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悲情:新姑爷醉死在回门宴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悲情:新姑爷醉死在回门宴后

2019-02-20 12:31:07 作者:公子望溪 来源:公子望溪 阅读:载入中…

悲情:新姑爷醉死在回门宴后

  樊禄和甘琳经过了五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喜结连理

  樊禄是正阳大酒店厨师长,甘琳是楼面部长,两人在同一家单位上班,知已知彼,感情深厚。小俩口同居了两年,这次,甘琳怀了宝宝,三个多月了,不能再拖下去。樊禄是家中独子父母早就想抱孙儿了,自是喜不自禁,于是大年初六,趁亲戚朋友都还在家过年,在樊禄的老家常德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正月初八,新娘回门,之子于归。

  新娘甘琳是巴阳童西刘本村甘家屋场人,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民风纯朴村民热情,只要哪家办大事全村男女老少悉数参与进来。回门宴上,新姑爷被村中懂礼数的老人劝到最尊贵的上宾位,呵呵笑着,小樊,今天你最大,当坐上位。席上除了三位族中长者陪坐外,还叫了四位在外面混得开,有见识年轻人陪酒。

  上罢菜,新姑爷和新娘子一起挨桌敬酒,新娘子因为有孕在身,举半杯红酒意思意思,而新姑爷就没人放过,每桌至少一满杯啤酒,一圈下来,三十多席,直喝得樊禄脸上红得像个虾公。

  刘本村盛产谷酒,其中本地最有名的土谷酒“龙湾烧”就出于此地。樊禄再次坐上席位时,杯里的酒水换上了58度的“龙湾烧”。

  三位长者象征性地敬了新姑爷后,就准备退席了,交待四位陪酒的年轻后生道:你们负责敬好新姑爷的酒,不要丢了甘家屋场的人。

  放心放心,老太爷们说的是!四位后生脖子青筋冒起,拍着胸脯保证

  “来,新姑爷,我们四个一起敬你一杯酒,有道是:一心一意,大富大贵!祝你和甘琳一生幸福一帆风顺!”四位青年站起来举杯,樊禄自是无话可说,端起杯,一饮而尽,腹中烧了一团烈火

  才放下杯子,邻桌两位中年人过来敬酒了,道:“新姑爷,好事成双,两全齐美,祝你和我们甘琳爱情事业双丰收!”樊禄连声道谢,只得干了杯。

  坐上首的青年叫甘能,道:“新姑爷,我单独敬你一杯罢,这是你今天第三杯酒,祝你三羊开泰,芝麻开花节节高,步步高升!”说罢一饮而尽。樊禄喉咙像堵着一汪沼泽,推辞道:“各位兄弟,我实在不得了。”

  “怎么?新姑爷嫌我们龙湾烧土气吧?不喜欢喝我们家乡的谷酒?”甘能脸色变了,佯装生气

  “哥哥这么讲,我也只能喝了。”樊禄咬着牙,一口吞了下去。

  下首青年在广东做五金生意,叫甘强,早倒好了酒,举到樊禄面前道:“姑爷,这是第四杯,我祝你和甘琳妹子四季平安,四季发财!”

  樊禄闭着眼睛喝下,身子微微一歪,差点坐在地上。

  对面的甘晴,甘雨是兄弟俩,分别站起来敬酒,樊禄说实在喝不下了,兄弟俩冷笑一声,作色道:未必我兄弟俩半点面子都没有?我们先干为敬,新姑爷你喝不喝都没关系,顶多我兄弟俩做不起人。

  甘晴敬的是第五杯,祝了五福临门。

  甘雨敬的是第六杯,祝了六六大顺。

  樊禄机械地往嘴里灌着酒,舌头嘴唇麻木着。

  九九归一十全十美,一直喝了十杯,二两的大酒杯,樊禄双眼发直,眼珠都挪不动了。吃宴席的人全部散完了,那几个陪酒的年轻人望着二目无神的新姑爷,哈哈大笑起来。叫人扶了樊禄到房间休息休息。

  留下来的客人摆开了牌阵,麻将,跑得快,歪胡子,开了好几桌,一派喜气盈盈。

  “七小对单钓妖鸡!胡了!”甘能啪的一声扣牌,手指颤动示意开钱。

  “今天算是煞了新姑爷的威风,我甘家屋里兵强马壮,谅他以后不敢欺负甘琳妹子了!”甘强边摸牌边笑,其余几位点头称是,得意盈盈。

  到了晚饭时分,甘琳去房间叫睡觉的新郎公吃饭,结果推开门就跪倒在地,面如土色,结结巴巴道:“不得了了!樊禄醉死了……”

  吓得大家都呆住了,片刻拥到房间去看,床上,樊禄四仰八叉,脸色乌青,仿佛一只变了质的螃蟹

  晚上十点多,樊家父母从常德赶来甘家村,见了儿子惨状,牙关一紧,双双晕死在地。甘家亲戚忙掐人中,灌姜汤。樊家父母醒来后,痛哭着:我儿来回门时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死在床上了?苍天啦!

  甘琳战战兢兢,扶住公婆,将樊禄喝多了酒醉死的情况二老说了。

  甘琳父亲浊泪横流,双手扶住樊禄父亲肩头,道:亲家,谁也不想看到这般悲剧事情已经发生了,新年大吉的,所有人都可以作证,不是别人害死我女婿的,报案也没用,弄不好得解剖,樊禄救不到全尸,你有什么要求只管提就是。

  樊禄母亲以头抢地,哭得背过气去:我儿死了,钱有什么用啊,我的苦命的禄儿呀……

  樊家宗亲也来了十多人,经过商量,樊禄死在甘家,要求甘家赔偿一百万元。

  甘家亲戚觉得亲家开口太大,人已经去了,再伤和气没意思,一步步讨价还价。最后,双方达成协议

  1、因为新姑爷樊禄自己节制,要负主要责任

  2、酒桌上主要陪酒的甘家四个年轻人,每人赔偿四万元,共16万。

  3、凡到新姑爷席前敬酒者每人赔偿一万元,共有五人敬酒,这里赔偿五万。

  4、甘琳父母退还彩礼六万,另外赔偿六万元,共12万元。

  5、新媳妇怀了甘家骨血,鉴于樊家独子死亡,甘琳必须将孩子生下来,无论男女,将小孩养到三岁后,交由樊家父母抚养成人

  6、以后,甘樊两家不得再有任何纠纷

  双方父母正准备签字画押,甘琳叔叔家的孩子甘聪从省城回家,甘聪刚大学毕业,是实习律师,看了协议,摇头,说这个有些不合理

  横插一杠子,大家面面相觑,看着甘聪。

  甘聪慢条斯理道:站在法律角度,此协议并不合理,理由有四:

  1、新姑爷猝然去世,自是伤心,但生育权在孩子父母,如今父亲已亡,甘琳是胎生母亲,生不生下来由她自行作主,任何人无权干涉

  2、即使生下来,孩子抚养到三岁交由男方父母监护也违法。父亲死亡后母亲是孩子第一监护人,谁也无权剥夺孩子母亲的抚养权。且孩子带到三岁后交由祖父母抚养,对孩子成长不利,毕竟隔代培养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

  3、死者赔偿金受益人,除死者父母外,妻子儿女也有权益,所以这笔赔偿金,樊家父母只能拿走一半。

  4、还有一个需要追责的对象——土谷酒从哪家酒厂购入的?是否有产品生产许可证、合格证?如果没有,酒厂也要承担赔偿责任。

  律师甘聪话音未落,他爹甘久老汉手里拿着笤帚一阵劈头盖脸打过来,吼道:商量得好好的事,你小子被窝里扯出棉絮来!多事!几个狗脚板读到屁眼里去了?!

  甘聪打起飞脚就跑,喃喃地说:愚昧!愚昧呀!

  读者朋友们,您对此事有什么感想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END—

  前期精彩不可不看:

  青儿的胸罩

  床头上的红色蕾丝内裤

  生不出娃娃的美嫂子

  采访|两个乱了人伦的兽父

  嫁不出去的大姑姐,蜷睡在我老公怀里

  那晚,小鲜肉留在了中年肥婆的卧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