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热烈的祝福,可能是友谊的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热烈的祝福,可能是友谊的毒药

2019-02-23 19:20:09 作者:思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热烈的祝福,可能是友谊的毒药

  现在有很多人,在微信都会轻描淡写的给自己朋友说一句,你现在过得好吗,希望坚强,希望你努力我会帮你忙的,而实际上这种话的背后都是敷衍冷淡,造成的后果对方要么怒火万丈,要么鄙夷不肖。常言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明明很温暖话语,为什么会出现相反的结果

  一、 信息化时代,一句问候如此廉价,只要手机在手,只要在微信里,洋洋洒洒的祝福话语一编辑,几秒钟的群发,几百名或远或近的朋友都能收到,没有个性的问候,没有姓名的问候,甚至对方家里正在遭受这样那样的不幸,你还在红红火火的祝福,没有去扇你的脸已经很给面子了,而很多人还在粘贴着别人的信息,连姓名也没有换掉。

  二、 很多问候的背后藏着自己的利益,就如几十年前在大年初一家家户户的拜年,除了自己的家族长辈以外就是能给自己带来利益的领导或朋友,从来没有人会拜访一个流浪街头的乞丐,即使是领导,今年在位,你的门前宾客盈门,或许离职后,一两年还会有少许宾客来访,三年以后,恐怕你自己都不好意思在家里等人来拜访了。这就是利益所趋,同样,在真正的亲朋好友问候的以外,你收到的祝福信息是别人作为利益的客户问候的。

  三、 帮助的信息你若当真,因为你太天真。看到有人愿意帮助你,而你恰恰需要十几万的现金,你开口向那些甜言蜜语的朋友张嘴借钱,估计很长一段事件他不再给你发信息、打电话、甚至见面。最常见的就是,他说我不在家,出差了,回家日期不定,这还是你比较信用情况下,如果你借过钱从来不还,那么,你张嘴借钱的时刻,就是朋友跟你断交的日子

  四、 帮助一个朋友确实不是仅仅金钱可以结算的,当朋友失去亲人,当朋友遇到危机,当朋友面临婚变,你一句真诚的话语是无价的,你真诚的陪伴安慰更是朋友脱离苦海的最好保障,胜过你例行公事的发信息。

  五、 慰劝朋友不要用毒鸡汤,当你自己还在毒鸡汤里面徘徊的时候,当你还不确定这个毒鸡汤到底有多少危害的时候,在你有困难的朋友面前,你不要再用灌鸡汤的方法了,因为成功不是举手之劳失败必有日积月累弊端,当然鼓励要有,因为,现在的无论孩子还是成年人,早已经被很多有哲理的鸡汤麻木了,就如,对孩子说,我好爱你啊,不如说,天确实冷,你穿秋裤了没有,当朋友失恋的时候,你就不要在他面前再秀恩爱了,当朋友公司面临倒闭的时候,面对债台高筑人员技术困乏,市场需求少,你就不要再说,大不了从头再来的话了。

  六、 祝福的信息不是不让发,而是发的真诚话语,真诚的话语每个人都需要,一定要对症下药朋友圈里少秀一下恩爱,毕竟很多人婚姻不算幸福,你自己知道就行了,朋友圈里少秀一下成功,因为遭受挫折的人正在悲痛,你挣得钱不会给别人一分,朋友圈里少秀一下孩子,因为别人的孩子也许还是残疾,如果你不是真正惦记一个朋友,请收起热烈肉麻的祝福吧,你正伤害一颗脆弱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