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找到适合自己,并有前途的工作?|走心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找到适合自己,并有前途的工作?|走心聊天

2019-02-15 20:00:25 作者:王语华 来源:女神30 阅读:载入中…

怎样找到适合自己,并有前途的工作?|走心聊天

  是不是女神重要,重要的是活出神样儿

  每一个想活明白的人

  都关注了:女神30    加星标,不迷路哦!

  :围观语姐姐朋友圈

  可加语姐姐微信哦!▼

  文▕ 王语华

1

  语姐姐好,我大专毕业后考了乡镇事业编,离县城很远也比较封闭

  很想考MBA但又特别特别害怕和讨厌英语,从小英语就差。

  也想过考出去,但又不想继续政府单位,想从事法律行业

语姐姐说:

  从你的描述中,推测你的目标应该是,想在大一点的城市里从事法律行业。

  那就从这个目标开始吧。

  想从事法律行业,可以先去认识一些和你理想职业相关的人,多了解一些他们真实工作生活状态

  了解从事这样工作必须的学历资格证书都有哪些,先把准备工作做起来。

  如果现在的工作可以给你提供比较方便的准备条件,那就好好利用这个时机

  等你准备的七七八八了,再去你喜欢的城市找机会。因为你的描述里”恐惧“比较多,说明心里没底,动机不够。不如边准备边积攒信心

  这个过程可能顺利也可能不顺利,但无论如何,你都走在自己理想之路上。

  追求自己的梦想的路上,其实是个遇见更多机会的过程。

  也许2-3年后,随着你的成长,你的理想又变了呢?无论如何,你变得更优秀意味着你的选择越多。

2

  语姐姐,真诚希望你可以看到。

  我是大三,二本大学的一名女生。知道自己不满现状,买了网课,参加的“极少数训练”,总还算“坚持”。

  但只是完成任务其余心思就是想“不想干”

  于是开始自我怀疑抵触厌恶自己。

  有时还会为了完成任务产生欺骗想法偷工减料,比如自己没做完或者没做就交了,因为别人检查只看结果

  这更让我加深对自己的反感,这样的情绪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看到这样的负能量我也知道不对,但放不下。

  以前的乐观开心,也因此变得沉默寡言舍友提醒过我。

  但我自己知道,觉得根本不配和她们做朋友,因为我做了欺骗人的事。我不敢说出来,说出来对自己更失望

  我知道很多人会有负面情绪,这主要是自己对待事情态度我还是无法原谅那个欺骗别人的自己。

  我不知道是对自己的计划太多,我的计划是单词,精听,阅读,跑步,还是自己根本就不想对自己负责

语姐姐说:

  不清楚你说的“欺骗人”的事,是指哪个?

  是完成任务时的欺骗,还是真的做了什么影响别人的事?无论哪一种,先把这些拉扯自己向下的情绪处理掉。

  比如,你可以承认自己在处理某件事上,做得不太好。

  允许自己偶尔犯错,但也允许自己表现犯错后及时道歉改正积极一面。如果对他人造成不好的影响,也要坦诚地说出来。

  一件事做的不好,不代表人不好。

  年前我也发生了一件给朋友造成不好影响的事。老早我就答应去好友摄影棚去拍照,这件事因为时间冲突,已调了好几次。

  某天,我说不能再拖了,就答应那天下午一定到。

  后来,那天时安排的我还是赶不到。直到最后节点我才意识到,这次又要爽约。

  这意味着让摄影师化妆师还有朋友白白等我。晚上我还得陪儿子上课。

  所以,送儿子进教室后,我就给朋友打电话道歉,一开始道歉,好友就说原谅我了。但我知道那是不得已的原谅,朋友心里一定想下次再也不要相信家伙了。

  我和她聊了一个多小时。我把自己整个过程捋了一遍,发现问题出在自己的“贪心”和对时间预估不足,以及不想有歉疚感上,这些造成更大的歉疚。

  我很真诚地告诉好友,不是希望她原谅我,而是真实的表达我的状态心理活动,以及自己道歉的诚意

  尽管那几天家人生病,我一个人忙飞了,但那一刻真的希望自己能面面俱到实践下来,确实做不到。还耽搁别人的时间。

  这是我“贪心”造成的后果,如果我直接改成年后约,就不会发生了。

  事情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什么解释。吸取教训,下次不再犯,自己就进步了。朋友怕的是刻意欺骗和虚伪

  所以,尽管自己做的不好,但因为对问题分析的很透彻,也找到症结解决方案,一想到自己能从这件事上进步,我就给自己一个鼓励

  面对错误的态度,决定内心光亮度。

  无论发生什么,做错的可以带来经验,做对的可以给予信心。让它们都成为成长的营养才对。

  另外,对自己要求太多,内心小孩反抗学会哄自己内心的小孩,好好和她相处

  关于自己的成长和进步,调整合适期待也很重要。

3

  语姐姐,您好。首先感谢百忙之中看我的留言。

  我是关于工作上的问题,对于目前的工作不喜欢感觉复杂了,但又不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

  看到别人拿高工资的工作,自己就想尝试

  听说互联网行业赚钱,就想学设计运营。看到营销策划不错,也想尝试。

  想试的很多,担心一个个试浪费时间,到头来发现不适合自己。

  我的性格也比较慢热,不爱主动交道,也不清楚自己的优势

  没有目标和明确的职业规划,很迷茫

  我的问题就是:

  如何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如何制定职业规划?

  ○怎样找到适合自己(自己喜欢)并有前途的工作。

  很想赚钱,希望是行业有前景高薪的工作。自己也能力所能及的完成的

  希望语姐能解答我的困惑。感谢!

语姐姐说:

  “目前的工作不喜欢,感觉太复杂了”,因为嫌麻烦而不喜欢,这倒是买家(花钱人)心态

  你不觉得这和你想赚大钱的目标截然相反吗?

  工作应该是“卖家”心态。卖家心态是什么,是赚钱人的心态。

  我家孩子也是怕麻烦的那种,我就和他说,如果你给我钱,我就帮你减少麻烦。

  因为在我眼里,你越怕麻烦,我越能多赚钱,所以我喜欢怕麻烦的人。

  我经常这么教育他,现在他一说这个麻烦那个麻烦,就会想到,妈妈又能赚钱了,然后闭嘴。

  自己一没零花钱了,就会找点事儿干,看看能解决别人什么麻烦,赚钱的感觉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

  什么是工作?就是那些能为他人提供价值的事,就是工作。

  所以又想赚钱又怕麻烦,是真的做不到的。

  另外,部分成功的人,都把时间浪费在迷茫上了。

  把迷茫的时间用来行动,你会离你要的目标越来越近。

  还有担心一个个试浪费时间,其实每一样都不是浪费时间,不去试,不去做才是浪费时间。

  另外,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也不一定是赚大钱的职业,所以还是分清楚。

  你说的“很想赚钱,希望是行业有前景,高薪的工作。自己也能力所能及的完成的。”

  这无异于让我告诉你一条不用太费力就能赚大钱的工作,我真没有。

  投资最赚钱,可是很麻烦而且风险高。你愿意吗?

  但有一天,克服自己的惰性干自己热爱的工作,无论如何未来也不会太差。

  语姐姐写在最后:

  很多读者喜欢看《走心聊天》系列,问我如何能解答这么多问题的?这背后是一套思维模式。我把思维方法整理成《生活逻辑训练营》。

  一转眼《生活逻辑训练营》开了快2年了,开了17期,现第18期《生活逻辑训练营》,终于又开放招生啦!2月18日开课,还剩最后2天报名。

  如果你也被生活中各式的问题所困,想提升自己的思维层级,身边又缺少帮助,那么这门课也适合你。

  它可以帮你建立一套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还教给你一整套思维工具,用来分析和理清各种防不胜防人生难题

  重要的是,实践证明它真的非常有效欢迎你一起加入思维升级队伍点击文章《生活不易,是因为你的思维层级太低》可报名第18期《生活逻辑训练营》。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接报名。

  ▼▼▼

  ——喜欢,就给我一个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