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不扫自家门前雪,国务卿被罚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美国:不扫自家门前雪,国务卿被罚款

2017-03-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国:不扫自家门前雪,国务卿被罚款

  美国:不扫自家门前雪,国务卿被罚款

  高小宝

  2015年1月2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因未铲除其位于波士顿住所外人行道上的积雪,领到了一张50美元的罚款单。没有清扫自家门前的雪竟被罚款,而且被罚之人还是国务卿克里这样的达官显贵!什么人吃了熊心豹子胆?!但让人更纳闷的是,接到罚款单,克里本人非但没有半点不满和愤怒,还乖乖地交了罚款,并赶紧将门前的积雪清扫的干干净净。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对于清理积雪,美国有一套明确的法律规定——在雪一开始下的时候,美国政府就会派铲雪车铲除主干道路路面上的雪,使得主干道路不会被积雪覆盖,影响来往车辆的通行;在雪停之后的四个小时内,房屋的主人或者是商家必须要把门前的雪清扫干净。如果说是在晚上9时以后下雪的话,雪停之后,必须在第二天上午11时之前清扫,防止路人滑倒。扫雪不能够只清扫出一条比较小的小道,需要清扫出足够一个轮椅通行的人行道,也就是说考虑到了残疾人的需要。如果不按规定执行,房主或者是商家要视情况被罚款,一般金额在50-400美元;如果有路人在雪地上滑倒、跌伤,负责该区域扫雪的单位和个人可能还要面临法院的诉讼。除了路人跌倒、跌伤的民事赔偿外,也有因为推迟扫雪需要面临的罚款。怪不得克里心甘情愿接受处罚,原来他已经明知自己触犯了法律。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对于清理积雪,我们国家惯用的方式也是“各扫自家门前雪”。虽然没有美国规定的那么详尽,但也是民间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和道德风尚,如果人人都能自觉做到雪后把自家门前积雪清理干净,那么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会带来极大的方便。当然,在我们国家你不扫门前雪也没关系,更没人罚你款,倘若谁在你家门前跌伤他也不会赖上你,顶多受到舆论谴责而已。但从社会法律的完善及保护每个人的权益角度而言,美国的这项规定显然更高一筹。而从处罚克里的这件事上,我们也感受到美国法律的执行力和公平度,只要你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规定,也无论你是高官政要还是普通大众,大家接受的处罚都是一样的。这也是对法律面前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