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同馅儿的汤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同馅儿的汤圆

2019-02-19 19:08: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同馅儿的汤圆

  不同馅儿的汤圆

  文/赵元波

  我们这一带大年初一早上吃的就是汤圆。

  母亲早就准备好了糯米面和馅儿料,一大早就和面做起了汤圆。等我们陆续起床来到桌子边的时候,一碗碗冒着热气的汤圆就已经摆在桌子上了。

  儿子还是第一次吃奶奶做的汤圆,拿起筷子,就问了母亲一个问题:“奶奶,这汤圆里包的是什么馅儿呀?”母亲故意卖了一个关子说:“你说呢!”

  别说儿子,就连我也不知道汤圆里包的馅儿是什么,看着这热气腾腾的汤圆,恐怕就连母亲也分不清哪个汤圆包的是什么馅儿了。

  以前,过年的时候,汤圆里多半包的是豆沙馅儿,可是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在吃上可是越来越讲究了,下足了工夫。据我所知,光是做汤圆的馅儿就有好几种呢,除了常见的豆沙馅儿,还有芝麻馅儿、花生馅儿、核桃馅儿等馅料呢,品种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

  那么,眼前的这些汤圆究竟是什么馅儿呢?母亲笑着说:“光说不练,吃了不就知道了。”这倒是事实,凭眼睛看,馅儿在里面包着,根本就看不出来。

  轻轻地咬了一口,尝出来了,这个汤圆是芝麻馅儿的,接着,儿子也报出名目来。原来,在汤圆里,母亲尽可能多地包了各种馅儿的汤圆,放到锅里一煮,她也分不清楚了。这汤圆呀,放到嘴里吃了,也就知道是什么馅儿的了。

  这人生呀,其实跟汤圆差不多,你永远不知道眼前的哪个汤圆是什么馅儿的,只有品尝了才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同馅儿的汤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