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你后悔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嫁,你后悔了吗?”

2019-03-01 21:30:20 作者:Gevjon 来源:心灵鸡汤吧 阅读:载入中…

“远嫁,你后悔了吗?”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心灵鸡汤吧」别让距离成为阻断感情罪魁祸首

  也别让远方成为你的归宿,因为除了那里,你还有个家,有人在那儿等着你。

  ——心灵鸡汤

  01 

  昨天工作日,快下班的时候突然接到我爸电话,说家里长辈请客吃饭,让我赶紧过去!

  好嘛,提着包匆匆赶到饭店,看到一家老小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心得很。

  远远就听见我哥抱着刚出生的小女儿念叨:“宝宝,你长大之后可不能离爸爸太远,爸爸舍不得你~”

  大家都笑起来,说这么小的孩子,哪听得懂你这话什么意思

  哥哥不以为意:“我这是提前教育!从小给她灌输这样的概念,她长大之后才不会走远,懂不懂啊你们。”

  气氛更加热闹起来,大家看着新生的小后辈,说什么‘以后我们家宝宝最好嫁到美国去’来刻意挤兑我哥。

  一片欢声笑语中,二姑坐在角落里悄悄地抹着眼泪。等我走过去想问她怎么了,她又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模样

  我爸见状,低声说她肯定想我表姐了。

  表姐去年年底刚结婚原本从上大学开始就在邻城住着,这下倒好,毕业直接落地生根了。

  算算距离,其实也不算远,要想母女相见,方法也多到不行

  可姑妈就是觉得:女儿不在身边,那就是远的厉害

  不同城、不住在一起、别的城市距离远近......大概父母眼里,都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孩子不在身边了。

  除了牵挂思念,好像别无他法。

  02 

  中国有句老话:父母在,不远游。但现实往往充斥着意外与分别。

  晚上回家,看见微博热搜上明晃晃的挂着“远嫁,你后悔了吗”。

  戳进热搜一看很多网友各抒己见。有的说现在交通发达,走多远都能很快见着;有的说自己已经嫁的很远,经济条件优渥,父母也在自己去的城市买了房,很方便

  但更多的还是后悔的,夹杂着无言的难过

  有位姑娘评论说,自己的父亲急病,最终去世在了自己赶回家的路上。她在高铁上,没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

  你瞧,人生面临的选择繁多,那些不得不去做出的选择总是令人头疼。因为你往往向外走出那一步,就能有更好的未来

  你选择了别的城市的大学,毕了业为了发展又去了更大的城市,再后来你恋爱了,在别的城市买了房,买了车,有了孩子。

  你有了另一个名为“家”的地方,却又一步步的离那个最初名为“家”的地方越来越远。

  你为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生活忙的团团转,偶尔想起父母,拨通了电话,问来问去不过身体怎么样啊。

  他们会跟你说,身体好得很,不要担心

  于是你就真的不担心了,草草交待他们照顾好自己然后挂了电话。

  可他们真的很好吗?

  03 

  远嫁,远行......一个远字,多少离愁泪水。这个远代表着你背井离乡,远离父母,却要去融入另一个人家庭生活

  微博评论里也有人说:婆婆对我很好,我觉得远嫁也没有什么。

  但更多的人,泪盈于睫,匆匆擦了眼泪说一声其实真的很孤独

  在那里,哪怕受了委屈回首四顾都没有可以倾诉的人。她们说这个时候就会想家,但不会回去。因为远,回家一趟不容易,怕父母担心。

  因为远,分隔两地子女和父母开始了你瞒我瞒的生活。

  儿女工作不容易,那么远回来了做什么,让他们省点心吧。

  父母年纪都大了,什么事都跟他们说他们又干着急路途那么长过来了哪儿受的了。

  时间往往流失在一次一次的彷徨纠结里,短暂的见面再分别,记忆中的脸日渐衰老,他们白了双鬓,我们老了容颜。直到有日挥手阔别的时候惊觉,我这一生陪伴父母的时间有多长?

  后来有人说,远嫁,从来不是因为选择嫁给什么人而后悔。后悔的只是离父母越来越远。

  04 

  现实是不如人意的。

  现实里有太多远行在外创业的人,没有成绩,好几年没敢回家。也有远嫁在外的姑娘,匆匆回家一趟,等到分别时与父母抱头痛哭

  分别是为了生活,团聚是因为思念。

  可父母的爱大多是沉默的,他们只会将思念放在心底永远不会在你面前提及,于是渐渐的你就真的觉得他们如同在跟你电话里描述一样,那么快乐开朗

  远嫁的姑娘和远行在外的孩子其实都一样,后悔的大概也不会是自己为了生活一往无前勇气

  而是为了生活选择离开了父母。

  因为等到他们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距离真的是一种可怕东西,哪怕一小段的路程都有可能成为最漫长,最焦躁回忆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别让距离成为阻断感情的罪魁祸首。

  也别让远方成为你的归宿,因为除了那里,你还有个家,有人在那儿等着你。

  *作者简介:Gevjon,一个偶尔矫情的佛系女青年相信人生比故事精彩爱我请给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