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如流,孤独常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生命如流,孤独常有

2019-03-17 18:15:09 作者:烟火寒寒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生命如流,孤独常有

  生命如流,孤独常有作者 | 烟火寒寒  主播 | 豌豆

  编辑 | 安般兰若()

  大致,这世间很多人都曾试图抚平那些回忆褶皱,却最终,回忆仍在苟延残喘,而那一颗始终柔软的心,已无处安放。

  做人可能不必要做的便是回忆这种傻事时光分明总是向前,偏偏有人逆着光阴追寻

  明知那些所谓幸福可能包裹着比幸福本身更大的钝痛,却依旧假装不自知的自我伤害

  可这一切,又绝非是简单的爱与不爱,弃与不弃,更多的是舍得与不舍得。

  可有谁知道,那些起初只是躲进回忆中的人,最后都躲进了孤独。

  固然,身为这世间一个极其平凡的人,我们为世俗的幸福所追寻,为世俗的痛苦所痛苦,为得与失而去计较都是无可厚非的。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其实遗忘了幸福本身的意义,遗忘了生命本身的意义。

  我们陷入爱与恨中,我们分不清自我,失去最初那一点点的坚持,我们可能疏忽了:最初我们对这世间的渴求可是少之又少!而当我们的渴求变得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其实也已经开始越来越孤独。

  可能最初我们都想成为一个人心里的明月夜,自以为自己出现会消除某些人的孤独,会给予他一定的生命的意义。但很多时候我们又不难发现,其实生活如水,冷暖自知。

  而那些始终未曾得到安慰的心,那些在深夜传出的痛哭,于你我来讲,又何尝不是似曾相识,然而生命却是,你明明看见有人在痛苦不堪,但也只能袖手旁观

  因为这世间多的是庸人自扰,你我皆无能为力

  不愿孤独的人,是懂得与自我的孤独相处的。虽则很多时候回想起那孤独的样子垂垂可怜,但是真的,这世间任何一种心情都无法抵得过自我欣赏

  但是永远不要躲起来进行这种骄傲的与世独立,你要尽量使一些人知道,你就算孤独,也能孤独的如此细致优雅,你自己简直就是一支歌,听到旋律的人都会因此而哭。

  无论怎样,都要记得适时告别。告别一段远去的感情,告别过去的自己,告别任何好的与不好的回忆。因为有时,告别不只是一种结束,也可能是另一种开始。

  这世界嘈杂不堪,也许无人护你周全,无人陪你浪迹天涯,但你一定要喜欢微笑,面对旁人,也面对自己。因为生是一场巨大的孤独。

  但你一定要理解你自己,因为清醒的人,虽然孤独,但是从不糊涂

  作者:烟火寒寒,安般兰若平台签约作者,烟火的迷离感伤,冬季的寒冷与萧瑟,天生多愁的文艺青年,爱这世间一切自带感伤的美。

  主播:豌豆花(wan),读你的故事,听我的心声岁月静好,安暖相伴。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