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学生吸毒虐猫致死: 当空虚到极致, 虐杀就开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留学生吸毒虐猫致死: 当空虚到极致, 虐杀就开始了

2019-03-14 18:01:20 作者:简书宝玉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留学生吸毒虐猫致死: 当空虚到极致, 虐杀就开始了

  ✎文:瓜子跑得快

  前几天,一条消息在英国留学圈炸了。

  伦敦两名留学生残忍虐猫致死,聊天记录视频让人不寒而栗

  从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猫经历了“被胶带黏住眼睛”:

  “被棍棒狠狠地打”:

  “被灌烈酒”:

  在此期间,没有任何反抗余地,直到生命终结。隔着屏幕,都可以感受到它的绝望

  你有没有见到过一个想活下去但是已经死去的人的眼睛?这只猫的眼睛就是这样,它什么都知道,但是它无法解释

  从聊天记录来看,施暴留学生自己行为充满了快感,甚至炫耀,虐猫“比吸毒上头多了”,种种行为实在让人毛骨悚然。

  而在世态严重化之后,男主一边“良心发现”,实名发布了如下道歉书。

  一边说着“回国就安全了”:

  道歉书内容让人无力吐槽,就像一场滑稽的甩锅表演

  且不说将“被吸毒”作为自己施虐行为的遮羞布,该留学生居然在猫咪虐待后,身体每况愈下时,找到自己学佛的朋友“来家里念经祈求猫咪可以好起来”。

  这个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在上个世纪,我们可能听过这样的故事

  “孙女有病老太不送医院反请道士做法结局让人后怕......”

  猫咪奄奄一息,倘若真的希望它好,难道不该送宠物医院吗?

  这锅,佛教不背。

  而且需要诵经祈福的,不是无辜的猫,而是那颗对生命毫无敬畏人心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出留学生虐宠的新闻了。

  2019年2月,布里斯班一名中国留学生将一只小猫放进烤箱中致残,之后又残忍的拔掉了他的牙齿爪子

  2018年12月一对中国留学生情侣因为狗狗撕家,暴打自己家的银狐,并将视频内容拍摄上传到社交网络炫耀。

  2015年7月,一名中国留学生Zhang某被人拍到,他在自己阳台上,用衣架反复、大力地殴打一只白色萨摩耶。

  而这次的虐猫事件,与“吸毒”联系在一起,依旧折磨三观。因为,他们享受着最优质的资源,却做出了最苟且的事。还因为,他们更有机会站在社会顶层,影响芸芸众生

  留学生圈子里大多家境优渥,不可否认,他们中的许多人不仅不纸醉金迷,反而在用生命学习

  比如我一室友,读大学期间,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就连手背上也时常记满单词。当我们还在为四六级头昏脑胀时候,她已经用流利的英语为自己申请国外名校了。

  而家里有矿,对另外一些人而言,恰如有句话说得那样,生而有钱,实在无聊

  异国他乡,只要胆子大,每天都是假,于是,有钱有闲,豪车美女,泡吧酗酒,放荡造作。可欲望被不断填满后,精神反倒愈发空洞麻木,只能寻求更另类的消遣刺激神经

  终于,当吸毒也无法填补空虚,虐杀就开始了。

  当宠物因痛苦发出惨叫,施虐者仿佛站在食物链顶端掌握着某种生杀大权。声嘶力竭的猫,此刻化身成了施虐者最最憎恨无能为力的人或事,又或许,那只猫其实只是自己可怜缩影

  那一刻,没有共情,没有敬畏,只有快感。

  个人都需要一个出口,但这并不是凌辱生命的理由

  有人说,虐猫也犯法?那科学家拿小白鼠实验岂不是要坐牢了?

  这里要科普一下。

  在拿小白鼠做实验时,是以尽量减少动物的痛苦为原则,能麻醉的麻醉,不能麻醉的也会快速杀死,然后解剖。

  每一个死在实验室的小白鼠,都是人类进步史上的无名英雄。俄罗斯还特地为这些实验鼠建立了一个纪念碑描绘的是一只鼠科学家正在编织一个DNA链。

  用一句话可以很好的解释这个问题生命往往要以其他生命为代价,但那是出于生存。只有我们人类,是出于娱乐。

  因此虐宠行为与科学实验根本没有可比性,在吸毒、虐猫这一连串行为背后的,是扭曲而空虚的灵魂

  不少人可能都遭遇过这样的状态,在面对富二代、拆二代的时候,难免会有潜意识里的羡慕,有深藏于心的自卑,或无法言状的空虚无力,这并不丢人。丢人的是,把这种羡慕变成嫉妒,不去充实自己反而憎恨他人。

  成长的一个标志就是,承认我羡慕你,但我觉得自己也很了不起

  如果不懂得提升自我,任由空虚作怪,就会变成情绪奴隶当空虚被无限放大恶意野蛮生长

  近日,埃航坠毁,其中包含8名中国乘客在内的157名乘客无人生还。

  当遇难家属还沉浸在巨大悲痛里时,紧接着“埃航遇难浙大女大学生”登上热搜,并被某些媒体曝光死者生前微博账号

  每当漂亮有钱、女大学生、国外旅行......这些词汇集中出现在一人身上时,最容易触动那些自卑又敏感的神经,于是,一群柠檬精涌入死者微博,迫不及待去释放自己腐朽的酸意。

  不少评论充满戾气嘲讽,甚至幸灾乐祸总结一下就是:

  1、飞去国外旅行就代表有钱炫富,死有余辜

  2、找男友约会就是约炮,死了,活该!

  一个人得对现实无能为力才能如此邪恶

  与虐杀宠物不同的是,这些恶意中伤的人,把生活中压抑着的,无法对亲人、朋友说出来的话,化作利刃,刺在不认识的人身上。他们一边仇富一边渴望一夜暴富,充满歧视、嫉妒与焦虑把对现状的绝望演变成对他人的精神虐杀。

  这些人并不只是微博上一个个冰冷的账号,而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而这些人,可能正道貌岸然生活在我们周围。

  想想可怕

  无法想象女孩家属看到这些恶意评论是什么样的心情失去独女已经痛不欲生,还遭遇如此谩骂,他们得对这个世界多绝望?

  殊不知,躲在阴暗角落落井下石同时,也将自己坠入丑恶泥沼。你恶意中伤的样子,真的很可怜。

  就像网友@石头雨林之夜说得那样:

  “如果你穷且善良

  至少不会一无所有

  如果你穷且坏,

  那只能成为蝼蚁。”

  lt;end>

  (戳头像可直接进入作者简书主页

  推 荐 阅 读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