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各人自扫门前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各人自扫门前雪

2019-02-12 18:46: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各人自扫门前雪

  各人自扫门前雪

  文/赵元波

  以往冬运会的文艺晚会一散场,遍地都是果皮纸屑一片狼藉惨不忍睹,这些垃圾是哪些班级丢的,谁丢的,都难以界定,晚会已经散场了,根本不好追究相应班级的责任。留下来清扫场地的班级叫苦不迭,垃圾太多了,扫出好几箩来呢!而且一扫就是个把小时费时费力,清扫难度特别大。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年了,是该改改这一不良习气了。

  今年的文艺晚会一结束,各班有序退场,晚会会场上一点垃圾也没有,根本不用专门留下人来清扫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根本性的改观呢?

  原来,在晚会开始前,学校就召开班主任会议,明确规定:晚会结束时,一个班级一个班级地有序退场,各班自扫门前雪,哪个班级扔了垃圾,哪个班级就留下来清扫自己班级所属的那块场地,没有人为你们班丢的垃圾买单了。

  学校一规定,班主任也就不敢大意了,在班上也做了要求:各人自扫门前雪,各人座位下面的垃圾,谁扔的,谁带走,各人自己注意保持座位下面的卫生

  有了这样层层规定后,全校学生明白了这么一回事:各人自扫门前雪,不能乱扔垃圾了。

  明确各自的责任,层层抓落实,谁扔谁负责,一个小小的改变困扰学校多年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