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孩子、伴侣、自己,你的排序是怎样的?为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孩子、伴侣、自己,你的排序是怎样的?为什么?

2019-03-07 18:00:34 作者:喻枧歌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父母、孩子、伴侣、自己,你的排序是怎样的?为什么?

  上周日,我在【解忧书店】里问了大家一个问题

  #父母孩子伴侣自己,你的排序是怎样的?为什么?#

  之前我们发过一篇,其中提到关于人生重要度排序的文章,引起了书友热烈讨论

  这一次,我们收到了解忧书店开店以来最多的回复

  大家对于这个话题非常有感触,今天,我们来看看大家对此的观点

  最重要的人是自己

  @沐萱caroline

  1.自己:让自己过得幸福些,优秀点,父母会为我骄傲,伴侣会更欣赏我家稳定

  2.伴侣:陪伴人生时间最长的人,像氧气人生动力

  3.父母:给我生命养育我、陪伴我前半生的人,他们能为我无私奉献,我也会像他们抚养我长大一样孝顺他们养老。

  4.孩子:身上掉下的肉,出生后就是独立生命体,他有独立的人生,我要尽到母亲责任抚养他长大成人,让他有独立的人格和生存能力,他也能独立找寻自己的幸福和人生道路

  @咏者

  自己、伴侣、孩子、父母。

  把自己放第一是因为只有学会关照自己,不丢失自我才能活出自我,你活出来了,才可能用生命的魅力感染影响身边的人,才能拥有爱他人的力量

  伴侣是你的人生搭档,要活出自我,要创造幸福,就要学会与搭档共赢,共赢的前提就得彼此关照,感受对方的爱与支持

  孩子经由你来到这个世界,他对这个世界充满无知期待,他是如此依赖你,你是他的航标,你必须对他负责

  父母是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含辛茹苦把你带大,抱着感恩的心回报她们。你的一切好了,父母才能好,前面一切的安排都是为了能更好的回报父母。

  @Fiona

  自己,父母,子女,伴侣。

  自己是存在的当下,了解自己,安排好自己才能顾得上其他人;父母是对自己有养育之恩的人,应重孝道;子女是生命的延续,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人生;伴侣之所以排在最后,跟我目前的处境有关感觉可有可无

  @乐雅

  自己、伴侣、孩子、父母。

  这是最近两年才悟到的,过去是孩子,父母,伴侣,自己,因为过多关注孩子和维护父母,不论对错而忽略伴侣甚至意见不合拌嘴,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若即若离,自己情绪不好又会迁怒在孩子身上进而又自责,生活一地鸡毛。所以当自己在一个不好的状态,与孩子、伴侣、父母的关系也相处不好,父母是爱孩子的,他们希望孩子能过得好,只要孩子过得好他们才能舒心作为父母的孩子,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只要自己有爱的能力才能爱身边的人,而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妈妈,妈妈爱爸爸。

  @等风来

  自己第一,因为先学会关注自己、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帮助别人;然后是父母,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没有父母就没有我的一切;第三是伴侣,因为余生中相扶相携的是这个人;然后是孩子,孩子成长独立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但我们为什么非要排序呢,找到一个和谐的共处方式不是更重要吗?

  @zero

  自己、伴侣、父母、孩子。

  对于刚结婚没多久还没有孩子的我来说,还意识不到孩子的重要性,但是深刻认识到自己独立、乐观富足会影响到身边的每个人和几个家庭气氛。伴侣是共同解决问题的最佳partner,选择结婚之后,双方父母以及未来会有的孩子,都是我们的课题。父母有自己的生活和后半生人目标,自己的独立是让父母享受自由生活的基本条件

  最重要的人当然是父母

  @橙橙

  新的一年,我许下这个愿望……18年的我在爆发了小宇宙后,通过了高级会计师考试。19年在安排好工作学习基础上,希望自己顺利通过高会评审,最终获得高级会计证书

  @Lisa Gao

  学英语,考MBA,这件事我喊了三年了,这三年离婚带娃,过得生不如死,活得没有自我,只有不停地工作带孩子,终于工作稳定,娃也出色优秀。是时候圆自己的MBA梦了,希望2019年能达成,遇到更好的自己,gogogo~

  @哇噻

  父母、自己、伴侣、孩子。有父母才有自己,有自己就努力寻找对的伴侣,和伴侣爱的结晶是孩子。每个角色都很重要,当上帝给予人不同的出场顺序一定有他的道理

  @司嘉译

  父母,孩子,伴侣,我。

  因为宣传说孝敬父母是最大的,从小受到的教育也是要孝顺父母,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孩子好,我的未来会幸福一些,伴侣是现在陪伴自己的人要对他好一些,自己要权衡关系,在中间处理好大家的情绪和自己的情绪。让大家看起来都在为我服务

  @梁小梁

  父母、孩子、伴侣、自己。

  百善孝为先,所做的一切,父母健健康康,孩子开心快乐,与爱人无忧无虑的生活,都只为了家人过得更好。

  @蓝莓

  父母、自己、孩子、伴侣。

  父母把我们含辛茹苦养大,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第二,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去考虑别的问题。第三,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年老后的我们还要靠他们。第四,虽然是与你共度一生的人,但是,我认为男人都是靠不住的,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孩子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cc

  孩子,父母,自己,伴侣。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是我最爱的人,父母是最爱我的人,伴侣是半生缘。

  @江河

  孩子排在首位,她是我们家的希望也是未来,然后是父母,父母是我心之所安的根本,然后是伴侣,因为我们相爱并给过对方承诺。当然也可以说我是把自己排在首位,因为做到以上事情是为了我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为了我能真实体验到活着的意义

  @樱

  孩子,父母,自己,孩子是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的要对她负责,父母把自己养活这么大,要懂得感恩,自己好了父母孩子也才会好。

  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伴侣

  @寒露一一向死而生

  伴侣、孩子、父母、自己。

  自己为自己负责是底线,伴侣是自已人生第一次选择的,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种合作关系。孩子是合作的一种结果,虽不唯一但却是需要终生负责的结果。剩下的父母就好理解了,我作为父母我只是负责任,这种责任是自己人生选择的结果,我不会要求儿女要如何回报,这个没有也不需要任何回报,无论什么时候都只能自己对自己负责,这就是我选择的顺序。

  @蔷薇城堡

  伴侣,孩子,自己,父母。老公和孩子是成就我的人,并且会是使我成为更好的人,没有他们的我不过是行走在这世间的一副躯壳。父母也很重要,他们是使我成为了人。

  有人说,这些人对我都很重要,为什么要排序呢,和谐相处不就好了吗?

  我也有一瞬间的纠结,但我看到了这个答案

  书友@粒粒说:看到这个标题,我很认真的排了一下序,我就找到了我的问题在哪里,在乎了不该在乎的,关注了不该过多关注的,应该关注和给予爱的,却完全忽略了,尤其是照顾我自己。

  大多时候,我们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的日子,很少去思考,会不会对孩子关注得太多,对于父母是不是关爱地太少?是不是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人?

  如果这次问卷,能让你有一些思考,那么就是值得的。

  这次的问卷里,有件让人欣喜的事情,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占50%以上,越来越多的人看自己看得更重,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

  ‍‍‍‍‍但我也发现,大多数人经历了很多才明白,自己最重要。

  只有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爱自己,做自己,才能够学会爱别人,自己强大了,才可以更好地照顾父母和孩子。

  自己,才是你这一生的基础。

  你幸福快乐,才是对你关心的和关心你的人最好的回应‍‍‍‍‍

  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如何才能够找到自我,坚定自我呢?

  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它能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7天免费会员,收听《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的精华讲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