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和善良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心和善良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2019-03-06 10:30:30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爱心和善良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作者|李彩香

  一次下班回家在楼下等电梯,这时手机响了,我刚要接听,突然一个大约10多岁的男孩向我扑来,将我拦腰抱住,我大吃一惊,随即手机掉在地上。

  本能地推开男孩,生气地向他吼了一声:“你干什么?”,男孩竟然向我笑,这时一位老太太赶忙把孩子拉过去,我以为她要训斥孩子,可她只是对我说了声“对不起”,然后亲昵地摸了摸孩子的头。我更加生气,觉得这孩子可能被家里长辈惯坏了,但考虑到一个是孩子、一个是老人,我也只能憋着火,赶快拾起手机看看是否摔坏。这时手机又响了,还好,没坏。在我接听电话时候,电梯到了,他们两人先进去,电梯门随即关上。

  第二天早上我一出门,竟然看到他们一老一少也在等电梯。男孩又向我凑过来,瞪着好奇眼睛看我,我怕他像昨天那样“袭击”我,就故作严肃冷漠地看了他一眼,没理他,老太太看到我的表情,也没说话。我们就这样尴尬地等着电梯。一会儿电梯到了,我们一同进入。电梯里有住我楼上的王姐,我们俩很要好,她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王姐看到男孩,很亲热地说:“阳阳,早上好!”。男孩不理会,老太太说:“阳阳说老师好!”。男孩没有反应,老太太又说了一句:“阳阳说老师好!”,男孩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句“老师好!”。王姐立即高兴地说:“阳阳好帅呀!”,老太太笑着抚摸男孩的头。

  听着他们的对话,出于职业敏感,我觉得这男孩可能是智障儿童,想到此,我一下对自己昨天失态地斥责他有点懊悔。

  到办公室后,我就给王姐打电话问那个男孩的情况,王姐说男孩的确是智障,他妈妈抛下他走了,孩子一直是奶奶扶养大的。现在就读他们学校,她给孩子上过课。为了就近接送方便,孩子奶奶租赁了我们楼层邻居房子

  当了解到男孩的情况后,我更加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内疚和懊悔,想着以后再见到他一定弥补自己的过错表现出对他的热情友好

  两天后我们又见面了,也是在出门等电梯的时候,当他们看到我的时候,奶奶没言语,男孩照样又凑过来,瞪着好奇的眼睛看我,我赶紧友好地说:“阳阳,你好!”他奶奶有点吃惊,也连忙说:“阳阳说阿姨好!”。孩子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句“阿姨好!”。我又随即说了一句:“阳阳,你好帅呀!”奶奶和孩子都笑了。我问他奶奶:“你每天都接送孩子?”。奶奶说:“是,孩子从小就和我在一起”。

  以后我们每次见面,他就凑过来瞪着大眼睛看我,我也故意瞪着眼睛看他,我们就对视着瞪眼,直到感觉眼睛有点酸,瞪不下去了,就都笑了。有时他凑过来想抱我,我就亲昵地摸摸他的头。

  一次,我们又在等电梯,我笑问他:“你为啥老瞪我?”他似乎听不懂,他奶奶说:“阳阳,你就说喜欢漂亮的阿姨”。奶奶的一句话,让我感觉好开心、好温暖我说:“我也喜欢帅气的阳阳”。奶奶赶忙说:“阳阳,阿姨说你帅,快谢谢阿姨”,他就过来抱了抱我。

  后来,我们真的很友好,在奶奶的教导下,我们每次见面有了固定问候语。他说:“阿姨好!阿姨漂亮!”我说:“阳阳好!阳阳好帅!”,然后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再后来,我和王姐偶尔说起阳阳的情况时,她说智障的孩子也并不是什么都不懂,他们有时也能看懂我们喜怒哀乐的表情。如果我们用心呵护他们,友好对待他们,孩子也会感受到我们的爱心和善良,他们的内心也是快乐的。

  我被王姐的话深深触动感动了。自此,我和阳阳的奶奶一样,每次见面都给他以友好的微笑和亲昵的抚摸,让他感受到我的爱心和温暖,在快乐中成长

  书香推荐

  为人厚道,终有福报

做人,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一首小诗,很短,很美,送给你!人生,可以不富有,但一定要快乐

  声明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立即处理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