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翟天临博士人设崩塌:人品正,众人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翟天临博士人设崩塌:人品正,众人敬

2019-02-16 10:30:41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翟天临博士人设崩塌:人品正,众人敬

  早安轻音乐,好文好心情

  这几天,演员翟天临的学术造假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作为娱乐圈拥有博士学位凤毛麟角人物,翟天临在一次直播中,被网友问到:“你的博士论文中国知网能搜到吗?”

  翟天临脱口而出:“中国知网是什么东西?”上过大学的人,绝大多数都会上中国知网查找文献资料。翟天临不知知网,被人们质疑他学术造假。

  一石激起千重浪,翟天临的博士论文被查出多处抄袭他人论文,直接复制他人文字比例高达39.4%,翟天临三万多字的硕士论文,也被查出有一万多字是直接复制他人的作品

  短短几天内,翟天临苦心经营学霸人设瞬间倒塌,道歉、退出北大博士后,也无法挽回形象,败光了所有观众缘。

  其实,人品才是一个人最好的学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一个人学历再高,能力再强,若是人品不好,终究难成大事

  《左传》里说:“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

  成就千秋不朽,最重要的是“立德”,“百行以德为首”,中国自古以来推崇以德服人,重德则昌,失德则亡。

  “德”便是指人品,人品好,到哪里都会散发璀璨的光芒,脚下的路越走越宽。人品不好,纵使起点高,也难以成大器,人生路注定走不远。

  人品,最好的学历

  白岩松说:“人品是最高的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人品好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广受喜爱,即使学历不高、能力不强,大家也乐意帮助他、提挈他。而人品不好的人,学历再高、能力再强,也是白搭。

  去年,一名高铁霸座的男子引起人们的愤慨

  列车长问他:“为什么霸占别人的座位?”他漫不经心回答:“站不起来。”

  “您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喝酒喝多了?”他慢腾腾地说:“没喝酒。”

  列车长继续问:“您到站了也站不起来吗?”他继续胡搅蛮缠:“那你帮我照张轮椅呗。”乘警来了也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列车长只好安排被霸座的小姑娘去其他车厢

  霸座男子还跟朋友炫耀:“今天上午我又把一车厢的人耍得团团转,包括列车长,警察,一车厢的乘客,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姑娘。”

  后来,霸座男子被曝是社科院研究生、在读博士,高学历的光芒掩盖不了人品的丑陋,遭到全国人民一致指责批判

  古人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德若木之根,才若木之枝。

  人品,才是人在社会上行走最有效通行证德才兼备,才是真正的英才俊杰

  《阿甘正传》里,阿甘虽然智商低于普通人,但是他的人品一流,孝顺母亲真诚对待朋友,默默陪伴一无所有残疾长官,自愿照顾逝去战友家人......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阿甘始终淳朴善良,就如一束光,照亮和温暖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让自己人生充满希望美好

  所谓“吉人自有天相”,人生的好运气,全是人品积攒来的。人品好,人人都会襄助你,上天也会眷顾你。人品越好,福气越深。

  人品,是最好的风水

  六祖慧能说:“一切福田,不离方寸,从心而觅,感无不通

  福田,无关风水,不在远处,而在于自己的人品,人品好,多行善事,广修善缘,福田自然丰盛繁茂,福气滚滚而来。

  古时候,有一个人要建住宅,请来风水先生看风水。

  在路上,远远地看到选中的那块地上空鸟雀纷飞,那人对风水先生说:“我们先回去吧,那块地上空鸟雀惊飞,一定有小孩在树上摘桃,我们过去惊动他们,吓到他们掉下来就不好了。”

  风水先生却对他说:“不用看风水了,你的善心,就是最好的风水,无论你在哪里建宅,都会顺顺利利,日后定会风生水起。”

  现如今,人们处处求风水、求好运,殊不知,人品就是最好的风水。

  善良、宽宏大量、心里装着别人......人品好的人,让人感到温暖、踏实放心,得到众人心悦诚服人缘越来越好,吉祥之气常伴左右。

  算命,不如行善。人品,就是一个人最好的风水,心怀善意生活命运不会差。

  人到最后,拼的是人品

  在世上行走,一个人最强大实力,不是学历,不是智商,不是钱财权势,而是人品。

  人品是一个人骨子里的东西,是人的里子,学历、钱财、权势只是人的面子。面子华丽可能会帮你走得快,但能走多远,取决于里子。

  人品不好,纵有金玉在其外,败絮迟早会露馅,人生注定走不远。人生到最后,拼的是人品。

  譬如周发,虽然出生贫苦,却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天皇巨星依靠绝好的人品红了一辈子,62岁时,宣布把自己的全副身家56亿都捐出去,他说:“这些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而已”。

  譬如古天乐,默默行善,捐赠数千万,在偏远乡村建了一百多所小学,让贫困人家孩子都上得起学,自己却简朴极致,用着1200元的停产手机,被人称为“只有太阳能黑得了的人”。

  人生要成功,其实很简单,修好自己的人品。有些人靠着小聪明,剑走偏锋,也许能得利一时,却不能得利一世。

  古人说:“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余。

  人品好,才能笑到最后,福气一生享之不尽,荫及子孙后代

  人生跌宕不定,谁也不能保证一帆风顺,也许今日住高楼,明天便跌入深沟;今朝光芒万丈人皆妒,明日便苦厄困顿一身锈。

  但只要人品好,守住自己的良心,心怀善意,一定会遇见温暖与希望,收获人生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