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秧鸡的绝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秧鸡的绝技

2019-02-22 19:59: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秧鸡的绝技

  秧鸡的绝技

  文/赵元波

  秧鸡是一种生活稻田里靠吃虫子或是植物种子的一种鸟类,跟小鸡差不多大,全身的毛都是麻灰色的,喙又尖又长,身体细瘦,跑不快,也飞不高,可是,它们自有生存保命的绝技。

  那天早上,我在机耕路上散步,两边的稻田里,传来了秧鸡“咕咚,咕咚,咕咚”的叫声,这是秧鸡最活跃时候。果然,不远处的草丛里,几只秧鸡正在打闹嬉戏,或是在找虫吃呢,我停下了脚步,驻足观看。

  老鹰早就摸透了秧鸡的活动规律,已经在天空中盘旋着了,很快,老鹰就发现目标,于是扇动翅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俯冲下来。

  “不好,秧鸡要吃亏了!”我不禁叫出声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秧鸡们似乎也已经感受到了危险,受到惊吓后,赶紧四散开来,扭了扭屁股,撒开两腿就往稻田里钻,它们那细瘦的身材发挥作用水稻秧苗那么密,老鹰快要落下来,伸出爪子之际,早就不见了秧鸡们踪影,老鹰扑了个空,悻悻地落在地上。我被眼前这惊险的一幕给惊呆了,发自内心地给秧鸡们点个赞。

  秧鸡有翅膀却飞不高,有脚却跑不快,它们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细瘦的身体,这就够了,当危险来临时,秧鸡把自身的这一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让对手无可奈何

  很多时候,把自己优点发挥到极致,也就拥有了生存保命的绝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秧鸡的绝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