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骑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骑手

2019-03-14 19:18:3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骑手

  时代发展到今天,出现了很多新生业态,如网络订餐、网上购物、在线约车、移动支付等等,也就衍生衍生出很多新职业,比如骑手等。

骑手

  经常在路上看见一些带着头盔穿着外卖工作制服的骑手风雨来,风雨去,骑着电动车,奔驰在大街小巷,非常辛苦,而且要尽快送到顾客手中,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顾客都要笑脸相迎

  今天,在小区电梯,正巧遇见一个骑手,和他简单地聊了聊。

  “你们做这个骑手每天要接多少单?”我问道。

  “要接至少四十单。”骑手说。

  “那你们岂不是很辛苦。”我微笑着问。

  “是很辛苦,但是没有办法自己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技术,怎么办呢,就只能做这个骑手了。”骑手看上去一脸无奈

  “那你们待遇怎么样呢?”问过以后,有点后悔人们往往比较忌讳别人问他的工资收入情况

  “看你接单多少,一单也就赚个五六块钱,一天下来也就赚个二百多块钱,还要自己交房租,交水电费,一个月下来也就赚个四千多一点。”骑手倒是很爽快

  “别的有没有了?”我试探着问道。

  “没了,你说的是保险吧,没有。”骑手看着我,大概奇怪我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有没有底薪呢?”我继续问道

  “没有。”骑手很干脆,“衣服,还要自己交钱定制车子也是自己的,好在不需要动多少体力,骑骑车,跑跑路,但是也很危险,路上车子太多。”

  “那是的。”我附和道,“你们整天在大街小巷跑来跑去,对城里各个地方已经很熟了,要不然也耽误时间啊。”

  “那是的,你在正式跑之前,就要大概熟悉一下周围的情况,要不然,哼。”骑手欲言又止。

  我看看他,笑了。正巧,这时电梯已经下到一楼,门开了,我们脚跟脚走出电梯,他继续去接单,我去上班。

  生活中,有的人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忙忙碌碌,收入还很低,还要面对有些人的刁难,真的很不容易

  生活底层劳动者特别要人们的理解关心,可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宽容别人,都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然而,人们的生活与工作还就离不了这些普通劳动者的付出,离不开他们的奔波。

  我们要对这些普通人报以最起码的尊重,让他们为了自己的生活能够稍微开心快乐地工作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骑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