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漩涡里的泡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漩涡里的泡沫

2019-03-18 18:51: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漩涡里的泡沫

  漩涡里的泡沫

  文/赵元波

  有段时间,不知为什么,做起事来,总感觉不是那么很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似乎都跌到了谷底,心情真是糟糕透了,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顶,诸事不顺,烦恼连连所谓“喝凉水都会呛到”的样子

  那天傍晚,到村头的河边去散步,正是早春时节油菜花开,金黄一片,彩蝶飞舞,蜜蜂嘤嘤,流水潺潺,人也似乎精神了一些。

  在一拦沙坝处,流水直下,形成了一个圆形的深水塘,水一淌下去,就形成了一个漩涡,一块白色的泡沫在漩涡里打着转儿,随着流水漂了一会儿,又回转到漩涡里,始终冲不出去。

  那块泡沫回转到冲下里的水那里,被水一冲,就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地不见了,不一会儿,泡沫又漂浮起来了。就这样,来来回回,冲走了,又折了回来,忽隐忽现,一会儿在上,一会儿在下,一会出现视线里,一会儿又消失掉,反反复复,就是冲不出这个深水塘,连我都替它着急呢。

  不过,我很快也就释然了,心里想,这块泡沫在水塘,一会儿沉入水里,一会儿又浮起来,不会永远在水里,也不会永远浮在水面上,始终在水塘里,一旦遇到恰当时机,它总会顺流而下,漂到别的地方去。

  其实,人生也跟这块泡沫一样,没有人能一直处在高处,也没有人会一直沉在水里,放宽心态,处在高处时不骄傲,沉在水里时也不必气馁,带着动力、怀着希望,一直快乐地走下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个过程本身也是一种收获,也是人生一种难得的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漩涡里的泡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