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回家,但厨房里找不到吃的,冰箱里也是空的,家里也没个人陪他说说话。

  但他却发了这样一条说说:“

  国庆七天老婆出去旅游,我一个人在家冷冷清清,到了饭点楼下餐馆寻寻觅觅,简直凄凄惨惨!

  不过看着她发来得沿途风景照片,甚是欣慰,出发前,虽有百般不舍和万般担心。

  后来想想,既然她想去看看外面得世界,我又如何挽留呢!

  她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我就负责辛苦挣钱就好啦,在家安安静静等她回来!”

  字里行间完全没有责备,没有抱怨,你能感受到的只有满满的爱。

  大概真爱就是这个样子:只要你过得开心,哪怕我累点,苦点,也无所谓。只要看到你笑,我的心里就开出了花儿

  只要你能去做喜欢的事,看喜欢的风景,过喜欢的生活,我就会竭尽我全部的努力,为你提供最坚强后盾支撑

  3

  过年前,有个同事,让我陪她去,给她婆婆衣服

  最后她精挑细选了一件,中号的绛红色大衣,足足要好几千块。

  当时我很惊讶,因为她平时都舍不得给自己买这么贵的衣服,况且自古以来,婆婆和媳妇就是水火不容的一对冤家

  于是她跟我讲了两件事,我就突然明白了。

  平时她回家很晚,吃了饭,陪了娃,再看会儿书,已经很疲惫了,所以通常洗了澡,她会把换下来的白色衬衫,藏在洗漱台下,攒到周末一起洗。

  谁知婆婆打扫卫生时,却不动声色的帮她拿出来洗了,但在她面前从没有刻意提起过。

  有一次三岁的女儿生病了,但她在外地出差,完全不知情,婆婆和老公带着孩子,去了医院输液,轮流守了三天三夜

  但当她打来电话时,婆婆却告诉她,孩子很好,不用担心。

  其实小区里有许多老人,曾对婆婆嚼舌根说,你的媳妇太懒了,连自己衣服都不洗,也没个当妈的样子,对自己的孩子都不上心

  可她婆婆却解释说,媳妇白天上班,早出晚归,非常辛苦。

  我又帮不上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趁现在身体还好,能多担待点,就多担待点。

  其实真正对你好的人:

  是那个默默为你付出,但却从不在你面前邀功的人。

  是那个宁愿做出点自我牺牲,也要为你分担点压力的人。

  是那个即便你做得不够好,但依旧会主动找很多理由为你开脱的人。

  4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需要互相的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彼此珍惜。

  但在实际生活中,许多人都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以自我为中心凡事不愿做出丁点吃亏和让步。

  比如信息没有得到及时回复,就会很生气,觉得自己没有受到该有的重视

  比如没有得到想要的陪伴守护,就会很暴躁,就会胡思乱想,以为对方不够爱你,狠心扔下你。

  比如接触到一个不够完美的人,你就会有意见,就以为这样的人,缺点无数,你无法忍受。

  我们总是对身边的人,缺乏耐心,没有同理心,也不曾去思考,别人是否有难言之隐,是否有无可奈何,是否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刻。

  但真正对你好的人,却更愿意,站在你的角度为你考虑。

  他们不会因为你的疏忽怠慢,跟你怄气,因为他们会给你足够信任,知道你并非故意,你真的很忙,你暂时不空。

  他们不会因为你的爱好选择,与你计较,因为他们心甘情愿为你付出,知道你喜欢自由,所以不愿束缚你,还要助你一臂之力去翱翔。

  他们不会因为你的不够周全,和你争论,因为他们从没有把你当外人,反而想方设法为你排忧解难,让你少点后顾之忧

  一个人,如果只为自己着想,是人性与生俱来的“自私”,虽无可厚非,但也谈不上对你有多少真心实意。

  但若一个人,处处为你着想,就意味着,他们可能会受很多委屈,很多冷落,也会承受许多压力,扛下很多重担,甚至牺牲自己,只为成全你。

  能做到这一点的人,除非对你真的用了心,才会时时惦念你,原谅你,宽容你。

  除非对你认了真,才会真的在乎你的喜怒哀乐

  除非真的把你当自己人,才会给予你,哪怕你不够好,也不担心被抛弃安全感踏实感。

  真正对你好的人,会流露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望你珍惜,望你感恩,望你同样善待他们!

  写于2019.2.7

  新书  我在成都:有几句悄悄话,想要对你们说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节奏》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