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渡过·周末版】父父子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渡过·周末版】父父子子

2019-02-16 09:15:15 作者:渡过社群 来源:渡过 阅读:载入中…

【渡过·周末版】父父子子

  木头人/文

  父爱如山,高山仰止;恩深似海,能纳百川;血浓于水,代代相传;情真如金,不惧炉火;问谁伴我,总会有你......

  原谅我词穷,这些话是多年后,我最想对父亲说的。父爱是一道光,照亮了我的人生

  我愿向各位娓娓道来

  (一)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母亲脾气火爆小时候我总希望父亲在家,一旦母亲情绪爆发,还有父亲在,晚上能让自己安心睡觉。

  长大了,跟母亲闹矛盾更多了。每到升学志愿,我跟母亲总会各执一端互不相让。最后还是父亲做主,让我填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和志愿。

  但因为一些小事,我也和父亲有过隔阂,我一直不懂感恩。父亲有一次当着我的面看我写的日记,那时我刚刚做完手术,口不能言,身不能动,只能把话吞进肚子里,倒头睡。

  后来,与父亲历事多了,才明白什么叫父爱。

  刚得抑郁症时,觉得压力大,逃避学习父母安排我进补习班,我更反感,更厌学。上大学抑郁大爆发,又转成躁狂相。我逃课,不去考试,躲在宿舍没日没夜地睡,最后辍学回家。父母只好哑口接受我退学的决定

  后来与父亲谈起往事,父亲“如喉鲠之快于一吐”,叹口气,说:“你一声不响,一意孤行地执意退学,做父母的有多酸楚啊!”

  退学后,治疗期间,每一次入院,父亲总会在家里煮汤做菜,带到病房看我。

  看自己是如何当儿子,如何当儿子的!后来工作了,不管相隔千山万水,只要我需要,总能见到他慈祥的脸和劳碌身影。我每一次炒老板鱿鱼,父亲总看出我的心,好言相劝,不要把辞工放在心上,不要老躺在床上苦苦叩问......

  (二)

  往事如烟,活在当下才是正道

  如今,我总算比当年的自己迈出一大步,慢慢地学习独立病情也渐渐稳定。不用父母再为自己从顺德跑到广州,再跑回佛山,凌晨几点钟起床忙农活再去四处寻医。

  多想有一天可以跟父亲说:“我已长大了,你们再也不必为我操心了,我能自己养活自己了。”

  虽然自己暂时做不到(因为药费实在是太高了,一个月3000),但我已经在做力所能及的事。做饭洗碗,喂鸡浇水,不负孔子“父父子子”(即为父要有为父的样子,为子要有为子的样子)之言了。

  劝各位病友,抑郁症最可怕的是让人失去希望。躺在病床上,死神容易敲门进来,但心若在,光就在。

  不管眼前有多黑暗,让光照心灵之窗,好好感受父母的爱吧,光总能照亮你我。

  最后作一首短诗,聊以结尾:

  童年是谁伴我走、牵我手

  教我一字一句说话张口

  没有你

  没有活下去的的理由

  有时候觉得你沉默寡言

  长大后晓知你双肩沉甸

  一个人挑起重担

  默默向前

  难以想像没你咋办

  注定的试题注定的答案

  从今往后独立成长

  珍惜相处时光

  难离难舍相抱紧些

  茫茫人生好似荒野

  任风霜冷酷无情

  总有幸福向你借

  纵有千言万语可写

  不可言的总有一些

  可知我只有你

  承受我的狂和野 

  扫描关注

  本公号图片除注明外皆由张进所摄。文字、图片版权均为作者和公号所有,未经同意禁止商业应用。本公号投稿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