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朱茵:如果他真的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朱茵:如果他真的爱你

2019-02-12 04:00:13 作者:晚睡患者 来源:晚睡患者 阅读:载入中…

朱茵:如果他真的爱你

  每天最后一分钟的

  人生博物馆

  看文章之前,晚睡君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觉得一个真正爱你到了骨子里的人,他/她会怎么做?

  希望你能在看完文章后来留言区和我们聊一聊。

  杏子飞机上看见他了。

  这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如无意外的话,两个相隔了一千多公里的人,本应在分开之后,此生再无交集

  可生活时候就是这么狗血,他彼时就坐在她后面两排的位置,好像也没什么不同,只是看上去似乎比以前更幸福了一些。

  杏子开始庆幸自己那天戴着口罩,出门前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所以他没有认出她来。

  她刚刚收拾行李低下头就看见了他,俩人目光对视的时候,她觉得时间仿佛在那一瞬间静止了那么一秒钟,然后有一股劲儿推着她使劲地往记忆深处跑。

  一直跑到了八年前的那个被昏黄的路灯微微照亮的操场上,那个她和他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同学,你鞋带松了。”

  这是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杏子不以为然,只是白了他一眼。

  “你鞋带真松了。”

  他扎着一条小辫子,在那所校风极其淳朴又有点保守师范院校里,显得格外的痞气。

  见她不理会的样子,他扯着嘴角笑了起来,然后摇了摇头。

  “同学,搭讪不是这样搭的,你这开场白也太土了点吧?”

  他笑起来的样子坏坏的,让她心里有点不舒服了。

  “啊!”

  她话音才刚落,紧接着就一个趔趄整个人往前狠狠地摔了一跤,可还没来得及因为强烈痛感而哭出来,她的脸就先因为看见脚上松掉的鞋带而烧了起来。

  “你看,我都说没骗你了。”

  他把手伸了出来,脸上抹去了之前的笑容,杏子抬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直流血的膝盖,不知道该不该把手伸出去。

  “我待会儿要是走了,你可就得一个人去校医室了啊。”

  说罢他就不由分说地一把将她扶了起来,被他搀着一瘸一拐地走向校医室的那短短两百米的距离,足足走了十五分钟。

  图:电影大话西游》 下同

  不知道为什么,杏子觉得那天校道上昏黄的灯光格外明亮,扑在脸上的晚风格轻柔,她心里有一种奇怪感觉蔓延开来。

  两个人一路上没有说一句话,但他们之间长达四年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篮球场是杏子以前最讨厌的地方,因为她性子温和,所以厌恶一切对抗,可自从跟他在一起之后,她常常出现在那里。

  她克服了对篮球恐惧习惯塑胶球场气味学会了看懂场上的规则,爱上了这个曾经在她眼里“不正经”的男生

  给他递水,给他递毛巾,等他训练完以后一起去吃饭,这些是那年20岁的杏子,做过的最大胆事情

  没多久他们就在一起了,那天他第一次带她出去跟他队里兄弟们吃饭,他对他们说,他抵不住她的死缠烂打

  那时候他眼神里带着的宠溺,她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

  文院的乖乖女和体院的痞气男,看上去这么不搭的组合,就这么成了羡煞旁人的一对儿。

  她开始学会了逃课,只为了跟他去看一场电影,她开始热爱一切带有对抗性质事物,因为在它们身上她总能看见他的影子

  两栋宿舍之间的那条石径,留下了很多他们的脚印,旁边的那片草地上,有着他们依偎过的痕迹

  那时候的夜空有着比现在多的星星,它们曾经见证了他们低声细语过的约定

  “我们一起去北海道看雪吧。”

  “好。”

  “在夏天的时候去海边。”

  “好。”

  “毕业之后就在这个城市定居吧。”

  “好。”

  “那你要爱我一辈子。”

  “好。”

  那时候杏子说什么,他都会对她说“好”,他说“好”的时候不怎么犹豫,总能给她一种很踏实的感觉,杏子就在那每一个“好”里描绘了一幅属于他们两个未来蓝图

  那时候的杏子,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人生走向,她坚信他们毫无疑问就是彼此最终的归宿

  毕业那年杏子带他跟父母一起吃了顿饭,饭桌上的气氛友好疏离,她的家人不怎么喜欢他,这是很显而易见事实

  她学会了跟父母对抗,她拒绝了家里的工作安排,她用有生以来最大声的一次说话声对他们说,他是她认定了的人。

  “你爸妈不喜欢我。”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杏子哭了,因为她在她眼里看见了类似于退缩的情绪

  “我喜欢就够了啊。”

  可她却紧紧地抓住他的手,郑重其事地对他说,那不会是他们之间的问题。

  从那以后他们虽趔趔趄趄但还算坚定继续走了一段,只不过他不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回以一个坚定的“好”了,在谈到以后的时候,眼神开始带着不定的闪烁。

  直到有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出了神:

  “我们分手吧。”

  他说他买不起房子,买不起车子他的父母跟她的父母一样,也对他们的感情不甚支持,他对她说或许这就是现实,人总要认清现实面对现实

  杏子说她什么都不要,可他却对她说,他放她走,她可以过得更开心

  “我没办法给你一个家。”

  看着那趟载着他永远离开她的航班起飞后,她在脑海里不断地回放着他说的这句话,然后在心里找了一个小小的角落,把有关他的一切都放了进去。

  在那以后,她曾经一度在许多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里,咒骂着那把他们分开的现实的可笑

  可后来的她才知道,真正可笑的那个原来一直是她自己。

  分开三年后,就在一年前,她第一次从共同朋友那里听来了有关于他的消息

  听说他爱上了另一个女孩,在她提分手的时候越过了太平洋只为了见她一面;听说他的父母依然不同意,可他却像当年的杏子一样,坚定地向全世界说那是他认定了的人。

  听说,女孩体谅他的不易再次提出了分手,可他却在消失一段时间之后带着所谓的现实所要求的一切,房子车子,重新出现了在她面前。

  她还听说,他单膝下跪求婚的那天,在女孩落泪点头答应的时候,一边抱着她一边在嘴上嘟哝着:

  “我不会再放你走了。”

  朋友说,那是他第一次看见,哭得像个孩子似的他。

  那天下机的时候,杏子是最后一个下去的。

  她就坐在那里,看着他跟身边人时而低语,时而亲热地走出了机舱,他看身边人的眼神很熟悉,是那股他曾经也给过她却又亲手收回了的宠溺。

  那天晚上回到家里,电视上刚好在重播星爷的那部经典《大话西游》,她曾经和他一起看过很多遍的电影。

  在电影里,紫霞说: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她让这句话在自己脑海里重播了无数次,然后在朋友圈里敲下了这么一段话:

  “你不是我的至尊宝,自然不会来接我,我不是你的紫霞,自然也就等不到你。”

  前段时间,朱茵在接受鲁豫的采访时说:

  “如果他真的爱你,你是逃不掉走不掉的。但要自己承认他是骗你的,这个过程,很难。我能够了解我们为什么会分开,你要的爱他给不了,他的爱根本跟你的爱不一样。”

  杏子突然就全都明白了——

  他爱篮球,所以即使带伤也要上场,他爱现在在他身边的人,所以即使再困难也愿意去试着闯,而他不爱她,所以当初才会轻易放她走。

  “爱你的人,怎会如此轻言放弃?”

  推荐点击蓝字阅读《“等一个不爱你的人”》

  作者晚睡君,关注晚睡患者,最后一分钟的人生博物馆,在这里阅尽人世间离合悲欢,看遍最孤独最扎心又最暖心的真实故事,许多和你一样孤独的灵魂在这里终得归宿。后台回复扎心二字送你一句睡前扎心话——

  //且慢,还有更多晚睡专属增值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