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报答他救命之恩,我将他养成了仇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报答他救命之恩,我将他养成了仇人!

2019-02-17 21:15:47 作者:小小小萧 来源:倾城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为报答他救命之恩,我将他养成了仇人!

  一

  周末,在监狱宿舍里,我穿着牢服坐在监狱宿舍,我万万没想到一辈子守法规矩的我也会有今天,更绝望的是,好多个星期除了自己丈夫,甚至没有一个亲朋好友来探望过我,结果看着别的犯人亲属有说有笑,这般情形真叫人不胜唏嘘

  “黄佳怡,有人来看你!”

  “我老公么?”

  “不是......”

  终于,这么多礼拜过去了,还是第一次有老公以外的人来主动探望我,不免有些感动

  “是你?”

  当我看到那个来探望我的人时,思绪回到了半年以前,故事开始时候......

  “好好好,我明天一定交上......”

  半年前的晚上,我接到学校催款电话,由于这段时间比较忙,儿子的报名费忘了交,我连夜赶往附近提款机去取钱。

  只是当我将厚厚一沓钱放进包里的时候,只觉得小腹一凉,一把雪亮的匕首刺了进去。

  我无力地瘫倒在地上,意识越来越模糊,隐约看见那个蒙面劫匪,将我包里的手机银行卡与钱都放进了他自己的袋子里。

  抢劫的?我突然意识到,可这ATM机附近却并没有来往的路人,我不免有些绝望。

  “银行密码?”

  那劫匪拿着匕首威胁道,他的手在颤抖,我也十分害怕大脑一片空白,一直哆嗦着求他:“别杀我,求求你!这些你都拿去,别杀我......”

  “我说银行卡密码?”

  这种情形之下,我哪里还能想的起密码,那劫匪以为我不愿配合他,抡起匕首刺向我时,闪出一个中年人救下了我,也是他将我送到了附近的医院,保住一命。

  后来,丈夫王辉听说了后,赶到了医院,不停地谢他,通过交谈我才知道他叫赵元,我们与赵元他们家因此结了缘。本以为故事到此一段落的时候,然而却远远还没有结束

  二

  “佳怡!老赵他们家新铺开张,我打算包五万红包过去。”

  听到丈夫这么一说我是坚决不同意,当初赵元家想要开一家排档,打算跟我们合伙!“合伙”这词说的好听实际上赵元他们家只投资了一万,我跟丈夫投资了将近三十万,相当于白送。

  “王辉,咱们家再有钱也不能这么折腾。”我抱怨道。

  “谁让他老赵救得是我最爱的老婆呢?这些钱也没什么?”

  王辉总是这样,花言巧语的哄我开心,我想还是自己寻个机会找赵元谈谈吧!可寻思着半年快过去了,我一直也不好意思冲赵元夫妇开口,王辉也一直乐此不疲地给他们“送”钱。

  糟糕事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一天下午,我接到儿子子瑞的老师电话,急忙赶了过去。

  “子瑞这孩子呢?虽然聪明,但这半年来打架、旷课,这一次为了给成绩单造假,他还贿赂老师,照这么下去只能退学了。”

  “小爱,你帮帮忙!在教导处帮我美言几句。”我一边说一遍将准备好的密封袋交给她。

  子瑞的这个老师名叫李小爱,因为品行问题,半年前许多班都不肯收留子瑞,多亏这个叫李小爱的体育老师,帮忙打通了关系,虽然李小爱只是体育老师,但在学校里的关系比较硬,所以我跟王辉几次想送礼给她,让她多关照下不争气的儿子,只是她都拒绝了。

  见李小爱将东西推了回来,我有点不乐意了。

  我是个生意人,最怕那种帮了忙还不收礼的人,因为往往这种人,会有更可怕需求

  “佳怡,虽然我们认识只有半年,但我有必要提醒你,送钱这种事千万别再做了,不然又要冒出第二个赵元了。”李小爱提醒道。

  “谢谢啊!我糊涂了。”我突然有种恍然大悟感觉,便将钱袋收了回来,然后问道:“您是怎么知道赵元的事的?”

  李小爱解释道:“有次我找子瑞谈话,他告诉我的,以后啊别跟这样的人来往了,不然教坏小孩子。”

  三

  听完李小爱的话后,我决定不再与赵家人有往来,可每次想起那天的救命之恩,我的心又软了下来,以至于一发不可收拾。

  一个礼拜前,也就是我入狱的那一天下午,我接到赵元的电话,可接起来的时候却听见儿子子瑞的声音

  “子瑞,你怎么还不回家,还用赵叔叔的电话呢?”

  “妈,赵叔叔请我在他店里吃饭呢!”

  放下电话后,我有种很不好预感。之前就好几次委婉拒绝了赵元所谓的“投资请求”,这次不知道他想耍什么花招

  我急匆匆地赶到赵元开的排挡,看见子瑞身上穿着新衣服,手里还拿着新手机,不知道这赵元在打什么坏主意,见但总归还没有撕破脸皮,我便拉着子瑞一通教训道:“臭小子放学不回家,尽给别人添乱......”

  “没没没,嫂子!就是让孩子在我这玩一下,过段时间我再给送回去不就得了。”

  过一段时间?天呐!这不就是变相绑架么?

  “老赵,你有什么要求直接说吧,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的。”我直接开门见山地问道,客气了这么久,正好打算与他摊牌。

  “哎呦呦,嫂子客气了!咱这个排挡的后面,有一处烂尾楼还没有被规划,我寻思着买来当旅社用,所以想跟你们合计合计,这资金的事......”赵元嬉皮笑脸说道

  “老赵!我这么跟你说吧,我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以前借给你的钱权当是送了,你的救命之恩我们也报答的有些过了,以后请不要再打我们家的主意,我跟王辉还当你是朋友。”既然摊牌,我便直接讲话给说死,最差的结果也无非是撕破脸皮,老死不相往来

  可是我想错了,赵元一听变了脸色:“借的?当初要不是我,你还有命在这跟我讲条件么?”

  这要钱的简直比送钱的还嚣张,我听着就一肚火气,心想着刚开始遇见赵元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人啊!但我也不想被人看做是忘恩负义的人,还是忍着气回道:“老赵,该说的我已经说了,我得走了。”

  赵元压根就没打算要放我走,他将大门一所,一脸猥琐地看着我:“想跟我撇清关系也成,钱我不要了,不过你今晚得留下来陪我......”

  说完,那一双脏手就在我身上乱摸,我感到前所未有羞辱一气之下抬手便给了他一记耳光。赵元便气急败坏地将我按在沙发上,子瑞见情况不妙,也冲上来帮我,扭打的过程中,子瑞摸到一把剪刀,不小心戳破了赵元的一只眼睛

  “啊......小兔崽子,老子废了你。”

  只见赵元拎起一根棒子将子瑞打倒在地,还欲施加毒手,情急之下!我拾起地上的那把剪刀,对着赵元的后脑勺刺了过去......

  后来的事,我几乎都快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被关进了牢里,不久后便听说赵元被抢救过来后,也被抓了起来,至于原因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这段时间,而丈夫一直想帮我打通关系救我出来,却被落了个行贿的罪名,也被抓了。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儿子子瑞了。

  四

  “是你?”我从回忆清醒过来,望了一眼第一个来探望我的人。

  李小爱之前还是一名老师,此刻竟然穿着警服站在我的跟前,令我有些吃惊

  李小爱对我说起时,我才明白,这几年有一个很大的抢劫组织,转挑ATM机作案,有的BUG芯片窃取密码、有的便直接上来抢劫,屡禁不止,这个组织专门集合社会上一些收入低下无知青少年,这些人绝大多数未成年人利用他们的懵懂以及在法律上的特殊性,唆使犯案,越来越专业化、神秘化,令我最吃惊的是,子瑞竟是这个组织的一员。

  “不过好在发现的及时,子瑞并未做出任何违法举动,反而这段时间帮了我许多忙,提供了很多资料。”

  听到李小爱这么一说,我心底石头才落下来,想起半年前的那个晚上,我任然心有余悸,若不是那个打劫的,我也就不会遇上赵元,也就不会落得今天这样的下场

  “半年前刺伤你的嫌犯抓到了,据他交代,其实半年前救你的那个赵元,跟他是一伙的。”

  “什么?”

  我几乎不敢相信耳朵听到的,这半年来居然一直跟劫匪打交道,还不停地送钱给他,看到李小爱交给我的证据时,一时间我感到头皮发麻。

  “我不久前才知道的,半年前是赵元打算犯的最后一案,不幸的是你遇上了。正所谓小恩养恩,大恩养仇,本来赵元打算干完那事后就好好做人,重新开始,可你一次又一次送钱给他,人都是贪的,白得的好处越来越多,渐渐会变成一种戒不掉的习惯!”

  听完李小爱的话,我懊恼地地下了头。

  李小爱顺手将一张银行卡交给我,说道:“对了!这是你丈夫为了帮你,把整个局里的人都贿赂了一遍,我们已经批评教育过了!钱都在这!过段时间出去后,你代我还给他吧。”

  我接过银行卡,有点哭笑不得地说了声“谢谢”。

      ---往期原创小说推荐---    

  新的剧集仍在攥写中,若朋友们喜欢看甜甜的轻言情,可点击下面的蓝色字体进入传送门,阅读倾城酒馆的往期精彩连载!

  1、我和闺蜜男友闪婚了?! 

  【已完结】

  2、大叔,我18岁了。

  【已完结】

  3、只是睡了一觉,你却想和我过一辈子?

  【已完结】

  走的时候,若觉得不错,记得让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